急凍新鮮吃好魚|北海漁鋪攜手奧丁丁市集 讓您吃得新鮮又健康 – 奧丁丁客棧
Seafood,On,Ice,At,The,Fish,Market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Beanfun Line Today 健康 台灣小吃 市集 市集 設定 放鬆食旅 文章 網站設定 美食 首頁 設定

急凍新鮮吃好魚|北海漁鋪攜手奧丁丁市集 讓您吃得新鮮又健康

台灣四面環海,魚貨海產類相當豐富,但在買與賣之間,學問很大;在想吃與吃得「好」之間,又是一個大大的難題,在這時候,我們需要選擇的是,有良心的賣家。

八斗子漁港 @b W Taiwan Travel
八斗子漁港 (圖/IG @b.w.taiwan.travel)

北海漁鋪不能把海洋搬到你家,也不能把漁船開到你家,但它可以免去漁市場大盤商、中盤商對新鮮漁獲的拖延,以船內急凍、港灣直送的方式為你送上最新鮮的魚貨。在重金屬污染的防治上,除定期檢驗五大重金屬殘留,亦不定期進行防腐劑、甲醛及藥殘等檢驗。

大溪漁港 @yilan Happy8
大溪漁港 (圖/IG @yilan_happy8)

北海漁鋪立足北海岸四十餘年,以服務在地漁民及船東為宗旨,足跡涵蓋南方澳、澳底、八斗子、萬里瑪鋉、漁澳、野柳、磺港、富基、後厝、漁人碼頭、竹圍、梧棲、安平及興達等各大小漁港;為感念漁民的辛勤與付出,整合了旗下客戶上百艘遠、近洋漁船的漁貨,並以『船內急凍、漁港直送、真空鮮魚、安全把關』作為經營理念,提供買家最直接與最新鮮的服務。

大溪漁港 @serenatasi(1)
大溪漁港 (圖/IG @serenatasi)

北海漁鋪希望每個人都能大口吃魚,不受市場價格的哄抬,讓人人都買的起自己的健康。所以奧丁丁市集與北海魚舖攜手,將最好也最新鮮實惠的海鮮提供給奧丁丁市集的消費者們,今天我們就帶來五向北海漁鋪最自豪的海鮮選項,還加碼食譜唷!!大家快來看看吧~

推薦好味

#1 野生紅條石斑

野生紅條石斑 (1)
野生紅條石斑 (圖/奧丁丁市集

紅條石斑又稱七星斑或著是東星斑,因為紅色討喜肉質又細,是許多喜慶宴會的常勝佳餚,肉質極細且鮮甜宜口,富含膠質細緻有彈性,簡單清蒸就能吃出美味。

也因北港漁鋪在鮮魚捕獲進行選別後,馬上接著去除魚鰓、魚鱗與內臟等不可食用之部分,再以超低溫急速凍結,鎖住新鮮現流品質。所以收到貨解凍後,就可以直接下鍋烹調囉!

推薦食譜:清蒸石斑魚

Chinese,Steamed,Red,Grouper,With,Ginger,,Scallions,And,Soy,Sauce
清蒸石斑魚(圖/Shutterstock)

食材:新鮮石斑魚、老薑6-8片、青蔥切段1支、清蔥5支

配料:蠔油1匙、醬油1匙、米酒10ml、白胡椒粉少許、香油1大匙、沙拉油1大匙、鹽巴(醃魚用)少許

作法:

