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限定黃金海|入住南投民宿 探訪金黃銀杏仙境 – 奧丁丁客棧
391546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夯景點 文章 旅宿 旅遊 旅遊 森呼吸 民宿 網站設定 🏠中部

季節限定黃金海|入住南投民宿 探訪金黃銀杏仙境

南投一直是台灣中部一個風光明媚的好地方,這裡除了有許多觀光勝地,還有許多值得一訪的景點。「鹿谷」就是其中之一,尤其是到了秋季銀杏泛黃的季節,滿山滿谷金黃燦爛,沿著步道而行,像是走在金黃海浪中,令人目眩神迷。

銀杏森林 @jimzz37
銀杏森林 (圖片來源:Instagram @jimzz37)
銀杏森林 @max 630
銀杏森林(圖片來源:Instagram @max__630)
銀杏森林 @kuan Emmy
銀杏森林(圖片來源:Instagram @kuan_emmy)

銀杏森林地處鹿谷鄉與竹山鎮交界,鄰近溪頭妖怪村、杉林溪森林遊樂區以及溪頭森林遊樂區,且與小半天風景線一脈相連。在這裡可以遠眺中部四縣市壯麗景觀,更能欣賞滿山翠綠茶園風光。

銀杏森林 @yin4881
銀杏森林(圖片來源:Instagram @yin4881)
武岫農圃 @yangxiaoling38
武岫農圃(圖片來源:Instagram @yangxiaoling38)
武岫農圃 @sky Kuei
武岫農圃(圖片來源:Instagram @sky_kuei)

許多人會認為銀杏森林是最美也最好拍的。但對於喜歡挑戰山景美照的追景好手來說,大崙山觀景台能拍到的美景更加壯闊,琉璃一般的炫彩光暈,光輝四溢令人心馳神往,不禁迷惑在這樣的大景之中。

大崙山觀霧亭 @taki788778
大崙山觀霧亭(圖片來源:Instagram @taki788778)
武岫農圃 @jack33chiang1
武岫農圃(圖片來源:Instagram @jack33chiang)
武岫農圃 @jack33chiang
武岫農圃(圖片來源:Instagram @jack33chiang)

武岫農園也是相當值得一看。沿著山勢而建的農地,一層一層一階一階,層層疊疊的綠意搭配上金黃色的銀杏美景,許多愛拍照的女孩都會在這留下美照,紀念美好的金色秋天。

武岫農圃 @t738192
武岫農圃(圖片來源:Instagram @t738192)
大崙山茶園 @zhougengmin
大崙山茶園(圖片來源:Instagram @zhougengmin)
大崙山茶園 @sken8840207
大崙山茶園(圖片來源:Instagram @sken8840207)

若是想要來一趟專屬於「銀杏」的鹿谷一日遊,丹丹會建議結合武岫農園、大崙山觀景台以及銀杏森林這三個景點。

武岫農圃 @moon Moon Yn 1
武岫農圃(圖片來源:Instagram @moon_moon.yn)
大崙山觀霧亭 @9anne Wang
大崙山觀霧亭(圖片來源:Instagram @9anne.wang)
武岫農圃 @tracycoco11
武岫農圃(圖片來源:Instagram @tracycoco11)

依循著「武岫農圃→大崙山觀景台→銀杏森林」順序,將同一條路線上的三個景點一次遊歷,這樣看到的美景更加完整,同時還能拍美照,順便品嚐養生鍋與銀杏特製點心,一舉數得呢!

南投鹿谷周邊住宿推薦

星月谷 @rurimax Yi
星月谷(圖片來源:Instagram @rurimax_yi)
星月谷
(圖片來源:星月谷)

星月谷景觀民宿

身處溪頭山林之境,如果有一間民宿,能夠讓你就算待在客房裡,也能接近大自然;踏出景觀陽台,就能遠眺山巒流雲,欣賞城鎮夜景,那是不是太方便了?

