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最愛的自然系旅遊地圖!「懶人踏青景點」推薦-北部篇 – 奧丁丁客棧
懶人最愛的自然系旅遊地圖!「懶人踏青景點」推薦-北部篇
[旅遊] 首頁精選 主題遊 台灣 懶人包 旅遊 旅遊 設定 🏖北部

懶人最愛的自然系旅遊地圖!「懶人踏青景點」推薦-北部篇

春節連假即將到來,又到了全家出遊走春的時候!想出門踏青走走、親近自然,卻又擔心家中長輩小孩體力有限、或是走起來太累人?別緊張,這裡羅列了基隆至新竹的北部10大「懶人自然系踏青景點」,跟著這份旅遊指南走,輕鬆出門遊玩、飽覽山海美景!

更多懶人踏青景點:中部南部東部

基隆|八斗子:潮境公園、望幽谷、容軒步道

基隆八斗子藏了超多熱門的打卡景點!像是潮境公園、望幽谷步道、容軒步道等,在這裡絕對能玩上整整一天。潮境公園的草地上擺著多把如哈利波特場景般的巨大掃帚,夢幻的景象成了網美們必拍的打卡景點;望幽谷步道讓人可以同時看山看海、還能遠眺不遠處的基隆嶼,其中最精華的路段肯定是濱海的稜線步道,美景令人忘憂;容軒步道絕對是懶人最愛的踏青景點,只要花5分鐘的時間,就能抵達360度無死角的超美觀景台,將八斗子的山海美景全都盡收眼底。


圖/潮境公園(圖片來源:輕旅行 袁彬的美食旅遊筆記


圖/望幽谷步道(圖片來源:輕旅行 圓圓媽


圖/容軒步道(圖片來源:輕旅行駐站玩家 大海愛上藍天)

潮境公園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9巷61號(google地圖
▸懶人指數:★★★★★

望幽谷步道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google地圖
▸懶人指數:★★★★☆

容軒步道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容軒步道(google地圖
▸懶人指數:★★★★☆

基隆|情人湖公園

情人湖公園位在基隆大武崙山上,因有著一大一小的湖泊緊緊相依、如情人般相互依偎而得名。公園內分為兩個步道:環湖步道及環山步道–環湖步道走起來相當輕鬆,一路上林蔭相伴遮蔽了火辣的太陽,邊走邊欣賞眼前的美麗湖景,不知不覺就走完一圈了;而環山步道則相較有挑戰性一點,不過依然屬於低難度、易登頂的輕鬆步道,登上制高點「老鷹岩」後的視野絕佳,可以眺望不遠處的澳底漁港、野柳海峽等,一望無際的景色拂去一路上的辛勞,幸運的話還能在這看見老鷹盤旋呢!


圖/情人湖公園(圖片來源:輕旅行駐站玩家 美遊記-阿美

▸地址:基隆市安樂區基金一路208巷底 大武崙山山腰(google地圖
▸懶人指數:環湖步道★★★★☆/ 環山步道★★★☆☆

台北|陽明山:擎天崗、二子坪步道

陽明山是距離台北最近的踏青景點,搭公車就能抵達,還有超多步道、地理景觀可以欣賞,像是擎天崗、二子坪步道等,都是想親近自然卻又不想花太多力氣的懶人們最熱門的去處。

擎天崗有著「風吹草低見牛羊」的草原景致,一望無際的草原十分療癒,不少旅人席地而躺,在草地上看著雲朵從眼前飄過,偶爾也能見到水牛從身邊走過,舒服的讓人完全不想移動;二子坪步道可以說是陽明山裡最平易近人的步道之一,全長只有1.8公里,沿途景色秀麗、蟲鳴鳥叫一路相隨,而且全程都設有無障礙步道,讓行動不便者、長者、小孩也能出來走走,是非常適合全家走春的景點。

(請與牛隻保持適當距離,不要侵擾牛隻生活)


圖/擎天崗(圖片來源:輕旅行駐站玩家 美遊記-阿美


圖/二子坪步道(圖片來源:輕旅行駐站玩家 美遊記-阿美)

擎天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巷246號(google地圖
▸懶人指數:★★★★☆

二子坪步道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google地圖
▸懶人指數:★★★★☆

台北|劍潭山:老地方觀景台

劍潭山距離台北市區相當近,是一座熱門的台北郊山,沿途人工階梯鋪設完善,依照個人能力慢慢走,毫無壓力的輕鬆享受自然好風光!而近幾年超夯的網美打卡勝地「老地方觀景台」就在這裡,從通北街165巷登山口進入,大約只要走30至40分鐘就能抵達,廣闊的視野將大直橋、101、河濱公園盡收眼底,只要花一點點力氣就能欣賞美景、呼吸新鮮空氣,留一點汗絕對值得!(多為階梯步道/若能力允許,可以繼續往前走至小百岳之一的劍潭山三角點喔)


圖/劍潭山(圖片來源:輕旅行 vivi1121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通北街165巷劍潭山步道(google地圖
▸懶人指數:★★★☆☆