  1. 將已切片的老薑及切段的青蔥壓扁一併放入碗中加入米酒,做成蔥薑水(泡15分),在把另5根蔥及辣椒切成絲放入裝滿8分滿水碗內。
  2. 將魚清洗乾淨兩面魚身輕輕的斜切2刀並瀝乾水份,將魚放入大盤上,用鹽、白胡椒粉及蔥薑水塗抹在魚身及魚肚醃30分,用過的蔥薑可放於魚身上或魚肚內
  3. 將蠔油及醬油調勻放置一旁備用。將泡過水的蔥絲及辣椒絲瀝乾水也放在碗裡備用。
  4. 將蒸籠放入足夠的水,將蓋子蓋上把水燒開,在把冰箱內的魚取出除去保鮮膜,放入鍋內蒸18分鐘。等魚蒸好,先夾出之前放在醃魚的薑片及蔥段。
  5. 將瀝乾的蔥絲放在魚身上,蓋上蓋子悶1分鐘。後取出魚盤並倒入以調勻的醬油。
  6. 最後起油鍋,將香油及沙拉油混合加熱關火,將熱油淋在整條魚上,起鍋。

#2 鱈魚(大比目魚)

鱈魚(大比目魚)厚切
鱈魚(大比目魚)厚切(圖/奧丁丁市集

來自最純淨海域,最高等級格陵蘭厚切鱈魚(大比目魚),雪白滑嫩的魚肉脂肪勻稱結實而少刺,細緻綿密的肉質容易消化,故很適合做為一歲以上幼兒的斷奶食品。

平時在購買鱈魚時的時候要注意,許多不肖商人會將油魚混充鱈魚販售。油魚色澤呈現象牙白,肉質有彈性但偏粗糙,含有人體無法消化吸收的蠟質,多數人吃了會有腹瀉、油便的情況產生,切片後,外觀跟圓鱈類似,所以還是購買合法管道進口的鱈魚較有保障唷!

11鱈魚(大比目魚)薄切
鱈魚(大比目魚)薄切(圖/奧丁丁市集

推薦食譜:清蒸鱈魚

食材:鱈魚一片

配料:薑片適量、米酒適量、蔥一支、大辣椒(配色用)適量、鹽巴適量

作法:

  1. 準備盤子,放五片薑片在盤子內
  2. 將鱈魚雙面撒鹽,放到盤內,再鋪上薑片
  3. 再放上薑片
  4. 電鍋內放入9格水,放入魚,蒸蒸
  5. 電鍋跳起來後,把蔥絲和辣椒絲放上,蓋上蓋子,悶一下下,完成。

#3 船內急速活凍軟絲

船內急速活凍軟絲(中)
船內急速活凍軟絲(中)(圖/奧丁丁市集

來自北方三島彭佳嶼純淨漁場,捕撈後即刻以船內超低溫急速活體凍結,保留最原始的新鮮與營養,純天然無漂白、無添加、無發泡,頭部墨汁與背部螢光斑點為極鮮特徵。

軟絲擁有豐富的蛋白質且熱量極低,富含不飽和脂肪酸DHA、EPA,及大量的牛磺酸,大人小孩都適合食用!軟絲的味道爽口清甜,且採用急速冷凍鎖住新鮮度,產地直送,所以美味更升級。(烹調前請完全解凍,為保鮮度請儘速食用完畢喔!)

推薦食譜:川燙軟絲佐蒜蓉醬油

Neritic,Squid,Closeup,At,Restaurant
川燙新鮮軟絲(圖/Shutterstock)

食材:解凍的新鮮軟絲(一定要夠新鮮的軟絲才能這樣吃喔)

配料:蒜碎或蒜泥、醬油適量

作法:將完全解凍完成之軟絲入水川燙,一分鐘內撈起冰鎮,冰鎮完切片,直接沾蒜蓉醬油即可食用。

#4廣島特級大牡蠣

Item 17446 33715ad2a4101543f66237af8b1467f2
廣島特級大牡蠣(圖/奧丁丁市集

廣島最著名的美味以牡蠣最具代表性,廣島的牡蠣種類主要以真牡蠣(crassos- trea gigas)為主,真牡蠣味道比其他品種的牡蠣要來得甜美,特別的好吃,因此廣受人們的喜愛。連鎖燒烤店一顆要價130元,現在在家也能享用得到高級品的經濟、衛生與美味。

