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蔚藍海岸線!全長68.5公里「竹苗自行車道」鐵馬新去處 – 奧丁丁客棧
Bb67210322265013
[旅遊] 首頁精選 主題遊 夯景點 文章 旅遊 旅遊 設定 網站設定 首頁 設定

漫遊蔚藍海岸線!全長68.5公里「竹苗自行車道」鐵馬新去處

為了提供民眾更好的休閒環境,新竹市政府將新竹市自行車道再向南延伸、與苗栗串聯,打造一條1.2公里暢通竹苗的自行車道,「竹苗自行車道」串連工程預計今年3月完工,將於4月中旬啟用,到時候將會成為單車族的新去處。

▲圖片來源:新竹市政府
▲圖片來源:新竹市政府

新竹苗栗銜接自行車道舖面採透水瀝青,並於兩側設置草溝及短草區為緩衝,降低不必要的植栽造景,在安全考量下增加照明設備間距與圍籬,讓自行車道保有原有自然風貌,並降低對當地環境及生物之影響,提供林中日光及綠蔭交錯的不同海岸騎乘體驗。

▲圖片來源:新竹市政府
▲圖片來源:新竹市政府

「竹苗自行車道」保留了原有的林間特色,尤其能在防風林區間,享受日光綠蔭交錯的自然風貌,將提供不同於17公里海岸的騎乘體驗,自行車道的沿途也會經過賞蟹步道、港南運河公園、南港終點站、綠色隧道等知名景點,未來騎士們將可透過新設的自行車道漫遊3個縣市。

▲圖片來源:ShareLife_水也小姐
▲圖片來源:ShareLife_水也小姐

 

【感謝授權】台灣旅行趣原文出處

首圖來源:新竹市政府
圖片來源:新竹市政府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延伸閱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