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絲被推薦|益成室堅持品質,100%手工蠶絲被 – 奧丁丁客棧
5O7A5391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Beanfun Line Today 健康小知識 市集 最新 生活 生活要事 訪職人

蠶絲被推薦|益成室堅持品質,100%手工蠶絲被

蠶絲吸濕力是純棉的1.5倍,更是羊毛的1.8倍,能迅速吸收並散發人體汗氣。所以也被譽為「最適合台灣人的被子」,輕薄又保暖,適合濕氣重的台灣。堅持手工生產超過40年的益成室,用心守護台灣生產的招牌,給消費者最好的蠶絲被。

一床蠶絲被,兩代人傳承的用心

「全手工製作的蠶絲被很費時費力,所以年輕人都不想做。」益成室第二代蔡淑華女士一語道出手工蠶絲被的辛苦與困境。民國64年就成立的益成室,見證台灣寢具業歷史,當時的軍公教福利處全都是採購他們的涼被。從父親手上接棒後,蔡淑華女士至今每一床仍堅持100%純蠶絲、全程手工拉絲製作,雖然人工拉絲耗時費力,也經常造成手部與胸部痠痛,但因為他知道一床床膨鬆保暖的蠶絲被,代表著某位客人是否能擁有一覺好眠,一早起來精神飽滿地面對工作、課業或家庭,所以40幾年來仍堅持提供最好品質的手工蠶絲被給消費者。

5O7A5267
▲蔡家第二代,40年來手工製作蠶絲被。(圖/奧丁丁市集

蠶絲號稱人類第二層肌膚

蔡淑華女士分享,從前是做一般的棉被,但棉被厚重,且製作過程會產生許多棉絮,對身體健康不太好。後來接觸到蠶絲,了解到蠶絲的優點,才開始投入蠶絲被的生產製作,並分享給更多民眾。

摸到蠶絲時,非常柔軟舒適,是目前已知材質最接近皮膚的一種,由18種胺基酸組成,號稱人類的第二層肌膚,能安定人類神經,防止失眠,最重要的是蠶絲防黴抗菌,非常適合過敏體質使用。3公斤的蠶絲被就擁有相當於6公斤棉被的保暖力。蠶絲是多孔性,可以持續吸收人體所散發的體溫,形成極佳的保暖層,同時也能吸收濕氣並排放空氣中,保持被胎乾燥。

5O7A5493
▲蠶絲由18種胺基酸組成,號稱人類的第二層肌膚。(圖/奧丁丁市集

不是自己想用、想買的,也不會推薦給消費者

「我們都是進口原料來自己手工製作,原料都會親自去看、挑選。手工自己做才看得到、摸得到,確保品質都是我們要的。」老闆提到很多被商是直接進口做好的蠶絲被貼標賣出,然而繼承父親「好用、實用的東西才能推薦給消費者」這樣的理念,對於品質有極高的要求,必須親自挑選、手工製作、把關品質,因為深知被子會接觸到消費者的皮膚,怎麼樣也不敢馬虎,堅持手工製作完成。

5O7A5526
▲堅持使用進口高品質蠶絲,從頭手工製作。(圖/奧丁丁市集

拜訪時,蔡淑華女士正與媽媽一起在製作手工蠶絲被,因為親自看到整個蠶絲被的製作過程,深知有多繁雜與不容易,蠶絲抽起來之後會旋轉式的,繞成像一頂帽子,再把一頂帽子拉開,一片片鋪成每床被子需要的重量,整邊、收邊後才能加上布套、縫紉固定,完成一件蠶絲被,是機器所做不來的。更何況在選擇蠶絲的品質時,採用進口全桑蠶產長纖,不混雜低價的短纖絲線,因此一件蠶絲被的成本高,深感益成室的堅持真的很不容易。

5O7A5594

勿貪小便宜選擇劣質蠶絲被

近期也常在網路上看到劣質的蠶絲被,甚至是盜用益成室的影片、圖片,在此老闆也特別呼籲大家,勿貪小便宜選擇劣質蠶絲被。至於如何判斷是否為真正的蠶絲,老闆說可以取一小部分用打火機燒燒看,假的蠶絲會不斷延燒、散發化學惡臭,真正的蠶絲離開燃點後即會為停止燃燒,且有淡淡類似燒頭髮的味道。

真正的蠶絲被好好保養的話可使用5-10年,非常耐用。老闆建議每個月洗床單的時候,可將蠶絲被同時拿去曬太陽(不可洗),若使用年限較長,發現蠶絲被的油垢味很重時,即可考慮換購新的蠶絲被。

 

5O7A5723
▲真正的蠶絲被品質優良,勿貪便宜選擇劣質蠶絲被。(圖/奧丁丁市集

【延伸閱讀】

市集App廣告圖 960 2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