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仁酪梨花果園|酪梨世家的百變酪梨園 – 奧丁丁客棧
IMAG0986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Beanfun Line Today 國內 市集 放鬆食旅 美食 訪職人

義仁酪梨花果園|酪梨世家的百變酪梨園

此次我們拜訪到義仁酪梨花果園,酪梨達人黃大哥世居於嘉義竹崎,從父母那一代開始種植酪梨,至今已有30多年,可說是當地著名的酪梨世家。占地廣大的果園、多樣化的酪梨品種,再加上豐富的種植經驗,每到產季時總是吸引老客戶爭相訂購。

工程師黃大哥返鄉接手酪梨園,不斷開發新品種

原本擔任電腦工程師的黃大哥,由於父母年邁,決定返鄉接手家傳的酪梨園,當作退休生活的調劑。 從小在果園裡幫忙爸媽幹活的黃大哥,放下滑鼠鍵盤、捲起袖子做農事也毫不馬虎。他運用工程師的腦袋調節不同品種產期,把大片果園照顧得生機盎然,果園裡除了種植酪梨以外,更穿插著荔枝、樹葡萄、蘋婆等不同作物。

3OhP2mMEQQupgyFqhl 3GQ Thumb 124
▲黃大哥將酪梨園照顧得有聲有色。(圖/奧丁丁市集

松鼠都愛吃的天然酪梨

黃大哥的酪梨僅於每年7~2月採收,到了酪梨完熟才採收,黃大哥說,他不會搶摘果實,保持果實成熟、好吃、品質佳,並運用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系統,把關種植的過程,所以可以看到每顆果實都好漂亮。身為工程師的黃大哥還分享,他不像一般農夫要花一整天的時間在果園,他常常會去思考怎麼樣有效率採收,並且運用自然法則讓酪梨健康生長。大哥無奈地說,最近很多松鼠會跑到果園吃他的酪梨,這邊咬一口,那邊咬一口,被咬過的酪梨都不能賣了,雖然損失不少,但也代表他的酪梨真的是天然好吃,松鼠才會認真吃呀。

GNts%ETWQYiAgT3UjrZF4Q Thumb 126
▲一顆顆碩大的酪梨,果實漂亮、營養滿分。(圖/奧丁丁市集

大哥帶我們去果園瞧瞧長得碩大的酪梨們,一邊介紹這顆酪梨樹的年齡,一邊看看套袋的孩子們長得如何。黃大哥笑說,他常常嘗試嫁接、新品種的開發,不同品種的酪梨,吃起來的口感與果實大小也都不太一樣。下面這個就是今年新種的品種,是會轉色的圓形酪梨,很特別吧!

IMG 2867
▲黃大哥種植出新品變色品種酪梨。(圖/奧丁丁市集

冷凍酪梨技術,讓你不怕吃不到

黃大哥採收較成熟的酪梨時,也會運用獨特的冷凍技術,將酪梨切塊、整齊乾淨的處理好,冷凍起來,約可保存一年。這也讓很多消費者想要在非產季時吃到酪梨,也可以買得到唷!不過冷凍的酪梨比較不適合生吃,建議可以打成果汁或牛奶,都滿合適的!

好客的大哥還送我們一些酪梨回去享用,有「奶油果」之稱,富含脂肪的酪梨,因有著不飽和脂肪酸的比例、維生素C、E以及微量元素鎂跟鉀,所以對於抗發炎、降低膽固醇、心血管疾病等都很有幫助。回家之後麗莎打了酪梨布丁牛奶來喝,質地柔軟的酪梨有滑順的口感,加上布丁跟牛奶的甜味,真的超級好喝!如果要健康一點的話,可以拿掉布丁,用天然的蜂蜜替代,或者加入香蕉也很適合唷!

Fresh,Blended,Banana,And,Avocado,Smoothie,With,Yogurt,Or,Milk
▲酪梨加上牛奶、香蕉或布丁,濃郁香醇,非常好喝。(圖/shutterstock

頭尾banner_市集Premium

【更多酪梨料理】

【搭配好牛奶一起享用】

市集App廣告圖 960 2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