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谷柑的好處|哪裡吃得到酸甜飽滿的茂谷柑? – 奧丁丁客棧
截圖 2021 10 21 上午11 54 37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Beanfun Line Today 吃當季 國內 市集 市集 設定 放鬆食旅 未分類 美食

茂谷柑的好處|哪裡吃得到酸甜飽滿的茂谷柑?

茂谷柑甜中帶酸、酸中帶甜,口感豐富,果肉營養高,身形扁平、堅實飽滿,深受台灣人喜愛。茂谷柑是寬皮桔與甜橙交育而成,有著兩種水果酸甜的特色。讓我們來看看哪裡的茂谷柑好吃,以及有什麼好處跟功效吧!
皮薄多汁的茂谷柑,一年只有一收,很怕曬太陽的高經濟作物,光是成長期就需要10個月,在7-8月的時候要幫茂谷柑擦防曬(牡蠣殼粉),這樣遇到9月的秋老虎跟炎熱的太陽時,才不會曬傷。
O605cac641ed8114c51a260136ef5c5ab 63510675 210120 21
▲酸甜好吃的茂谷柑,為台灣人最愛的柑橘水果之一。(圖/奧丁丁市集

苗栗大湖-橘二代:青年返鄉承接父業,手工木製禮盒為一大特色

抱持著對土地的熱情,黃大哥在2015年春天創立了「橘二代」這個品牌,並且與家鄉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成立「返青富民青年論壇」,號召苗栗大湖的青年們一同為了推廣家鄉、改善環境努力,這種熱血理念獲得了許多響應,也讓橘二代的優質產品開始被大眾看見。 基於愛護環境的品牌理念,園內的茂谷柑採用自然草生栽培,每次產季時都會更新藥檢,出貨時外皮不使用藥劑處理,絕對無毒,讓您能夠安心又放心地享受茂谷柑的酸甜好滋味!

IMG 0993
▲橘二代草生栽培的優質茂谷柑。(圖/奧丁丁市集

由於橘二代家中本身經營木材廠,別出心裁手工製作了大吉大利木盒,參考傳統大的橘子箱,製作復刻版的小木盒,不同於市面上的公版造型,喜氣大方,最適合作為逢年過節送禮使用!

截圖 2021 12 13 下午5 33 30
▲適合年節送禮的大吉大利茂谷柑禮盒。(圖/奧丁丁市集

北部茂谷柑因為緯度較高的關係,味道會較中南部為酸與甜,大約二週後會開始慢慢地退酸轉甜,不用擔心唷~記得收到橘子後「保持通風」很重要。

台中新社-蘿拉百果園:吸收山谷間溫暖陽光、草生栽培的茂谷柑

來自台中新社的青農蘿拉,大學所唸的是資管,畢業後從事廣告設計類的工作,每當回鄉探望父母時,看到父親用心種植的安全水果,卻因為規模及通路問題,只能混入一般的市場面上銷售,於是蘿拉決定返鄉協助父親,推廣自家友善栽種,安全又優質的農產品。

O605cac641ed8114c51a260136ef5c5ab 63510675 210120 27
▲台中新社安全無毒的茂谷柑。(圖/奧丁丁市集

栽種在位於台中新社排水良好的山坡地,山區氣候溫差大,因此果實香氣也較濃郁。吸收山谷間溫暖陽光的茂谷柑,皮薄果肉多汁,甜中帶點微酸的多層次口感。因為蘿拉秉持著愛護土地及健康的精神,以草生栽培經營果園,且不使用除草劑, 所以茂谷柑常常會被小動物吃掉,雖然心疼,但這也是為了大家的健康,希望能吃得安心。

O605cac641ed8114c51a260136ef5c5ab 63510675 210120 19
▲不使用除草劑,茂谷柑被動物吃了好幾口。(圖/奧丁丁市集

為了讓安全的農作物產出,以較費工費時的友善栽種方式,降低農藥使用,且用富含蛋白質和多種胺的豆漿來做發酵,每天新鮮現磨,給果樹更充足的營養,發酵過後產生的代謝產物含有多種胺基酸與微量元素,不僅可以藉由菌分解轉化有機肥讓果樹更快吸收養份,還能有效促進根系生長、果樹營養吸收與果實轉色、增甜,愛護土地,希望種出健康甜美果實,堅持使用有機肥,因此可能犧牲部分茂谷柑的賣相,但是讓大家安心食用,用心栽培而來的健康美味。

O605cac641ed8114c51a260136ef5c5ab 63510675 210120 13
▲新鮮豆漿發酵澆灌,種植出自然甜美的茂谷柑。(圖/奧丁丁市集

茂谷柑的好處

  1. 冷卻體內燥熱

    由於茂谷柑是涼性水果,可以冷卻體內燥熱,促進表皮循環。

  2. 促進腸道蠕動

    茂谷柑具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類黃酮、有機酸及礦物質等豐富營養成份,可促進腸道蠕動、增加飽足感,使糞便比較柔軟而易於排出。

  3. 促進膠原蛋白的形成、具抗氧化作用

    茂谷柑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是一種天然的抗氧化劑,可以減少體內自由基的產生,促進膠原蛋白的形成,促進鐵的吸收。

奧丁丁市集鑽石會員

【延伸閱讀】

市集App廣告圖 960 2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