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最愛的自然系旅遊地圖!「懶人踏青景點」推薦-中部篇 – 奧丁丁客棧
懶人最愛的自然系旅遊地圖!「懶人踏青景點」推薦-中部篇
[旅遊] 首頁精選 主題遊 台灣 懶人包 旅遊 旅遊 設定 🏖中部

懶人最愛的自然系旅遊地圖!「懶人踏青景點」推薦-中部篇

春節連假即將到來,又到了全家出遊走春的時候!想出門踏青走走、親近自然,卻又擔心家中長輩小孩體力有限、或是走起來太累人?別緊張,這裡羅列了苗栗至雲林的中部10大「懶人自然系踏青景點」,跟著這份旅遊指南走,輕鬆出門遊玩、飽覽山海美景!

更多懶人踏青景點:北部南部東部

苗栗|雪見休憩區

雪見休憩區是雪霸國家公園的一部分,有多條森林步道可以走,漫步在山林之間、呼吸新鮮空氣,沐浴在滿滿的芬多精之中,不時能聽見鳥叫與蟲鳴,沉浸在大自然的懷抱中讓人感到幸福不已!這裡的步道都有鋪設完善的木棧道,而且大多平坦輕鬆,適合帶家中長輩、小孩一起親近自然;而步道路線相互連接,可以依照個人體力狀況攀登。在蓊鬱的林蔭間散步,遠眺遠方的山景,絕對是懶人踏青的不二選擇!


圖/雪見休憩區(圖片來源:輕旅行 圓圓媽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7鄰雪見10號(google地圖
▸懶人指數:★★★☆☆

苗栗|舊山線鐵道自行車

苗栗的「舊山線鐵道自行車」可以說是全台最熱門的自行車路線之一!雖然說是「自行車道」、車上也有腳踏車踏板,然而實際操作和電動機車雷同,只要用手「催」下去就可以了,簡單的操作模式很適合帶長輩或小孩來玩;駛進隧道後,可以欣賞到絢麗的燈光變化、聆聽百年鐵道故事,出了隧道行駛在山林之間,相當舒適;不僅如此,最吸引人的是可以遠眺壯觀的龍騰斷橋,並由專業老師講解舊山線與龍騰斷橋的歷史,可謂闔家事宜、寓教於樂的景點。若時間允許的話,還能順遊附近的勝興車站與老街喔~


圖/舊山線自行車(圖片來源:輕旅行駐站玩家 Nana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88號(google地圖
▸懶人指數:★★★★☆

台中|大坑風景區

台中大坑步道一共有12條登山步道,從懶人級到專業級都有、難易程度不同,不過既然是「懶人自然系」景點推薦,一定要推坑大家去爬6號、7號、9號這三條新手入門步道!6號步道全程和緩,沿著山稜而行,主要以木棧階梯為主;7號則是坡度平緩的產業道路,沿途植被種類豐富,傍晚時還能欣賞落日餘暉的美景;而9號為近幾年才新建的步道,路途寬敞好走、視野遼闊,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門踏青。


圖/大坑9號步道(圖片來源:輕旅行 yjlr520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383巷(google地圖
▸懶人指數:★★★☆☆

台中|后豐鐵馬道

后豐鐵馬道由原本的台鐵舊山線重新整建而成,從后里馬場出發,貫穿舊山線九號隧道,再經過長約637公尺的花樑鋼橋,最後跨越大甲溪,形成全長約4.5公里的自行車路線。沿途景色多變而瑰麗,瀰漫著輕鬆悠閒的氛圍,彷彿置身在鄉村巷弄般愜意,而且附近都有腳踏車租借站,相當方便;4.5公里的距離非常親民,一邊騎著腳踏車、一邊欣賞風景,不用一會兒的功夫就到了,若還覺得意猶未盡的話,還可以繼續往前銜接東豐自行車綠廊呢!


圖/后豐鐵馬道(圖片來源:輕旅行 box1817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國豐路三段(google地圖
▸懶人指數:★★★★☆

台中|武陵農場

說到適合全家出遊踏青景點,怎麼能漏掉鼎鼎大名的武陵農場呢?不論什麼時候到武陵農場,都能因應不同的花季,欣賞到滿山遍野的花海;而冬末春初之際,正是梅花與櫻花相繼盛開的時節,沿著步道步行,空氣中飄散著淡淡的天然花香,上千株的花兒攀上枝頭、相互爭艷,景色浪漫又壯觀~趕緊趁著梅花季與櫻花季到武陵農場賞花吧!


