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人心中的百岳排名TOP10!這幾座台灣百岳你挑戰了嗎? – 奧丁丁客棧
登山人心中的百岳排名TOP10!這幾座台灣百岳你挑戰了嗎?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主題遊 台灣 旅遊 森呼吸 🏖中部 🏖南部

登山人心中的百岳排名TOP10!這幾座台灣百岳你挑戰了嗎?

台灣堪稱是世界高山密度最高的島嶼之一,有著名的「台灣百岳」,而這些高山又依照高度、地形有著不同的百岳難度,吸引了許多登山好手躍躍欲試,你是不是也想來挑戰達人選出的台灣百岳呢?現在我們就來看看登山人心目中精選的台灣百岳,一起征服台灣百岳排名TOP 10壯闊的山巒美景吧!

 

台灣百岳排名TOP 10

台灣百岳排名 TOP 10

奇萊南峰

▲台灣百岳排名Top10 – 奇萊南峰。(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奇萊南峰,可說是台灣百岳難度較低的入門首選路線,與南華山合稱奇萊南華。由屯原登山口啟登,其山坡道多數都較為平緩且無任何斷崖峭壁,沿途還會路經多處遺址,原來這條能高越嶺道曾是日據時期的警備道路,後經整修成為了登山健行步道。

接著繼續前進,能高瀑布、天池、雲海、雪景等映入眼簾,最後登頂奇萊南峰,沿途壯麗的自然景觀及豐富的人文歷史遺跡,都讓人嘆為觀止!另外推薦大家來到奇萊南華,一定要在天池山莊夜宿一晚,早晨醒來,觀賞那太陽從層層雲海升起的夢幻景觀,絕對讓你永生難忘!

 

台灣百岳排名TOP 9

南華山

▲台灣百岳Top10 – 奇萊南華。(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南華山又稱能高北峰,是接著奇萊南峰的台灣百岳路線,沿途翠綠草原綿延山峰,登上南華山山頂,眺望那遠方的能高群峰,層巒山形優美,搭配上藍天白雲猶如一幅美麗畫作,讓人看得心曠神怡,推薦給大家若想先挑戰台灣百岳難度較低的入門路線,推薦將奇萊南華列為首選,一次收服兩座台灣百岳山峰哦!

 

台灣百岳排名TOP 8

雪山東峰

▲台灣百岳排名Top10 – 雪山東峰。(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雪山是台灣百岳排名中地理、生態景觀都相當豐富的高山之一,不但擁有全台面積最大的冷杉黑森林,當中的雪山圈谷更是在冰河時期所形成的獨特地理景觀,而雪東線則是登上雪山主峰的最佳路線。

從雪山大水池登山口出發,健行於松葉林中,成巒山景令人驚豔,南湖大山、中央尖山、芒花海等映入眼簾,通過了哭坡就會登頂雪山東峰了!夜宿三六九山莊一晚,夜晚時分仰望滿天星空,真是好不浪漫呢。

隔日進入那壯闊的黑森林、冰河遺跡雪山圈谷,最後登上雪山主峰。一路上的景觀都讓人不禁佩服大自然的偉大力量,作為一個入門百岳登山健行之旅,絕對會為你留下一個深刻又美好的回憶!

 

台灣百岳排名TOP 7

合歡主峰

合歡主峰又有百岳十潤之稱,是條適合親子一起攀爬的台灣百岳排名TOP10路線,全程緩坡卻視野極佳,搭配上高山植物與板岩地形,呈現出一種獨特美感。

過去合歡山曾有國軍駐守,而留下了一座碉堡,從此遠眺群山感受特別不同,合歡群峰、奇萊連峰、能高山、南湖大山、中央尖山等綿延於此,推薦給大家將此收入你的台灣百岳難度挑戰名單中吧!

 

台灣百岳排名TOP 6

合歡東峰

▲台灣百岳排名Top10 – 合歡東峰雲海。(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合歡東峰為合歡群峰中第二高峰,其山勢巍峨、坡道陡峭,沿著步道前進,還可看見滑雪登山纜車的車站遺址,原來以前的合歡山曾經有座滑雪場,不過現在已經廢棄不再使用。

登頂合歡東峰,遠方的合歡尖山、石門山、石門北峰、合歡北峰等一座座台灣百岳陳列眼前,相當壯觀,另外還可看見省道台14甲公路蜿蜒於之中,雖說這座百岳難度較告,但登頂後的美景絕對值得你的探訪!

