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絕美新境地!全台首座書法藝術館終於開幕了 – 奧丁丁客棧
1887081121100116
[旅遊] 首頁精選 主題遊 文章 旅遊 旅遊 設定 私房行 網站設定 首頁 設定

桃園絕美新境地!全台首座書法藝術館終於開幕了

從2017年開始動工的「橫山書法藝術館」終於在今年10/22開幕營運了!其建築的外觀更是一大亮點,設計中融入書法藝術的連結,也巧妙結合周遭景色, 成為桃園一大藝術新建築景觀。

橫山書法藝術館為臺灣首座由官方經營之書法藝術主題館,座落於桃園大園橫山書法藝術公園埤塘旁,建築設計以公園基地為「硯台」、埤塘為「墨池」的意象來規劃,硯石的空間與水岸景觀,一起結合了書法意象代表。

▲圖片來源:橫山書法藝術館

從古至今的書法派系眾多,其當代的書寫藝術是展現該時代的能量,如古人王羲之所留下的作品集,為的是讓這個時代記錄下不同於其他時空所能替代的意義與價值。背負著推動台灣書法藝術保存、研究、發展和推廣的使命,橫山書法藝術館終於在今年10月底首度營運開展。

▲圖片來源:IG@linyshu

橫山書法藝術館的開館首展「飛墨橫山」是由華梵大學人文與藝術學院院長黃智陽教授擔綱策劃,並邀請臺灣、中國、日本、韓國、德國、芬蘭等地共51位藝術家參與展出。透過「溯源」、「尋新」、「對語」、「跨域」四個子題,展示書法藝術傳統與當代的對話,探索書藝創作的時代趨勢和美學思維,也為橫山書藝館的未來發展拉開序幕,展望橫山書藝館成為國際書藝匯流的焦點場域。

▲圖片來源:IG@linyshu

在未來也將連結桃園市立美術館母館、桃園市兒童美術館、中路美術館等藝文中心,串聯出一片桃園文化綠洲,滋養桃園在地的藝術文化空間與氣息。2021/10/22~2022/1/6 試營運期間免費入場喔!來桃園不仿來橫山書法藝術館走一遭,欣賞彷如巨大硯台狀的建築景觀,走進館內一起觀賞從古至今所延傳下的各代書法藝術。

橫山書法藝術館
館區地址:桃園市大園區大仁路100號
營業時間:09:30–17:00(每週二休館)

【感謝授權】台灣旅行趣原文出處

首圖來源:IG@linyshu
圖片來源:原間影像工作室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延伸閱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