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鐵路的時光隧道中!「鐵道文學特展」台中文學館登場 – 奧丁丁客棧
4275121121293814
[旅遊] 首頁精選 主題遊 大補帖 夯景點 文章 旅遊 旅遊 設定 網站設定 首頁 設定

穿越鐵路的時光隧道中!「鐵道文學特展」台中文學館登場

臺中文學館在今年11月規劃了【閱鐵道,悅文學─鐵道文學特展】,閱覽歷年來作家們書寫的鐵道文學作品,還有珍貴的老照片、舊車票、火車模型等展示讓大家拍照留念,帶領大家一起進入鐵道文學的時光隧道中。


▲圖片來源:臺中市文化局

臺中文學館原為日治時期的警察宿舍,後來臺中市文化局將其以「臺中文學館」作為定位,在修復完成後,以歷史建築的永續保存為出發點,在館內展區記錄著臺中地區文學發展的軌跡,彰顯在地文學家的成就。不忘當初建館的初衷,在今年11月規劃了【閱鐵道,悅文學─鐵道文學特展】,閱覽歷年來作家們書寫的鐵道文學作品,還有珍貴的老照片、舊車票、火車模型等展示,帶領大家認識屬於台中的鐵道故事與生活記憶。


▲圖片來源:臺中市文化局

在榻榻米上跪坐仰望,眼前是台中火車站從古至今的舊樣貌,更珍貴的是照片中所留下的年代歷史,裡面的人物隨著照片流到現今,看的到那時的古色建築和人文風情和沒那麼壅塞的道路,映照著今日的樣貌,更有種懷古之感。


▲坐在日式建築裡看著台中火車站歷史的更迭,更有一種回溯以往的懷舊感。圖片來源:臺中市文化局


▲還記得學生時期的車票平安符嗎?或是考試的護身符?不管你想到達哪一站,車站永遠是大家的起點;不論在哪下車,都有你走過的腳印與回憶。圖片來源:臺中市文化局


▲圖片來源:臺中市文化局

▲圖片來源:臺中市文化局

12/4(六)舉辦的文學講座「閱鐵道,悅文學」,分享了台灣從清代、日治、戰後,至近代的相關鐵道文學作品,並介紹其作者人生和鐵道交織的相關經歷。另一館外走讀「台中車站舊城導覽」在12/5(日)舉辦,介紹台中市中區及西區所留下的日治時期街區。不論是歷史建築、火車鐵道文化,還是早期興盛的產業,皆可帶著大家在台中車站舊城區的各個角落發掘探索。兩場都是免費參加的喔,在這報名。參觀展覽並填寫學習單,還可以參加抽獎活動喔!獎品可獲得文化局出版的《穿越山海線的思念》鐵道繪本及鐵道筆記本!


▲11月在臺中文學館展開的文化鐵道之旅,邀請大家搭乘文學列車,一起穿越時光的隧道。圖片來源:臺中市文化局

閱鐵道,悅文學─鐵道文學特展
展覽地址:台中市西區樂群街38號(臺中文學館)
展覽時間:2021/11/11-2022/10/2
官方網站:https://bit.ly/3F9D4GB

【感謝授權】台灣旅行趣原文出處

首圖來源:臺中市文化局
圖片來源:UNSPLASH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延伸閱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