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園千棵梅樹盛開如置身雪國!上萬株櫻花海緊接在春節大爆發 – 奧丁丁客棧
芬園千棵梅樹盛開如置身雪國!上萬株櫻花海緊接在春節大爆發
[旅遊] 首頁精選 主題遊 台灣 夯景點 旅遊 旅遊 設定 🏖中部

芬園千棵梅樹盛開如置身雪國!上萬株櫻花海緊接在春節大爆發

「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園區內栽培的櫻花、梅花、李花、桃花等不同樹種共10多萬棵,目前栽種的1500多棵鴛鴦梅、熱帶梅大爆發,宛如白雪皚皚十分壯觀,而緊接著登場的是園區內上萬株櫻花,預計櫻花盛開期將會落在農曆春節。

位於彰化芬園與台中烏日交界處的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園區內不同品種的梅樹高達1500多棵,如今每棵梅樹上都開滿雪白色的梅花,猶如白雪披在樹梢上,雪白的花朵如皚皚白雪鋪陳在枝頭上,走在梅園裡頭宛如置身在北國雪景裡。


▲圖片來源:IG@seffeliayang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而接下來則是櫻花的盛開期,每年春節都會吸引眾多遊客前來賞花,園區繁殖的櫻花品種就多達50多種,賞櫻期間有台灣山櫻、大寒櫻、洲府枝垂櫻、河津櫻、八重櫻、福爾摩沙櫻、染井吉野櫻、大漁櫻、富士櫻、大島櫻等十幾種櫻花迎接民眾,園區內也規劃了幾處涼亭、傳統古井、水車等造景,讓園區內多添加了另一種風情。


▲往年花況(圖片來源:IG@seffeliayang)


▲往年花況(圖片來源:IG@cairl_.123)

每逢櫻花季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總會吸引大批遊客,由於台中環中路九段溪尾大橋左轉慶光路,路幅較窄,車輛會車需禮讓,周邊道路畫設紅線,警方在花季期間會加強巡邏,適時進行交通疏導,以免道路堵塞影響到交通。


▲往年花況(圖片來源:IG@jimzz37)


▲往年花況(圖片來源:IG@linglin0505)

今年的櫻花季將於2月8日上午8時登場,入園門票每人100元,櫻花季首日園方準備500盆草莓苗要贈送給前500名遊客,為了配合防疫政策,園區定期消毒,也提醒遊客進入園區務必配戴口罩、量測體溫。

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

景點地址:台中市烏日區慶光路12-16號
開放時間:08:00-17:30

 

【感謝授權】台灣旅行趣原文出處

【首圖來源】IG@lin_photograph0129

【圖片來源】Unsplash

【延伸閱讀】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