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台南旅遊|IG爆紅住宿、台南美食推薦、旅遊景點口袋名單! – 奧丁丁客棧
台南首圖1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台灣 夯景點 旅宿 旅遊 旅遊 未分類 民宿 私房行 🏖南部 🏠南部 🏠精選旅宿

2020 台南旅遊|IG爆紅住宿、台南美食推薦、旅遊景點口袋名單!

台南古城,最迷人的當然就是在三百多年文化薰陶之下,那些充滿人文韻味的街角巷弄。這些都是吸引旅人一再來訪,踏進每個轉彎,探尋前人駐足軌跡與故事。

Original 1500594074

而現在台南所擁有的,已經不只是古蹟建築。那些經歷時代變遷,擁有著老靈魂,卻又在發展再造之下所產生的新故事、新景點、新氣象,等待著人們繼續來追尋。從住宿所衍伸的周邊觀光同樣精彩無比。好住、好吃、好玩、好拍!就跟著丹編一起來探路吧~~

好住

81038613 1520290548119855 2142226818483093504 N
Stable Hotel (圖片來源:Stable臉書粉絲專頁)

演繹都會品味輕時尚|時驛 Stable Hotel

在古城中,同樣可以找尋所謂的都會輕時尚。所謂的低調中帶有品味,講的大約就是這間旅宿吧?有著仿白色貨櫃屋的外觀,卻又拼接著咖啡原木色調,讓人想一探究景。

Stable @ky Nxcc
Stable Hotel (圖片來源:Instagram @ky Nxcc)

推開門扉,從古城印象瞬間切換的年輕氛圍,也許會讓你微愣幾秒。這是另類的現代氣息,明亮卻又沈穩,質感簡約讓人心情放鬆。

18403199 826623030819947 5997204095418456355 N
Stable Hotel (圖片來源:Stable臉書粉絲專頁)
18076632 815099235305660 2906848455312614294 O
Stable Hotel (圖片來源:Stable臉書粉絲專頁)

有著細膩卻又無負擔的設計美感,精選家具交織著品味無限,再搭配同時兼顧視覺與味蕾的美食,實質的生活饗宴,來這裡可以輕鬆體會。

Stable @ky Nxcc1 1
Stable Hotel (圖片來源:Instagram @ky Nxcc)

如果你喜愛從發現低調設計,進而被時尚爆擊,那來到這裡就對了。


你會有著置身設計師展間的驚艷,每一間房都有不同風格,「Share Tainan A Brilliant Life Experience.」就是主人所精心打造,想要與旅人朋友分享的精彩體驗。

STABLE HOTEL(訂房點我
📍708台南市安平區慶平路117號

藝術家眼中的生活體驗|來了 Laile Hostel

老屋新生,舊瓶新酒,讓人感受老靈魂卻又發現新世界。這是位於台南,有著七八十年屋齡的老房,隱身巷弄中,與街坊比鄰,貼近老台南的舊時光。

來了 @sibyl147963
來了(圖片來源:Instagram @sibyl147963)

花藝老師、攝影師、室內設計師、音樂工作者、舞蹈家、潛水教練、旅遊作家及藝廊店長–八間房間,今天你想進駐那一間?

來了 @sibyl1479631
來了(圖片來源:Instagram @sibyl147963)

由知名空間設計師主人小潘親手打造,這裡有八個房間,曾經迎接八個不同年齡及職業的藝術人長期租賃。這些不同領域的人,從設計、藝術,直覺地展現他們的旅行經驗,讓大家體驗他們的生活品味,分享他們的人生故事。



體驗台南的慢活步調,感受台南老屋的歲月溫度。在陽光灑落屋內之際,被暖暖包圍;在夕陽西下時,看見光影流動的美感。對於小潘來說,台南古都的品味,相較於日式風情,更有著巴黎的浪漫情懷。那樣的慢活步調,就是不疾不徐的台南精神,等著大家來感受。

來了,就住一晚(訂房點我
📍70042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149號

台南好旅宿推薦

好吃

冰ㄉ·かき氷 @boquan7681
冰ㄉ·かき氷(圖片來源:Instagram @boquan7681)

文青系小清新日式冰店|冰ㄉ•かき氷

台南冰品向來頗負盛名。水果冰、芒果冰、草莓冰,以及霜淇淋名店都在台南。然而最近引爆新一波排隊人潮,搶攻IG打卡版面的新型冰品,則是走日式小清新路線。

冰ㄉ·かき氷 @yiwenhello2
冰ㄉ·かき氷(圖片來源:Instagram @yiwenhello2)
冰ㄉ·かき氷 @t S E N G
冰ㄉ·かき氷(圖片來源:Instagram @t S E N G)

這間「冰ㄉ•かき氷」,就是其中之一。隨著季節更換當季水果,讓客人都能享用最新鮮的時節風味。而且搭配的糖漿更是特別,是牛奶糖風味!一口吃進去不只能品嚐到清涼果香,更充滿童趣!

