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飼崎雞|養雞達人用誠意養出的放山土雞 – 奧丁丁客棧
DSCN0579
[市集] 首頁精選 Beanfun Line Today 國內 市集 市集 設定 放鬆食旅 美食 訪職人

野飼崎雞|養雞達人用誠意養出的放山土雞

起源於台南龍崎山區的放山土雞,幾個養雞業的呆子,堅持自然與安全的飼養方式,培育出的土雞,我們稱之為野飼崎雞。

繼承奶奶的意志,誠意分享好土雞

創辦人說,時常回憶起小時候阿嬤煮的那盤白斬雞,沒有多餘的調味,但雞肉吃起來卻有著滿滿的心意與阿嬤的堅持。早期農村生活家家戶戶多多少少都有飼養幾隻土雞,除了重大節日之外,能吃到雞肉的日並不多,除非有好友或親戚來訪,桌上就會出現白斬雞沾蒜頭醬油,這是最真實的味道也是最有誠意的一道菜,但那滋味直到現在仍一直出現在回憶裡。

雖然阿嬤早已不在,那記憶中的好滋味也隨之淡忘了,身為養雞業的一份子,雖然無法複製30幾年前的那種養雞環境與方式,但是希望可以繼承阿嬤的意志,用滿滿的誠意獻給好朋友的一隻好土雞。

DSCN0603
▲快樂的放山土雞到處奔跑。(圖/奧丁丁市

於是,幾個簡單的人在最簡單的環境中,用簡單的方式飼養出最簡單的雞,讓朋友們品嚐,得到最簡單的幸福,這是野飼崎雞最想創造的理想。追求真實,只想把養雞的種種過程真實呈現給朋友們了解,讓更多人參與且分享正在發生的養雞故事。

養雞達人張天勇與雞的默契

以雞農張天勇為首,與從事飼料業務、獸醫師、雞隻批發商、雞販、雞隻運輸等相關行業的好友共六人,為了養出讓人吃得安心好雞,於民國 101 年共同集資成立公司,堅持養出跟市面上不一樣的健康快樂雞!

產銷履歷達人
▲張天勇榮獲105年產銷履歷達人。(圖/奧丁丁市

張天勇常駐足於雞舍,早中晚雞群各有不一樣的動態與行為,多花一些時間在雞舍才能更掌握雞群的狀況。而且要觀察雞舍內外的任何動靜,雞群羽毛,雞冠顏色,飲水,攝食…….等狀況,均是每日的巡察重點,氣候環境的變化也是很重要的環節。除此之外,也練就傾聽聲音得知狀況的能力,雞隻會透過用聲音來表達一些事情,緊迫,生病…….等所表現出來的聲音都不同,有經驗的達人可是很容易就分辨得出來。

🐔​野飼崎雞冷知識時間🐔​

來猜猜雞的跑步時速有多少?​

A.20公里/1小時​

B.14公里/1小時​

C.16公里/1小時​

—————————————​

正確解答是:B 14公里/1小時​

一般籠飼或平飼的雞​可能見識不到雞可以跑多快​,不過在野飼崎雞的農場裡​,每天都看得到放山雞飛上跑下,跟牠們比賽跑步可能會輸喔!

Place Photo 107176 90717d5b65aea44ce6e92b68050f9099
▲跑超快的放山雞。(圖/奧丁丁市

野飼崎雞對食安的把關與堅持

純野飼

雛雞6週的時間在舍內用心呵護,每隻雞在完全健康的狀態下於7 週時開始讓他們外出探險。舍外的陽光,大地與山中清新的空氣是雞隻健康成長的最佳元素。

無藥殘

每日吸收山上自然的元素,而且野外跑步與運動,這些健康的雞生病機率就會大大降低。放飼後的雞幾乎用不到化學抗生素,堅持無任何藥殘的產品才能交到消費者的手上。

無噱頭

雞的飼糧經過飼料廠動物營養專家調配最適合放飼土雞的配方,沒有添加多餘的噱頭添加劑。純淨的原料提供雞隻生長需求,自然的環境供給雞群健康的能源。

質精純

堅持110日齡以上才能出售,土雞的精華與營養一定要夠熟成才能充分展現出來,再加上野飼放養,雞群運動足夠,其肉質鮮彈,體脂均勻,絕對符合朋友們的要求。

如果要吃好吃健康的土雞,找野飼崎雞就對了!

五倍券

【延伸閱讀】

市集App廣告圖 960 2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