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達500公尺的燈光廊道!三大主題繽紛燈彩裝置點亮大里 – 奧丁丁客棧
Be51241221280111
[旅遊] 首頁精選 主題遊 夯景點 文章 旅遊 旅遊 設定 網站設定 首頁 設定

長達500公尺的燈光廊道!三大主題繽紛燈彩裝置點亮大里

今年台中市文化局與建設局、運動局共同舉辦了2021大里聖誕燈節「映動台中、光織大里」,跳脫聖誕節常見元素,結合了大里運動公園內三大代表建物特色,包含纖維工藝博物館、國光里活動中心及大里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以「纖維.樂活.酷運動」三大主題為主軸,每晚6點到10點點燈,展期從即日起一路展出至明年2月28日,夜晚來到大里運動公園就可以看見這些繽紛燈飾,一起歡慶佳節。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今年的大里聖誕燈節,在大里運動公園、大里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區域以「酷運動」為主題推出運動元素的燈飾作品,在大里運動公園中央廊道可以看見跳水意象的作品《剎那》,底部的藍色環形波浪,搭配懸空的菱形,將跳水選手的預備動作意象化,搭配燈光及音效,絕對是這次必拍的燈飾之一。作品《關鍵IN》就位在大里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側邊,搭上今年奧運台灣男子雙打獲得金牌的關鍵一球,將羽球放大搭上燈光的律動,帶領大家重新回味當時的感動。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另外,在纖維工藝博物館前廣場設置了作品《永恆》,呼應了纖維博物館的主題,並加入了紡織工序,編、結、織、染、繡的技法,詮釋纖維工藝在人類歷史中所佔據的永恆價值。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而國光里活動中心則是以「樂活」為主題,運用垂掛的燈飾打造了繽紛的迎賓大道,吸引了民眾駐足拍照,可以自國光路的運動中心入口、勝利二路纖維工藝博物館入口,一路欣賞動人燈飾,也可以自中興路國光里里民活動中心入口進入大里運動公園,在不同的角落還有各式的燈飾,營造佳節的歡樂氣氛,國光路至中興路之間的勝利二路人行道所,還有500公尺球形光影廊道,大家可以在下午時先來到台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欣賞工藝作品,傍晚時分再至來到戶外欣賞浪漫燈光盛宴。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映動台中、光織大里」
活動日期:2021年12月23日-2022年2月28日,每晚6點到10點點燈
活動地點:大里纖維工藝博物館、國光里活動中心及大里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

【感謝授權】台灣旅行趣原文出處

首圖來源:台中市政府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延伸閱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