冰ㄉ·かき氷 @yiwenhello
冰ㄉ·かき氷(圖片來源:Instagram @yiwenhello)
味熟 Mijuku @ Sweetchen
味熟 Mijuku(圖片來源:Instagram @ Sweetchen)

台南老屋日式風味|味熟 Mijuku

隱藏在海安路小巷弄中,味熟 Mijuku是一間連外觀充滿老宅風情而內在簡約的日式料理專賣店。命名原因也相當有趣,因為老闆是早產兒,瓜「未」熟而蒂落,所以取其諧音,叫做「味熟」。

味熟 Mijuku @ Sweetchen1
味熟 Mijuku @ Sweetchen1
味熟 Mijuku @ Sweetchen2
味熟 Mijuku(圖片來源:Instagram @ Sweetchen)

「新鮮美味」、「誠意爆滿」,是來到這裡品嚐生魚片丼飯客人的一致評價。使用每天限量鮮魚素材搭配溫熱醋飯,魚鮮甘潤的Q彈口感,讓人一試上癮,無怪乎台南被稱為巷弄中總是臥虎藏龍的美食天堂!

味熟 Mijuku @ Sweetchen3
味熟 Mijuku(圖片來源:Instagram @ Sweetchen3)

好喝

古早味甘蔗牛奶 @17 Notsweet
古早味甘蔗牛奶(圖片來源:Instagram @17 Notsweet)

無名茶攤的老味道|古早味茶飲

來台南就是要喝老味道!古早味之所以不敗,就是因為它的純粹美味!這間無名古早味茶攤,就在協進國小旁邊,由老阿婆一人打理~簡簡單單的甘蔗汁加進光泉鮮奶裡,清新爽口不甜膩。在炎炎夏日來上一杯(其實台南四季如夏),真心是消暑聖品!

河樂廣場 @sasakinkin1
河樂廣場(圖片來源:Instagram @sasakinkin)

好玩

世界七大最期待公園|河樂廣場

這是一個非常新的景點!除了被列為世界七大最期待公園之一,也是台南最大親子親水廣場。

河樂廣場 @sasakinkin2
河樂廣場(圖片來源:Instagram @sasakinkin)

和樂廣場英文「The Spring」,除了有春天及湧泉雙重意涵,更意味了海安路及中正商圈的重生,希望可以帶著湧泉般的各種創意,讓台南這座古城充滿更多可能性與活力!

河樂廣場 @sasakinkin3
河樂廣場(圖片來源:Instagram @sasakinkin)

這裡以「城市潟湖」為概念,設計下凹式露天水景廣場,結合生態景觀及循環水系統,成功打造台南市區內最大的親水潟湖空間!所以來到台南,別忘了來這個最新景點玩玩水,順便拍拍美照喔!

青苔 @pp Thanks1
青苔(圖片來源:Instagram @pp Thanks)

好逛

巷弄老宅藏驚喜|青苔 moss archives

所謂「大隱隱於市」指的就是這間店!隱藏在充滿在地生活感的小巷弄中,甚至可以說是埋在爬滿了青苔的老圍牆裡,這間三合院咖啡小酒館,可說是讓人驚艷無比!

青苔 @vvn Vvn
青苔(圖片來源:Instagram @vvn Vvn)

老宅原為清末時期的官戶,經歷改建及荒廢,在2019年冬天重生。現在以販售古著及老物為主,也順帶經營咖啡小酒館。這裡成為許多臺南人的私房放鬆秘密景點。

青苔 @hsy 918
青苔(圖片來源:Instagram @hsy 918)

在這裡,你能享受到台南舒緩慢悠的生活情致,啜飲一杯咖啡,慢慢欣賞古董老物以及服飾配件,以挖寶的心情,帶點自己喜歡的小物回家,這就是生活中最平凡的確幸啊!

青苔 @pp Thanks
青苔(圖片來源:Instagram @pp Thanks)
青苔 @aiiilo
青苔(圖片來源:Instagram @aiiilo)
青苔 @vvn Vvn1
青苔(圖片來源:Instagram @vvn Vvn)

全台優質民宿精選(點我查看

延伸相關好文閱讀

台南小日常!人文古城慢活悠遊,從文青、住宿 體驗新舊交融魅力
台南深度親子旅遊 10個寓教於樂的親子景點推薦

 

圖片來源:Instagram、奧丁丁揪你官網、Shutterstock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更多好玩好住資訊推薦,請至「奧丁丁揪你OwlJourney
點讚加入「奧丁丁揪你臉書粉專」,台灣旅遊住宿資訊輕鬆一把抓

更多全球優秀住宿,請至「Owlnest旅宿管理
點讚加入「OwlNest臉書粉專」,各地旅宿相關資訊輕鬆一把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