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戰地風光!好吃好玩又有文化 動靜皆宜的金門,等你一同來體驗! – 奧丁丁客棧
1634532550php1FjIk5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Beanfun Line Today 主題遊 夯景點 放鬆星 放鬆食旅 文章 旅遊 旅遊 景點景區 樂玩水 私房行 網站設定

不只戰地風光!好吃好玩又有文化 動靜皆宜的金門,等你一同來體驗!

來到金門玩,除了必須參觀的戰地遺跡,還有哪些是嶄新必玩的體驗呢?說實話,儘管小編曾經去過金門三四遍,也是寫到這篇文章,才知道原來金門有趣的體驗有這麼多種呢!!甚至還有讓你不用動腦就帶你玩透透的行程(這最適合懶得規劃行程的人了)。

馬山觀測站 @carlic Chung 992x1240
▲馬山觀測站 (圖/ IG @carlic_chung)
沙美摩洛哥 @irene851027
▲沙美摩洛哥(圖/ IG @irene851027)

今天這篇文章,是小編將奧丁丁體驗中所有的金門體驗項目整合而成的,大家可以就不同的體驗項目做金門旅遊行程安排中的參考依據,這樣自由行會更充實也更有趣喔!

大膽島空拍1
▲大膽島空拍(圖/金門觀光旅遊網)

一、海上巡航

1651632720phpCdtHg0
▲從海上看金門,有不同的風情(圖/奧丁丁體驗

來到金門不只能在陸地上玩,來到海上近距離感受金門宜人的風貌以及獨特的戰地風情也是好選擇。除了前線中的前線「大膽島」,還有金廈海上巡航可選擇。在藍色公路上吹著海風,遠眺兩岸美景賞夕陽,是相當浪漫的。

推薦行程:

1634532550php1FjIk5
▲搭船迎風賞夕陽,非常愜意(圖/奧丁丁體驗

從海上悠遊戰地金門,從海上也可以藍色公路巡航體驗,眺望大小金門以及大膽、二膽島這兩座前線中的前線,金門宜人的風貌以及獨特的戰地風情就在眼前展現。如果是搭乘夜晚班次,還能欣賞遠眺廈門燈光秀,運氣夠好還有機會偶遇白海豚呢!

1634532547phpBYfzZM
▲遠眺前線中的前線–大膽島(圖/奧丁丁體驗
1651632718phpoSPeEy
▲夜晚的廈門,相當繁華(圖/奧丁丁體驗

趕緊登船沿途發掘海上美景與岸上風光,觀賞壯觀的金門大橋吧!夜幕漸升之時,觀賞美麗的夕陽以外還可遠眺廈門美麗夜景,欣賞廈門黃金海岸的燈光秀。除了藉海路方式發掘金門的另一面美景以外,船上亦提供美味餐食與活動表演,更有金門特色酒吧調酒師駐點,讓您有段深刻的海上旅遊回憶!

1651632719phpLZoVhz
▲讓人想直接搭船到廈門體驗的一種魅力(圖/奧丁丁體驗

二、生態體驗

1627379197phpJGqzH7
▲退潮時在沙灘上的蚵架(圖/奧丁丁體驗

來金門也能來場生態之旅?別忘了金門四面環海,潮間帶生態也是相當豐富的!推薦兩個生態體驗給你!其中一個帶你探訪烈嶼(小金門)的潮間帶生態,觀察螃蟹和鱟的生態,另一個則是帶你逛蚵林,摸蚵摸完還讓你有得吃!

推薦行程:

1627379172phpEPIcG3
▲可愛的招潮蟹,是潮間帶的小精靈(圖/奧丁丁體驗

昔日裡前線海岸佈滿地雷,令人卻步的海岸線也因此保留下許多美麗的生態,一同探索潮間帶生態的奧秘,了解神秘生物 -「鱟」與可愛螃蟹的生活習性。老少咸宜,大人小孩一起發掘潮間帶之美!

1627379195phpVSso0g
▲亮點在圖下方,看到「鱟」了沒?(圖/奧丁丁體驗
1636353631phpNhtGVZ
▲親自來到蚵田,親自採收新鮮蚵仔,享受美味(圖/奧丁丁體驗

來到金門,不能錯過最在地的生態體驗!在蚵田慢行,由擎蚵、洗蚵、撿蚵一步步深入了解,最後挑蚵上岸,品嚐美味的「蚵料理」。快來一起「勇闖石蚵林」!有生態體驗還讓你有得吃,一舉多得呢!!