星月谷 @vemisa
星月谷(圖片來源:Instagram @vemisa)
星月谷1
(圖片來源:星月谷)

沒有都市的喧囂人潮,這個雲霧繚繞的微涼山丘,有個180度的壯闊視野。早晨的靜謐、夕陽的絢爛,甚至是入夜後的萬家燈火,都與滿天星斗相互輝映,形成令人流連忘返的美景。

星月谷4
(圖片來源:星月谷)
星月谷5
(圖片來源:星月谷)

星月谷的誕生,起源於生長於農村,熱愛大自然的退休教育工作者,民宿主人為了實現夢想中的歐式木屋家園,用心規劃,採用原木裝潢,散發淡淡木頭香氣,歐美鄉村風傢具傢飾,在民宿主人的巧思設計之下,讓每間房間都能呈現不同風格,繞富趣味,也更期待能成為讓旅人們短暫停留的「好客民宿」,許旅人們一個美好的假期回憶。

星月谷景觀民宿(訂房點我
南投縣鹿谷鄉彰雅村凍頂巷7-28號

和愉的家 @chichu520
和愉的家(圖片來源:Instagram @chichu520)
和愉的家 @lovexoxo 17
和愉的家(圖片來源:Instagram @lovexoxo_17)

和愉的家民宿

溪頭風景區,向來是台灣人夏日避暑最愛的地區之一。而來到山上,除了品嚐風景區的野菜,在住宿方面是不是也有別於一般旅館飯店的好選擇呢?

和愉的家 @wendy01270718
和愉的家(圖片來源:Instagram @wendy01270718)
和愉的家 @wendy012707181
和愉的家(圖片來源:Instagram @wendy01270718)

和愉的家就是這麼一個令人喜愛的旅宿選項。簡約現代的外觀,巧妙融合在溪頭山林之間,距離溪頭的各大景點都相當近。鄰近溪頭森林遊樂區及妖怪村,只要約15分鐘即可到達。而附近景點例如杉林溪、忘憂森林、內湖森林小學、德興瀑布等等,也都相距不遠,佔盡地理優勢,也便於住宿旅客出門遊玩賞景。

和愉的家21
(圖片來源:和愉的家)
和愉的家1
(圖片來源:和愉的家)
和愉的家 @wendy012707184
和愉的家(圖片來源:Instagram @wendy012707184)

沒有都市的繁華及氣派裝潢,但有著季節性的螢火飛舞以及蟲鳴鳥語,有著新鮮的空氣以及夜空的繁星點點。來到這裡就是呼吸新鮮空氣、享受寧靜的夜晚、一早被陽光呼喚而起,接著享用民宿主人親自栽植的健康時蔬。放假,就是該這麼幸福!

和愉的家民宿(訂房點我
南投縣鹿谷鄉光復路53-30號

樸宿庭園
(圖片來源:樸宿庭園)
樸宿庭園3
(圖片來源:樸宿庭園)

樸宿庭園民宿

身為交通部觀光局和般的好客民宿,同時也是南投縣的好食民宿,「樸宿庭園民宿」以提供旅人乾淨的住宿環境及堅持安心的早餐食材為原則。旅人們可以輕鬆感受鹿谷鄉的風景區,體驗靜謐放鬆的山林氣息。

樸宿庭園2
(圖片來源:樸宿庭園)
樸宿庭園6
(圖片來源:樸宿庭園)

晨起後,即可品嘗到女主人貼心準備的活力早餐,自家自烘焙的手沖黑咖啡,輕鬆度過愉悅、溫暖而愜意的山野假期。這裡給人的感覺就是雖然樸素,但相當簡單愜意。你可以和民宿主人閒話家常,分享鄉間生活體驗,感受山居的慢活。

樸宿庭園1
(圖片來源:樸宿庭園)
樸宿庭園4
(圖片來源:樸宿庭園)

位於海拔約750公尺的鹿谷鄉鳳凰村,鄰近小半天風景區、鳳凰谷鳥園、麒麟潭、德興瀑布、溪頭森林遊樂區和溪頭妖怪村等熱門景點,環境清幽涼爽、氣候宜人且景色明媚。這可以說是最適合一家大小出遊的居住好所在呢!

樸宿庭園民宿(訂房點我
南投縣鹿谷鄉仁義路仁德巷26號 

溪部好呆庄
(圖片來源:溪部好呆庄)
溪部好呆庄1
(圖片來源:溪部好呆庄)
溪部好呆庄 @aaanikiyo
溪部好呆庄(圖片來源:Instagram @aaanikiyo)

溪部好呆庄

提到南投鹿谷,最先想到的觀光景點一定是妖怪村!而在繼妖怪村之後,創意多多的總經理林志穎(不是藝人這位)最新力作,成功打造文創野餐豐餐廳!不僅有戲水池、沙坑和美食,也可以來個夜宿美國西部馬車帳棚區的宿營體驗!此外還有隱藏版竹林秘境,更能報名溯溪和樹攀,可以說是相當適合親子旅遊的好去處呢!

