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專訪】多方陣營、免費調酒!加入酒吧叢林,當一隻快樂的嗜酒動物 – 奧丁丁客棧
插畫家作品
[首頁] 首頁精選 Beanfun Line Today 文章 最新 現正熱門 生活 科技娛樂 電腦 首頁 設定

【NFT專訪】多方陣營、免費調酒!加入酒吧叢林,當一隻快樂的嗜酒動物

你喜歡喝酒嗎?你享受酒吧文化與交流的舒適感嗎?那你一定不能錯過「酒吧叢林」NFT!能通往全台超過26間酒吧的VIP通行證,一年可以喝超過100杯免費的調酒,並選擇你愛的陣營。一起加入酒吧叢林,當一隻快樂的嗜酒動物吧!

酒吧叢林(Jungle Bar)以NFT打造永續酒吧社群,讓酒圈間緊密相連,跑 bar 變得更有趣!今天專訪到「酒吧叢林」的行銷設計-梅子,來跟大家聊聊酒吧叢林特別的地方。

Q:「酒吧叢林」的發起緣由?

一開始是我自己很愛喝酒,發現酒吧的社群文化很特別,bartender 跟消費者、消費者彼此之間不認識卻可以很自在的談話跟交流,希望能推廣酒吧文化跟建立酒吧社群。

如同「酒吧叢林」這個項目的名字,我們把場域定在叢林,這些動物有各自喜歡的東西,我買了這個 TOKEN 就成為酒吧叢林裡的動物。當我們合作的酒吧越多,叢林的樹也就越多,隱喻我們希望這個項目可以壯大,動物與叢林共生共榮。

酒吧叢林NFT 使用情境圖 05
▲酒吧叢林希望創造酒吧社群,消費者與酒吧共生共榮,樂趣加倍。(圖/酒吧叢林

Q:「酒吧叢林」NFT 特色與價值?

酒吧叢林」是全台性的社群型NFT ,有豐富的賦能,並設計趣味性的遊戲讓持有者持續的保有熱情,讓酒客及酒吧社群能良性發展。TOKEN 持有者依喜好選擇陣營(威士忌/琴酒/蘭姆酒)後,就能至該陣營酒吧兌換招待調酒,該陣營酒吧招待的調酒會依規定提供招待調酒的基底。

例如:選了琴酒陣營的 TOKEN,就只能至琴酒陣營酒吧兌換招待調酒,該陣營酒吧也只會招待琴酒基底的調酒 (但除招待的調酒外要點什麼都可以~)

◆  當NFT購買者去酒吧消費時可獲得招待:每個酒吧對一NFT購買者招待上限 12 次/年 

  叢林卡 / 定價 130 USD:免費調酒一杯

  秘銀卡 / 定價 350 USD:免費調酒一杯+同行者不限人數各一杯shot

  鎏金卡 / 定價 1200 USD:免費調酒一杯+同行者不限人數各一杯shot+一次調酒創造機會

*以上須滿足店家低消後,即可兌換。

◆  酒吧叢林不定期會出現活動與禮物給各成員(主辦方提供),鎏金卡持有者還可攜伴免費參與不定期活動。

NFT單圖
▲購買單一陣營酒吧叢林NFT,可享用該陣營中每間酒吧12杯免費調酒。(圖/酒吧叢林

Q:「酒吧叢林」想告訴大家的?

我們角度比較是服務消費者跟酒吧,想要提供給消費者重點有兩個:社群交流、飲酒文化。

關於社群交流:與同好交流討論,把握每次相見的機緣

就我們的觀察,目前喝酒文化/跑 bar 的文化在台灣還是有點被誤解,所以想要扭轉這件事情,想要創造喝酒其實是很Chill、開心、大家一起體驗的感覺,不是鬧事。希望可以提供給這些喜歡喝酒、跑 bar 文化的朋友們有可以一起跑 bar 跟討論的同好,而且酒吧的經營者跟 bar tender 也都很樂於跟消費者交流。

我們認為酒吧是容納社會中各種各樣的人的地方,不要浪費這個機緣,所以如果我們有緣在這個世界上相識的話,可以把這個搜集起來,變成一個群體,讓大家可以在裡面討論。社群大致上會分為一個全部的大社群,以及其他三個陣營的社群,另外還會有調酒師及酒吧方的專屬社群,持有 TOKEN 的人即可登入網站加入社群

參與叢林爭霸戰,為所屬陣營獲得積分

持有 TOKEN 的消費者可以獲得喜歡的調酒外,還可參與叢林爭霸戰。在酒吧喝了酒,即可在官方網站註記,登入後台的時候可以看到你喝了幾杯、在陣營裡貢獻了幾杯酒。透過積分的機制影響該陣營的排名,目前規劃每季可能會計算一次,當季得勝者就會有特殊獎項。而且隨著NFT的販售進度推展,還會開放更多元的陣營唷!敬請期待!