1636353630phpYSN7fx
▲勞動完的收穫就是大快朵頤一頓石蚵大餐(圖/奧丁丁體驗

三、水上活動

1628148372php5DBUfN
▲金門也有SUP可以讓你玩喔!(圖/奧丁丁體驗

玩SUP玩到金門來了?沒錯~奧丁丁體驗就是要讓你在金門也玩得到現在最夯的SUP!

推薦行程:

1627877076phpb5pheZ
▲帶著孩子一同體驗SUP水上活動(圖/奧丁丁體驗

金門烈嶼(小金門)位在台灣最西邊,因此欣賞夕陽擁有絕佳的位置。想想沈浸在美麗夕陽中的SUP之旅,划著初學者都能輕鬆上手的SUP,享受獨特景致與悠閒。就一起跟著我們沐浴在夕陽下,來場不一樣的立槳體驗吧!

1627877085phpPEZAHU
▲很棒的活動體驗呢!(圖/奧丁丁體驗

四、戰地射擊體驗

1626759682php3OjAAB
▲來到金門就是要體驗身在戰地的刺激感(圖/奧丁丁體驗

既然都來到戰地金門了,怎麼能不來體驗一下「戰地」的感覺呢~來場射擊體驗吧!不管是實彈射擊或是水彈槍射擊,在充滿戰地風情的地方享受槍戰的快感,實在是相當舒壓!

推薦行程:

1626759835phpuefv04
▲穿上全套裝備,來個水彈槍對戰吧!(圖/奧丁丁體驗

金門必訪戰爭遺跡,享受刺激水彈槍射擊!使用WBG生存槍枝、防彈背心、護目鏡、識別帶,全副武裝展開激烈對戰。模擬國軍守備台灣的英勇戰術,體驗據點空間特殊的氛圍,最道地的金門戰地模擬情境。結合體力、智慧與團結的趣味運動,寬闊的真實營區與前線設施任你發揮!

1626759938php5fUBFv
▲大人小孩都能玩,相當刺激又有趣的體驗(圖/奧丁丁體驗
1658905052php2w0EyE
▲室內射擊雖然其他地方也有,但在「金門」就是多了幾分味道!(圖/奧丁丁體驗

全金門唯一室內空氣槍射擊體驗,體驗設備均採用空氣軟槍(Airsoft)以符合國內法令,專業的射擊教練一對一指導射擊動作,來到戰地除了觀光旅遊外,最熱門玩法就是要學會專業射擊知識,系統化教學,在短時間內快速上手防衛性手槍、戰術手槍的射擊動作,讓旅遊體驗不同凡響!

1658904903phpDZdqdv
▲瞄準~~發射!!(圖/奧丁丁體驗

五、手作&文化體驗

1628751313phpzt6ubl
▲「美照」絕對是回味一個地方最好的紀念品(圖/奧丁丁體驗

金門有許多寶貴又充滿在地風情的文化體驗,來到這裡,就嘗試一下手作或是文化體驗,但一點專屬於「金門」的紀念品回家吧!有吃的、有玩的、還有拍美照的~應有盡有呢!這可以當成許多動態自由行中間的短暫休息站安排,放鬆一下心情,繼續下一段旅程喔!

推薦行程:

1628830485phpYFSY8o
▲穿上漢服,站在古厝裡,就是多了幾分懷舊意味(圖/奧丁丁體驗

來到金門,怎麼能不換上漢服旗袍在老街拍拍美照?金門花樣年華古裝體驗館,提供近百套古服,你可以從中挑選喜愛的款式,感受傳統服飾的迷人之處。位置座落於沙美老街,擁有保存完好老式街景。適合漫步於古色古香的老街之中,換套旗袍或漢服,彷彿置身在另一個年代。

1628830623phpO16D2R
▲就連小妹妹也喜歡的漢服體驗(圖/奧丁丁體驗
1653636961phpPsK0eF
▲親手做紅龜粿,然後自己吃,好吃又好玩(圖/奧丁丁體驗

這項體驗位於金合利鋼刀嶄新的觀光廠房內,由百年老店轉型的金合利,變得更貼近你我生活。由專業手作老師,帶你了解金門傳統紅龜粿由來。你可以親手做粿、吃粿,同時品嘗金門特色高粱加入紅龜粿的新口味。跟著老師的製作指導,輕鬆上手體驗,好吃又好玩!