溪部好呆庄 @a76211agile
溪部好呆庄(圖片來源:Instagram @a76211agile)
溪部好呆庄 @aaanikiyo1
溪部好呆庄(圖片來源:Instagram @aaanikiyo)
溪部好呆庄 @aaanikiyo2
溪部好呆庄(圖片來源:Instagram @aaanikiyo)

溪部好呆庄不只是住宿的好地方,這裡佔地廣闊,座落在群山瀑布邊,園區裡處處綠意盎然,有著綠地草原和野溪瀑布,莊園入口處還有超吸睛的巨大獨眼妖怪!來到這裡就沈浸在山林環抱中,悠閒地聽著水聲發呆吧!也許~這就是命名由來?

溪部好呆庄3
(圖片來源:溪部好呆庄)
溪部好呆庄2
(圖片來源:溪部好呆庄)

位在餐廳二樓的住宿區,雖然房間數不多,但相當的乾淨舒適,而且晚上環境清幽,有一種置身西部莊園,四周沈靜,陪伴你的只有蟲鳴鳥叫的放鬆感覺。每一間房間都有專屬小陽台,可以在這裡獨享山上時光,此外還配有瓦斯爐、烤箱、冰箱、烘碗機給房客使用,住在房間裡卻像趨近露營水準。來到這邊就算是待在整個園區足不出戶都完全不浪費,就是一次美好的度假體驗啊!

溪部好呆庄(訂房點我
南投縣鹿谷鄉愛鄉路1之2號

碧雪杉林
(圖片來源:碧雪杉林)
碧雪杉林 @wendy002299
碧雪杉林(圖片來源:Instagram @wendy002299)

碧雪杉林民宿

被評定為南投鹿谷最佳在地住宿之一,碧雪杉林民宿鄰近忘憂森林、妖怪村、銀杏森林、麒麟潭、三生緣區、小半天等知名景點,在規劃行程上毫無負擔,再加上鹿谷銀杏主題遊,完成一趟難忘的生態忘憂之旅 so easy!

碧雪杉林5
(圖片來源:碧雪杉林)
碧雪杉林4
(圖片來源:碧雪杉林)
碧雪杉林1
(圖片來源:碧雪杉林)

享受溪頭森林浴就趁現在!被林蔭所環抱,觸目所及滿滿的綠意,不管是出門感受大自然芬多精,或是待在房間,走出樓頂陽台感受風起雲湧,又或是輕鬆愜意地待在庭院中品嚐美食,都絕對是相當悠閒自在的好選擇。

碧雪杉林3
(圖片來源:碧雪杉林)
碧雪杉林2
(圖片來源:碧雪杉林)

房間內的設施採溫馨家庭風,大地色系內裝及床飾,令人舒緩身心。每一間房間都能透過窗戶欣賞室外綠意盎然,在這樣的大自然環抱下度過一個悠閒假期,真是舒服極了!

碧雪杉林民宿(訂房點我
南投縣鹿谷鄉興產路45之6號 

全台優質民宿精選(點我查看

訂房滿2000元,輸入折扣碼【BLOG100】現折100元!

延伸相關好文閱讀

全台三大野溪溫泉秘境|精選周邊民宿 泡湯也能擁抱大自然
秋季稜線染上金黃!入住宜蘭優質旅宿 太平山山毛櫸步道追美景
秋季限定絕美楓情|全台人氣住宿推薦 天涼作伙賞楓去

圖片來源:Instagram、OwlJourney官網、OwlNest旅宿訂房平台
首圖來源:Instagram @u.u_121、@a76211agile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更多好玩好住資訊推薦,請至「奧丁丁揪你OwlJourney
點讚加入「奧丁丁揪你臉書粉專」,台灣旅遊住宿資訊輕鬆一把抓

更多全球優秀住宿,請至「Owlnest旅宿管理
點讚加入「OwlNest臉書粉專」,各地旅宿相關資訊輕鬆一把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