棗子知多少|俗稱「台灣青蘋果」的蜜棗厲害在哪? – 奧丁丁客棧
5O7A6108 (1)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Beanfun Line Today 吃當季 國內 市集 市集 設定 放鬆食旅 未分類 美食

棗子知多少|俗稱「台灣青蘋果」的蜜棗厲害在哪?

譽有「台灣青蘋果」之稱的蜜棗,是冬天必吃、過年送禮必備的水果。相信大家對棗子都不陌生,不過大家知道蜜棗也有分很多品種嗎?今天帶大家看看台灣的蜜棗品種,以及蜜棗有什麼好處吧!

蜜棗是一年一收的水果,其經濟價值高,營養也非常豐富,接下來介紹台灣好吃的蜜棗們。

台南玉井 – 金池農特產品:帝王蜜棗

來自台南玉井的外銷常勝軍蜜棗,是10年的經驗與努力與堅持,保證每一顆出貨的棗子都是自家種植、嚴選出來的。透過踏踏實實的耕耘,以最天然的養分灌溉土地,誕生出碩大香甜的蜜棗。

金池大哥的帝王蜜棗是喝魚精、雞蛋、牛奶、啤酒、米糠等天然食品長大的棗子,而且是市面上少見的特大等級、外銷規格蜜棗,更通過各項檢驗,好吃又安心!

5O7A6100
▲喝魚精、牛奶長大的脆甜帝王蜜棗。(圖/奧丁丁市集

【關於帝王蜜棗】

蜜棗之王!帝王等級大小如同小蘋果,相較於牛奶蜜棗尖尖的子彈外型,帝王蜜棗較長橢圓,口感相當爽脆可口,果肉質地細緻,果皮亮麗,但果皮口感較粗,為傳統棗子,年節應景的送禮首選!不好照顧、產量又少是帝王蜜棗珍貴的原因,生長勢較慢,著果率低,在開花著果時需要特定的日夜溫差,太冷或太熱都會造成著果障礙,每年氣候都在變化,非常吃農友的種植經驗,大顆果實栽培不易!

5O7A6096
▲產量少的珍貴帝王蜜棗,爽脆可口。(圖/奧丁丁市集

高雄阿蓮 – 梁家棗園:雪梨蜜棗

高雄大崗山位於低海拔山區,冬季時的日夜溫差,造就出最適合蜜棗的生長環境,再加上當地獨特的珊瑚礁石灰岩地,儲水量足、礦物質高,因此得天獨厚地理環境造就出獨特的清甜美味,所產的蜜棗粒粒碩大脆甜、紮實飽滿,而且雪梨蜜棗比較圓潤,外型像蘋果,果實碩大,如雪梨般細緻果肉,皮薄汁多,一口咬下汁液橫流。

5O7A6046
▲酷似青蘋果的雪梨蜜棗,皮薄汁多。(圖/奧丁丁市集

梁伯伯的棗園使用自然農法栽培,以牛奶酵素抵禦蟲害,以大豆有機肥灌溉,薄皮多汁、口感清脆,並通過SGS 381項藥檢合格,堅持用自然方式與萬物和平相處,大尺寸的飽滿蜜棗,清香甘甜的絕妙滋味,是最健康安心的保證。

5O7A6068
▲通過各項檢驗的蜜棗,可以安心吃。(圖/奧丁丁市集

苗栗卓蘭 – 怡大農場:蜜棗

陳大哥從爸爸開始就一直在台灣的水果之鄉苗栗卓蘭種植各式水果,累積進一甲子的種植,代代相傳,也種出了冠軍梨子,並希望將這些果樹經驗擴大,種出更多好吃的水果,也開始了「蜜棗」的種植。大哥對於土地非常愛惜,採用草生栽培的方式,果園裡到處都是花花草草,對其他人而言是障礙,但其實是給土壤養分最好的方法。另外,也希望這些果樹能夠健康長大不用藥,「補品」也是一定要的,提供果樹以益生菌、黃豆、黑糖調配而成健康食品,讓果樹自然健康長大,果實美味好吃。

水果地圖2
▲喝益生菌、黃豆、黑糖長大的蜜棗。(圖/奧丁丁市集

陳大哥一年到頭都非常忙碌,但並沒有對任何一株果樹疏於照顧,每年採收完畢後,都需要將舊有的枝條全部剪除,隔年枝條長大,再次剪枝留2-3條枝條,確保讓最年輕健壯的枝條生長出最健康的果實。待授粉著果後,又是一個挑戰,讓一一梳果,留下2-3成的果實,不讓養分分散,最後選擇表皮轉青,果實夠大的蜜棗,再人工粒粒採收。經過如此細心呵護,才能有這麼高水準的「台灣青蘋果」的蜜棗享用。

組數圖1
▲細心呵護下長大的蜜棗,顆顆珍貴。(圖/奧丁丁市集

蜜棗的好處

蜜棗甜度和維他命C都不輸青蘋果,所以才有「台灣青蘋果」的稱號,其中富含最多的是維他命C,比蘋果多出10到20倍唷!是不是很驚人呢!不但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也對身體保健有很好的幫助唷。

奧丁丁市集鑽石會員

【延伸閱讀】

市集App廣告圖 960 2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