1653636970phpczU9Vo
▲脱模的美美紅龜粿,配上清茶,舒心又愜意。(圖/奧丁丁體驗
1653635978phpVMAq4t
▲今天我們不打菜刀,改打鑰匙圈!(圖/奧丁丁體驗

同樣位於金合利鋼刀嶄新的觀光廠房內,你可以親手打造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鑰匙圈,在敲敲打打當中體驗製作鋼刀的千錘百鍊。敲上屬於你的專屬文字,製作專屬於你的鑰匙圈,全程老師在一旁製作指導,輕鬆上手體驗So easy,最後還提供精美麻布小袋讓你美美的帶回家喔!

1653635990phpG8GnmJ
▲全套器具幫你準備,還有美美包材可以帶回家(圖/奧丁丁體驗
1627872291php0vB9DV
▲高粱不只能吃還能釀酒,還能做掃帚(圖/奧丁丁體驗

金門高粱最為人所知的用途就是釀酒,但除了拿來造酒或是食用以外,高粱在金門當地也經常被做成掃帚使用,取其散開狀的花穗,乾燥綁紮後當作掃帚。這是一家老小都可以參與的活動,增進家人之間的情感交流。一起來動手,親手綁出自己可愛的高粱掃帚吧!

1627872399phpxk5HFv
▲小小一束的高粱掃帚,相當可愛(圖/奧丁丁體驗
1591001230php9wzArM (1)
▲瓶身彩繪,最適合小孩子來體驗(圖/奧丁丁體驗

在金門古老的故事裡,鎮風止煞的風獅爺相當靈驗,現有風獅爺約100多尊,每尊造型都不一様,有的是威風凜凜,有的卻神情憨厚,是金門特有的人文景觀及珍貴資產。風獅爺彩繪瓶,是由金門在地的浯州陶藝製作,採用金門在地陶土,外層質感粗獷內層上釉,可作為花瓶或裝飾品。瓶身為半面浮雕,只需循著瓶身上勾勒的線條為風獅爺著五彩衣,由於是非常特殊的釉料,作品不必窯燒即可帶回家,是很棒的親子活動紀念品唷!

1591085040phpZvEa3d (1)
▲特殊釉料,不用燒製就可以直接帶回家(圖/奧丁丁體驗

六、包團包車全體驗

1651135203phpdyLfpz
▲和自己熟悉的親友一起搭乘小型巴士出遊,多了幾分安心(圖/奧丁丁體驗

小型包團正夯,跟一群自己熟悉且親近的家人朋友一同出遊,是相當開心的。當你第一次來到金門,對於當地文化或景點都還不熟悉,不知道該怎麼規劃,那就交給在地人帶路吧!

推薦行程:

1651041379php1Hdpzz
▲陳景蘭洋樓(圖/奧丁丁體驗
1651041380phpfQIYQw
▲夕陽下的高粱田(圖/奧丁丁體驗

8小時超彈性決定想要去的景點,不拘束於旅行團設計好的行程。一日走訪大金門熱門景點,安排交通免煩惱,包車不需人擠人。專業包車司機大哥,貼心推薦當地景點、人文小吃,如果不知道大金門的行程安排,不如就來個包車遊吧!

1651041381phpGLocuu
▲建功嶼裝置藝術(圖/奧丁丁體驗
1651041383php6wpXT2
▲莒光樓(圖/奧丁丁體驗
套裝行程1
▲套裝行程中絕對不能缺少美食(圖/奧丁丁體驗

首先,先決定半日遊或一日遊,騎機車或搭車吧(小編肯定選坐車的啊!)

1627888158phpzZ66M3
▲一人一本觀光護照,悠遊烈嶼(圖/奧丁丁體驗

從金門乘船至烈嶼只要 15 分鐘,在這裡你可以體驗到小島渡假村的愜意,盡情享受豐富的戶外活動體驗,體驗項目佈及全島,不論是水彈槍生存對戰或是海上立槳SUP, 都相當有趣。

套裝4
▲五彩繽紛的可食用植物(圖/奧丁丁體驗

你可於早上九點至據點內參觀,開始全天的體驗行程,盡情享受豐富的戶外活動體驗。體驗項目佈及全島,在地盛宴則選用當季島上食材。在採集體驗行程中,你會需要自行採集部分食材,讓你在享用美食之餘,充分體驗不同樂趣。晚間七點微醺之夜則是高粱酒、氣泡飲料無限暢飲,結束這豐富又美好的一天。

1627888159phpSAZXMa
▲炎炎夏日就來碗冰吧!(圖/奧丁丁體驗

【延伸閱讀】

頭尾banner_體驗Premium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