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吃春捲應景 糖尿病患者注意5招健康吃 – 奧丁丁客棧
Shutterstock 735079594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問知識 市集 找食譜 美食

清明吃春捲應景 糖尿病患者注意5招健康吃

清明節吃春捲是不少人過節的習慣之一,但糖尿病患者一不小心吃多,卻可能讓血糖飆高,須小心攝取。

清明節將近,民眾習慣吃春捲應景,醫師建議糖尿病患者5招訣竅,讓病友控制好血糖,避免吃春捲吃出問題。

Shutterstock 732912616

醫師指出,一餐勿超過2捲,在使用一張春捲皮,加上無糖(或微糖)、無花生粉的條件下,吃2捲等於吃下半碗飯的糖份,因此一餐食用不能超過2捲。

另外,全麥春捲皮優於一般春捲皮;第三春捲只能當三餐的正餐吃,不能當成正餐間的點心,若將春捲當點心吃,血糖一定升高。主食食用春捲後,不可再食用米飯。香腸或加工食品、油炸蛋酥、炒油麵、肥肉、糖分及花生粉均不建議當成春捲餡料。瘦肉、滷(水煮)豆皮或豆干則可適量加入。

圖片來源:Flickr@miniQQFlickr@hjw223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