 

台灣百岳排名TOP 5

合歡北峰

▲台灣百岳排名Top10 – 合歡北峰日出。(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合歡北峰為合歡山群中的一座獨立山峰,也是最高的一座,有十崇之一的稱號。由小風口登山處開始攀登,沿途可見遍野的低矮玉山箭竹林直達天際,猶如阿爾卑斯山的壯闊草原般,若是五至六月造訪此座台灣百岳難度中等的高山,還能看到綿延的桃紅杜鵑風花呢!

沿著山坡稜線繼續前進,看見合歡北峰最具代表性的巨型反射板標誌,就表示你快抵達了,登頂後的視野遼闊,無論是山谷裡翻滾的雲海亦或是層巒聳翠的山景都讓人讚嘆!另外,合歡北峰也是台灣百岳當中最適合露營的,來到小溪營地,與其他山友們一同談天說地、觀賞滿天星斗,夜宿一晚,也是一項不錯的選擇唷!

 

台灣百岳排名TOP 4

玉山西峰

玉山為台灣第一高峰,以玉山主峰為中心,呈雙十字狀交叉分佈,全長約10.9公里,高度落差達1350公尺。自塔塔加登山口出發,沿途坡度平緩,還可看見雲杉、鐵杉、冷杉及玉山圓柏等高山植物環繞,可說是玉山群峰中,百岳難度較低、較好攀爬的一座。

登頂玉山西峰後,除了觀賞那壯闊山景外,再往上100公尺處還有座全台最高的日式神社遺址,有機會來到這裡,也別忘了來感受一下不一樣的登山風情哦。

  • 海拔標高:3518公尺
  • 所在區域:南投縣信義鄉、嘉義縣阿里山鄉

 

台灣百岳排名TOP 3

玉山北峰

抵達玉山北峰登山口,迎來的是岩層裸露、寸草不生、坡道相當陡峭的攻頂步道,攀爬起來不但有相當的困難度外,也需小心留意。

通過排雲山莊,抵達於玉山主峰登山口,從這裡開始有條十字分岔路,往上走即為玉山北峰,同時也是全台最高的氣象觀測站。登頂後除了那雀躍與感動的心情外,也不禁讓人佩服在北峰觀測站工作的人員,感謝他們為台灣所盡的一份心力。

  • 海拔標高:3858公尺
  • 所在區域:南投縣信義鄉

 

台灣百岳排名TOP 2

玉山南峰

往玉山主峰登山口下方的路線,即為玉山南峰,其多座相連參差且尖銳的岩峰,攀爬起來相當不易,其登頂路段更完全是攀爬於峭壁懸崖之上,因而有了十峻之一的稱號,是一條百岳難度相對較高的路線。

此外,玉山南峰與其他四座山-東小南山、鹿山、南玉山及小南山和稱「玉山後五峰」,若是體力足夠也有決心的話,不妨可以一次放入台灣百岳清單,挑戰看看你的百岳難度極限!

  • 海拔標高:3844公尺
  • 所在區域:高雄市桃源區

 

台灣百岳排名TOP 1

玉山主峰

▲台灣百岳排名Top10-玉山主峰。(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終於來到了台灣百岳之最-玉山主峰,這條設備規劃相當完善的熱門登山健行路線,一般從塔塔加登山口出發,途經孟祿亭、白木林景觀台、玉山大峭壁後,會在排雲山莊夜宿一晚,隔日再登頂玉山主峰。

登上台灣百岳排名中的第一高峰,絕非只是感動而已,沿途景觀遼闊的山景,時而猶如穿梭於山水畫中,時而又有陽光灑落於森林步道,相當地詩情畫意。有機會你一定要來親自看看,感受這片屬於台灣獨一無二的絕美景觀哦。

 

看完這份台灣百岳排名TOP 10的名單後,是不是讓你也想來挑戰一下自我極限了呢?小編貼心提醒,攀登高山前請務要做好事前準備,這樣才能在享受登山的樂趣與觀賞獨特的山景之外,也能平安歸來喔!

PS.以上台灣百岳排名TOP10由登山達人精選推薦,僅供參考,並非實際台灣百岳高度或難度前十名。

 

更多台灣登山玩法推薦

 

更多台灣登山攻略推薦

 

【感謝授權】Tripbaa趣吧|原文出處:登山人心中的百岳排名TOP10!這幾座台灣百岳你挑戰了嗎?

關於Tripbaa趣吧!

Tripbaa趣吧!是亞洲最大的達人帶路旅遊平台,與全球上百位專業達人合作,擁有遍布36個國家,超過1000條的旅遊路線,提供個性化、客製化旅遊體驗、戶外探索、私房景點、交通票券與包車旅遊,藉由達人帶路探索亞洲在地文化。趣吧提供旅行三大保證,透明化的價格、安全的旅行體驗、專屬線上即時客服,讓旅程安心又自在。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