20廣島特級大牡蠣
廣島特級大牡蠣(圖/奧丁丁市集

牡蠣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鋅、脂肪等人體所需的養份,尤其是含有特別的牛磺酸,具有降低膽固醇、防止貧血等功效,而且不論蒸、煮、炒、炸、帶殼烤來吃或生食味道都很鮮美,因此歐洲人稱它為「海裡的牛奶」。

Of35d6281e22db76f8b2b67af90f7b0a0 68561635 210326 0 (1)
廣島特級大牡蠣(圖/奧丁丁市集

推薦食譜:起司焗烤牡蠣

Oysters,In,A,Pan,In,A,Creamy,Sauce,And,Cheese
起司焗烤牡蠣(圖/Shutterstock)

食材:大牡蠣數顆(看食用人數)

配料:洋蔥末適量、蒜末適量、乳酪絲適量、檸檬切片(可要可不要)

作法:

  1. 將蒜末、洋蔥末以及乳酪絲備齊,將生蠔刷洗乾淨後,取出生蠔擦乾水份備用
  2. 熱鍋後,倒入一些油將洋蔥末、蒜末以小火炒香
  3. 將炒過的餡料(洋蔥末、蒜末)填入生蠔殼內
  4. 再將乳酪絲撒上,放入預熱烤箱以火侯約200℃烤10分鐘即可完成

#4 蝦類

5O7A0779 (1)
特級活凍草蝦(圖/奧丁丁市集

草蝦是對蝦中體型最大的,因為生長在沿岸海藻多的地方,所以顏色呈草綠色,故稱為草蝦。草蝦肉質爽脆,食用時散發出一股甜甜的味道,這是草蝦所吸引人的地方!因此草蝦也被廣泛應用在高級菜色中。

08船凍級天使紅蝦
船凍級天使紅蝦(圖/奧丁丁市集

特選優質天使紅蝦,以超低溫急速冷凍,保留最原始的營養與新鮮,肉質細緻彈牙,味道鮮甜可口,深受饕客的喜愛。

16船凍野生香蕉蝦
船凍野生香蕉蝦(圖/奧丁丁市集

船凍級野生香蕉蝦,滋味爽口、彈牙,讓人難以忘懷!

06船凍巨無霸野生明蝦
船凍巨無霸野生明蝦(圖/奧丁丁市集

明蝦頭部胸甲與腹節皆有褐色的斜帶或橫帶,呈現斑節狀的花紋;捕撈後立即超低溫急速冷凍,鎖住大海的鮮味,Q彈肥厚的的肉質、扎實飽滿,濃郁的風味,廣受大眾喜愛,也是老饕們的首選!至於食用方法,既然夠新鮮,當就是直接清蒸最鮮美啦!

推薦食譜:宮保蝦仁

Asian,Traditional,Food,Kung,Pao,Shrimp
宮保蝦仁(圖/Shutterstock)

食材:蝦仁200克、蛋1個、花生80克

配料:蔥2條、乾辣椒3條、辣椒2條、蒜3瓣、花椒1湯匙、胡椒粉少許、太白粉少許、鹽少許、紹興酒少許、豆瓣醬1湯匙、番茄醬1湯匙、糖1茶匙

作法:

  1. 蝦仁加胡椒粉、太白粉、鹽、紹興酒拌勻;蛋白和蛋黃分開,加蛋白醃蝦,再加太白粉拌勻,辣椒和蔥白切碎、蒜切片、蔥綠切蔥花。
  2. 花椒加油,以中小火炸出香味,然後撈除花椒粒;加蝦仁炒至變色,加蒜頭、辣椒和蔥白炒勻。
  3. 撒入紹興酒,加入花生,下豆瓣醬、番茄醬和糖炒勻,加蔥花,再淋少許花椒油。

【延伸閱讀】

五倍券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