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清熱解暑、降血壓,但禁忌也多!五類人吃過量恐腹瀉、心力衰竭 – 奧丁丁客棧
西瓜的營養與禁忌
Line Today 健康 吃當季 問知識 市集 生活 美食

西瓜清熱解暑、降血壓,但禁忌也多!五類人吃過量恐腹瀉、心力衰竭

氣溫屢屢飆破30度的夏天,讓人全身懶洋洋、稍微一走動便大汗淋灕,這時候假如能吃上一盤冰冰涼涼的西瓜,再適合不過了!無論是切成薄片、大塊狀、榨成西瓜汁,甚至是整顆剖半用湯匙直接挖來吃都是非常美味的吃法。然而,「瓜中之王」西瓜除了能消暑、解渴之外,還有哪些好處以及需要注意的的地方呢?

瓜中之王—西瓜 營養好處報你知

多汁的西瓜不僅含有大量的水分以及糖分,其豐富的維生素鉀、番茄紅素以及瓜氨酸,除了能加速血液循環、清爽解渴之外,還具有幫助消化、降血壓等作用。

174810558 4805430199474337 5082879209731997270 N
▲夏天吃西瓜雖能「清熱解暑、降血壓」,但也禁忌多!(圖/黑女婿西瓜)

吃西瓜的五大禁忌

根據【微信—愛上養生】指出,夏天吃西瓜雖能解渴、利尿,但由於西瓜偏寒,假如吃多了,容易引起腹瀉,胃痛等腸胃不適,而下面幾種情況更要注意!

1. 糖尿病患者

根據【微信—愛上養生】指出,由於西瓜的升糖指數較高,因此假如糖尿病患者短時間內吃進過多的西瓜,容易使得血糖快速升高,要謹慎食用。

2. 體虛胃寒

夏天吃西瓜雖能降暑氣,但假如容易胃部偏虛寒者,食用過多西瓜容易導致腹瀉、胃痛等情形。

3. 經期中的女性

由於西瓜屬於寒性水果,因此像是容易痛經、經期不順的女性盡量少吃,尤其是月經期間不宜食用。

4. 腎功能不全者

由於西瓜含水量高,假如一下子吃進太多的西瓜,大量水份對於腎功能不全者來說是很大的負擔,嚴重的話,可能會有急性心力衰竭致死的風險。

5. 感冒期間

由於西瓜偏寒,假如患上感冒便吃西瓜,可能會使病情加重或者使病情延長,建議還是等感冒好了以後再大口吃西瓜吧!

【感謝授權】每日健康原文出處

想知道怎麼挑到好吃西瓜嗎?快看下面文章👇

【延伸閱讀】

白西瓜不要來! 挑西瓜零失誤, 保證甜秘訣全都在這裡~

別再傻傻用手敲西瓜!小撇步教你用看的 挑出多汁又甜的好瓜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