圖/武陵農場(圖片來源:輕旅行 圓圓媽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武陵路3-1號(google地圖
▸懶人指數:★★★★★

彰化|成美文化園

一秒飛到日本兼六園、平地版嘉明湖!成美文化園就像是一個藏滿寶藏與驚奇的巨大庭園,不僅有落羽松森林、日本黑松,還有古色古香的傳統古厝、精緻復古的日式庭園造景,每一個地方都超級好拍、殺光記憶卡!除了拍照,也別忘了聆聽解說員的講解,了解園區故事、古蹟、文化,現場還有許多互動體驗可以嘗試,讓成美文化園不單單只是個打卡的好地方,更是一個真正能學習新知、增廣見聞的旅遊景點。


圖/成美文化園(圖片來源:輕旅行駐站玩家 Nana

▸地址:彰化縣永靖鄉中山路二段60號(google地圖
▸懶人指數:★★★★★

彰化|八卦山

八卦山的「八卦山大佛」可以說是彰化最具特色的景點,往上抬頭,可以看下巨大的釋迦摩尼像散發著莊重而沉穩的威嚴,往下一探,則能將彰化平原景致盡收眼底。另外,近幾年超夯的「天空步道」也別錯過,全長約1005公尺、高約6至10公尺,總共設置7個出入口,用高人一等的視野欣賞山景,漫遊在高空森林中,體驗山林生態之美。


圖/八卦山天空步道(圖片來源:輕旅行 薇樂莉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溫泉路31號(google地圖
▸步行時間:往返約50-60分鐘
▸懶人指數:★★★★☆

南投|日月潭慈恩塔

慈恩塔不僅是日月潭的知名地標,也是熱門的賞梅勝地。不到600公尺的慈恩塔步道相當親民,一路平緩易走,沿途飄著清淡的桂花香,不用幾分鐘就能抵達46公尺高的慈恩塔;慈恩塔內一層層的「旋轉樓梯」也是超夯的打卡點,由上而下看去,光影與樓梯層層交疊,相當特別;走上塔頂,環顧360度日月潭的湖光山色,一望無際的壯觀景色盡收眼底,是一處欣賞日月潭美景的小秘境。


圖/日月潭慈恩塔(圖片來源:輕旅行 小玉兒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google地圖
▸步行時間:往返約40分鐘
▸懶人指數:★★★★☆

南投|清境高空觀景步道

來到南投清境農場,除了和可愛的綿羊近距離接觸、欣賞大片青綠草地之外,也別忘了到高空觀景步道走走,毫無遮蔽的觀賞中央山脈、合歡山群峰、奇萊山系等雄偉壯麗的山脈,遠眺壯闊的山景和浪漫的雲海;一路上空氣清新舒服、步道寬敞平緩,穿梭在樹叢之間,走在被叢叢樹林簇擁的道路上,人都能輕鬆擁抱大自然。


圖/清淨高空觀景步道(圖片來源:輕旅行 巴里安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186-3號(google地圖
▸步行時間:單程約30分鐘
▸懶人指數:★★★★☆

雲林|華山文學步道

雲林古坑的文學步道,距離華山遊客中心不遠,是條隱藏在鬧區巷弄中的悠靜步道,全長僅約650公尺,宛如世外桃源般的存在。走在文學步道上,低頭看看腳底下的字能認得多少,健行的同時順便考驗一下國文能力;除此之外,兩側的大石頭刻著許多雲林在地作家的故事,讓文學步道增添不少文學氣息與在地特色。


圖/華山文學步道(圖片來源:輕旅行 郭小蓮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google地圖
▸步行時間:往返約30分鐘
▸懶人指數:★★★★☆

|小提醒:從事戶外活動請注意自身安全。難易標準依個人狀況而異,懶人指數僅供參考,仍應評估自身能力後量力而為。|


官網FB粉絲團InstagramLINE@

👉旅行不必每次都得經過詳細規劃安排、認真邀約才能出遊,繁忙的生活中,一些即興、一個念頭、一雙腳、一支手機或一台相機,短暫的丟下沉重包袱,用說走就走、街角公園就是一趟輕旅行的態度出發吧。

【感謝授權】輕旅行原文出處

【延伸閱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