酒吧叢林NFT 使用情境圖 02
▲享受酒吧叢林的社群魅力,與同一陣營的同好交流分享,累積積分獲得特殊獎項。(圖/酒吧叢林

關於飲酒文化:出示 TOKEN 免費喝酒,體驗各酒吧的魅力

簡單來說就是可以喝到很多免費的酒(笑),目前合作的酒吧至少有26間,平均每個陣營裡面有8-9間酒吧,也就是說你每年最多可以有 9*12 杯免費的酒可以喝,爆炸划算。

酒吧叢林NFT 使用情境圖 04
▲可喝到十分超值的免費調酒,每年至少96杯起跳。(圖/酒吧叢林

插畫家的聯展:首波合作台灣、日本共七位插畫家

大部分都是一個主責的插畫家、同一個主題,我們做法不太一樣,第一波發售的NFT合作了台灣與日本共七位插畫家,很像插畫家的聯展,希望可以藉由這個項目讓插畫家可以多多展露頭角。

【台灣】

  • Frency’s Uni:搞笑和微黑暗系的人氣圖文插畫家,偶爾是法蘭酥&烏妮的情侶日常,加入一點幹話。
  • BOYEE:希望看到作品的人能暫時脫離世俗的煩惱,捨棄成年人思想與邏輯,跟著Boyee毫無節制的惡搞。
  • 尼爾森式症:喜歡藉由作品產生新的視角來觀察這個社會,作品風格偶爾帶著一些趣味的嘲諷,風格多變。
  • Ruby Chi:擅長將設計與繪畫結合,以寫實的畫風刻畫出想像中的世界,並結合在設計創作中。
  • 9bar7 酒吧七:嗜酒的創作雙人組合,說書人 X 設計師,用圖文將酒類的歷史、人文、故事和新奇好玩娓娓道來。

【日本】

  • SAKI MATSUMOTO:目前在布拉格和東京擔任插畫師和平面設計,喜歡藉由古典美感的色彩及圖騰來創作,並帶出故事。
  • Akari Nakakuki:雕塑家,對於美有自己獨到的見解,作品想呈現的便是自定義的美感,認為面部情緒的表達濃縮於雙眼之中。
插畫家作品
▲酒吧叢林NFT由七位海內外插畫家創作,各有特色與動物風格。(圖/酒吧叢林

目前合作全台超過26間酒吧(持續增加中)

涵蓋台北、桃園、新竹、台中、高雄、台東等全台各地超過 26 間酒吧,詳請請見【酒吧清單】。

這邊也介紹幾家讓大家過過乾癮:

  1. 台北 ICE-END
    主理人TOMO桑秉持不用傳統調酒的shake或stir等技法來完成酒桌上的藝術,並且捨棄雞尾酒中重要的元素之一”冰塊”,來保持酒最原始最新鮮的風味,承襲著日本匠人精神,ICE-END的酒總是能讓你品嘗到最細緻的調酒。
  2. 新竹老字號調酒吧 Bar Reviver
    主理人凱棓用他一貫專業且輕鬆的方式,將每一杯富有故事內涵的調酒映入酒客的眼簾。無論是新竹在地居民或者是離鄉到竹科打拼的工程師,無一不被這家老字號調酒吧所吸引。
  3. 位於港都高雄的 Gallery 20.5
    主理人Jeffery 作為新生代調酒師,希望將調酒與藝術畫上等號,今年更入圍調酒最高殿堂台灣World Class 比賽的 TOP30,期待他在接下來賽事中的精采表現!
ICE END
▲目前已合作超過24間酒吧,敬請期待接下來的發展。(圖/酒吧叢林

【關於 酒吧叢林】

【關於 奧丁丁NFT交易平台(OwlTing NFT Marketplace

奧丁丁NFT交易平台一站式提供B2B2C雙市場交易服務,創作者可輕鬆創建、銷售限量版代幣商品,供民眾選購收藏,同時開放商業授權與採購,讓創作者得以突破地域限制,跨境銷售。平台設有競標模式,交易結果全面上鏈,維持區塊鏈公開、透明、可追溯原則,另規劃創作者權利金機制(Royalty fee),提供創作者詳實終生分潤。

螢幕快照 2022 01 20 下午5 28 52

【深入認識更多NFT創作者】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