新北|銀河洞

位在新北市新店的銀河洞市近年來超夯的打卡地標,有著遺世獨立的人間仙境之稱,不少旅人為之著迷!銀河洞步道不長、相當親民,沿途自然景觀豐富,還能見到特殊的內凹山壁所形成的山洞:洞內有一座古色古香的小廟、最上方有一尊呂洞賓的雕像;洞外則是兩層飛躍而下的銀河洞瀑布,奔騰的水花如銀河般瑰麗。站在「水濂洞」內向外望去,迎面而來的細小水株輕吻在臉上,在眼前形成一層迷濛的薄霧,彷彿為眼前的壯麗山景披上一層朦朧的神秘面紗。


圖/銀河洞(圖片來源:輕旅行 阿珠珠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銀河越嶺步道(google地圖
▸懶人指數:★★★☆☆

新北|姜子寮絕壁

汐止的姜子寮絕壁因平緩好走、景色優美、集瀑布與絕壁於一身,在2019年重新開放後越來越火紅!步道全長僅約1公里,全程幾乎都是舒適的緩坡,只有最後有一小段階梯,沿著姜子寮溪畔緩緩散步,大約只需30分鐘就能抵達終點。枝葉濃密的樹蔭、潺潺的溪水聲、小而美的瀑布景致、以及壯觀的大面絕壁,讓姜子寮成為CP值超高的森林步道。


圖/姜子寮絕壁(圖片來源:輕旅行 阿珠珠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google地圖
▸懶人指數:★★★★☆

桃園|優霞雲瀑布(鐵木瀑布)

優霞雲瀑布隱藏在桃園山林間,是鮮少人知道的超神祕景點,而且不用10分鐘就能抵達傳說中的人間仙境!雖然路途不長,然而走在木棧道時,仍能聽見蟲鳴鳥叫、瀑布流水等來自大自然的聲音,讓人感到無比放鬆。約莫5分鐘後就能抵達觀景平台,欣賞一流而下的瀑布,花短暫的時間和力氣就能沐浴在自然之中,趕快將這個親民又隱密的私藏景點收起來!

(一旁的鐵梯為公務使用,請勿隨意攀爬。水深危險,暗藏漩渦,請勿跳水或戲水。)


圖/優霞雲瀑布(圖片來源:輕旅行駐站玩家 Ann‧榜哥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google地圖
▸懶人指數:★★★★☆

桃園|三民蝙蝠洞

桃園三民的蝙蝠洞也是一個小秘境,雖然名為「蝙蝠洞」,然而現在這邊已經沒有蝙蝠棲息,畏懼蝙蝠的人可以放心前來。蝙蝠洞步道沿路都有鋪設石磚,而且路程不遠,適合各年齡層的旅人踏青,而且沿路都有翠綠的山巒美景欣賞,令人心曠神怡。大約只要花15分鐘,就能步行抵達壯觀的半月灣天然岩洞,洞穴上方泉水直瀉而下,形成一個宛如水濂洞的夢幻瀑布,陽光從洞口穿越過林蔭照射下來,影子層層堆疊,景色如夢似幻。


圖/姜子寮絕壁(圖片來源:輕旅行 Viki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東側五寮溪溪谷內(google地圖
▸懶人指數:★★★★☆

新竹|南寮漁港

南寮漁港近幾年越來越進化了,不僅多了很多打卡點,還有沙灘戲水區、腳踏車道等,是新竹地區最熱門的踏青地點之一!南寮漁港有大片廣闊的草地,許多人會在這裡放風箏,每年還會在這舉辦國際風箏節;此外,綿延17公里的海岸自行車路道,沿途會經過港南運河、紅樹林、風情海岸、賞鳥區等,可謂北台灣最具特色的自行車道;而魚鱗天梯、幸福樓中、貝殼公園更是網路上火紅的打卡點,景色超級好拍!不僅如此,近幾年也進駐許多貨櫃屋、餐車,為南寮漁港注入新的活力,讓南寮漁港不只是踏青、看海的好去處,也是越晚越熱鬧的聚會場所。


圖/姜子寮絕壁(圖片來源:輕旅行駐站玩家 Ann‧榜哥

▸地址:新竹市北區南寮街261號(google地圖
▸懶人指數:★★★★☆

新竹|香山濕地賞蟹步道

香山濕地賞蟹步道於2020年3月重新開放,打造了一條長約250公尺的心型石滬賞蟹步道,讓旅客可以近距離觀察生態、親近自然,並藉此推廣生態與教育。香山濕地賞蟹步道以數量龐大的螃蟹聞名,不只有螃蟹,還能見到貝類、魚類、水鳥等多樣的物種,幸運的話還可以見到螃蟹們「行軍」的壯觀畫面呢!若是傍晚來到這,不妨停留一會,欣賞夕陽西下的黃澄澄美景。


圖/姜子寮絕壁(圖片來源:輕旅行 NINI AND BLUE 玩樂食記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中華路五段320巷35號(google地圖
▸懶人指數:★★★★★

|小提醒:從事戶外活動請注意自身安全。難易標準依個人狀況而異,懶人指數僅供參考,仍應評估自身能力後量力而為。|


官網FB粉絲團InstagramLINE@

👉旅行不必每次都得經過詳細規劃安排、認真邀約才能出遊,繁忙的生活中,一些即興、一個念頭、一雙腳、一支手機或一台相機,短暫的丟下沉重包袱,用說走就走、街角公園就是一趟輕旅行的態度出發吧。

【感謝授權】輕旅行原文出處

【延伸閱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