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蘋果食譜推薦|假日賴床也不怕 4種慵懶蘋果食譜簡單做 – 奧丁丁客棧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市集 市集 設定 找食譜 美食 首頁 設定

簡易蘋果食譜推薦|假日賴床也不怕 4種慵懶蘋果食譜簡單做

“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 大大小小的蘋果家族,古今中外可都是推崇備至,蘋果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及各式各樣的微量元素,能夠讓皮膚細緻紅潤,甚至還有提神醒腦的功效呢~

紅蘋果與青蘋果的差異,看官們了解多少呢?整體來說,青蘋果口感爽脆、紅蘋果綿密,大部分的青蘋果,也會比紅蘋果來的微微酸一些跟耐煮,所以其實很多蘋果派或是蘋果汁,都是使用青蘋果哦!大部分的人,對蘋果的了解大多停留在鮮食階段,其實耐放又好吃的蘋果,除了鮮食之外,還有多種簡單又好拍的吃法,也是常見的家常點心呢!

簡單蘋果食譜推薦#1 蘋果煎餅

說到蘋果跟煎餅,就不免俗的要提到煎餅大國荷蘭。荷蘭常見的大煎餅(pancake),有甜有鹹,而其中最經典的口味則屬給肉桂焦糖蘋果,薄薄的煎餅,配上蜂蜜和燉煮過後的蘋果,甜蜜微酸的口感讓人欲罷不能,更道地些的,也會配上一球香草冰淇淋和鮮奶油呢~

▲蘋果煎餅(圖/Del’s cooking twist)

而除了荷蘭的經典煎餅,法國常見的鐵鍋煎餅也是榜上有名,薄脆的餅皮,配上軟綿綿的糖煮蘋果,若想要讓口感更豐富的,也有人會加上莓果類或是薄荷葉哦~不管是假日慵懶早午餐或是下午茶都很適合。

簡單蘋果食譜推薦#2 花瓣蘋果派

蘋果派歷史悠久,最傳統的可說是格紋蘋果派了~源於英國和荷蘭,傳入美洲,蘋果派之於西洋甜點,可說是根深蒂固。甚至有”As American as apple pie 的說法”,連在迪士尼經典卡通白雪公主裡都有出現呢!

▲卡通白雪公主中也出現的蘋果派

如果吃膩傳統蘋果派,可以嘗試這種超漂亮又超簡單的花瓣蘋果派,除了備料超easy外,花也朵可大可小,有動手做的樂趣外還能打卡曬廚藝!

簡單蘋果食譜推薦#3 蘋果拿鐵

小時候最常喝的牛奶,就屬蘋果牛奶莫屬了~其實將蘋果打成汁之後,依照個人喜好添加蜂蜜或是黑糖,喜歡果實感的也能加入蘋果塊,再加上滿滿的牛奶,好喝又健康的蘋果拿鐵就完成囉!

這麼多種輕鬆方便的蘋果吃法,這個假日就馬上動手試試看吧!

 

首頁|蜜蘋果

 

部分商品受產季影響,若有任何疑問歡迎直接聯繫奧丁丁市集 (02-7727-6533)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其他蘋果甜點食譜看這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