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不知道還有這種茶!帶你解密十大茶葉種類 – 奧丁丁客棧
[市集] 首頁精選 問知識 市集 市集 設定 文章 首頁 設定

你一定不知道還有這種茶!帶你解密十大茶葉種類

幾個世紀以來,茶一直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飲料之一,也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從花草茶到綠茶和白茶、烏龍茶、紅茶、高山茶甚至花茶等無咖啡因茶——種類繁多!

在這篇文章中,小編將介紹幾種最常見的茶葉種類及其特點,並推薦奧丁丁市集精選的各式茶飲,快繼續看下去吧!

茶,是一種被廣泛飲用的飲料,而茶的種類有很多,不同的栽種方式與製程也會創造不同的風味、香氣、口感和營養價值:

#1 茶葉種類一:綠茶

▲綠茶是由茶樹的嫩葉製成的,因為不經發酵,保留了許多天然的營養成分和抗氧化劑(圖/奧丁丁市集

綠茶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茶葉之一。綠茶是由茶樹的嫩葉製成的,因為不經發酵,保留了許多天然的營養成分和抗氧化劑。

綠茶的味道較為清淡,帶有一種獨特的草本味道,它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和酚類,許多報導指出綠茶可以幫助降低心臟病和某些癌症的風險,同時也有助於減少脂肪和控制體重。

不過不同人的身體狀況和飲食習慣可能會對綠茶的功效產生不同的影響,如果您有任何健康疑慮,還是要咨詢專業醫療人員的建議呀~

【奧丁丁市集推薦茶飲】

#2 茶葉種類二:白茶

▲白茶的味道通常比較輕盈,帶有清新的口感(圖/奧丁丁市集

白茶是由茶樹的未開花蓓蕾或開花前的葉子製成的,它的口感清淡、香氣芬芳,是一種尚未經過發酵、經過自然的日曬和風乾的茶葉。

由於它未經過多的加工,因此保留了大部分茶葉的營養成分。白茶味道清淡,帶有一種淡淡的甜味,也有人說喝起來有一股淡雅的花香。

【奧丁丁市集推薦茶飲】

#3 茶葉種類三:烏龍茶

▲在台灣,高山烏龍茶是最受歡迎的種類之一(圖/奧丁丁市集

烏龍茶具有清新、香甜的味道,是一種半發酵的茶葉,製作過程介於綠茶和紅茶之間,因此它的口感和味道也介於這兩種茶葉之間。

烏龍茶帶有花香和果香,口感醇厚,是許多茶葉愛好者的最愛。

【奧丁丁市集推薦茶飲】

#4 茶葉種類四:紅茶

▲有些紅茶會帶有一種淡淡的甜味和花香味道(圖/奧丁丁市集

 

紅茶是一種完全發酵的茶葉,因此有著深紅色的色澤和比其他茶葉更濃郁的口感,製作過程包括揉捻、發酵和乾燥,其中發酵的時間會影響茶葉的味道和香氣。

紅茶中也含有茶鹼、咖啡因和茶多酚等成分,可以提供一定程度的提神效果,很適合上班族來一杯提神~

【奧丁丁市集推薦茶飲】

#5 茶葉種類五:高山茶

▲高山茶的品種有許多種,其中以阿里山茶最為著名(圖/Shutterstock)

高山茶是在高山地區種植的茶葉,通常種植於海拔1000米以上的山區,茶色呈現淡綠色,口感清爽,有著高山特有的清香和甜度。

高山茶的茶樹因為海拔高度、日照時間、土壤、低溫環境等因素的影響,茶葉生長速度較慢,茶葉的營養成分也更為豐富,有些人會形容高山茶的口感也更為清新、輕柔,是茶葉中較優雅的一種。

【奧丁丁市集推薦茶飲】

#6 茶葉種類六:花茶

▲花茶好喝又有營養價值,也可以帶來獨特的視覺效果(圖/奧丁丁市集

花茶是以花為原料製成的茶飲。通常是以新鮮的花朵為原料,如茉莉花茶、玫瑰花茶、菊花茶、桂花茶等。

花茶經過浸泡後會帶有清新、甜美的香氣,口感甜美。花茶的泡法與其他茶葉類似,可以單獨泡飲,也可以與其他茶葉混合泡製。

【奧丁丁市集推薦茶飲】

#7 茶葉種類七:普洱茶

▲隨著時間的推移,普洱茶會越陳越香(圖/shutterstock)

普洱茶是中國雲南省普洱地區出產的一種茶葉,有著濃烈的土壤味和獨特的風味。

普洱茶是經過發酵後再進行熟化或生產的,因此普洱茶有著濃郁的口感和香氣。普洱茶也有著很高的收藏價值,在中國文化中有著特殊的地位。

【奧丁丁市集推薦茶飲】

#8 茶葉種類八:南非國寶茶

▲南非國寶茶不含咖啡因且富含礦物質,有南非紅寶石的美稱(圖/shutterstock)

南非國寶茶是一種生長在南非開普頓北部弗因博斯的豆科灌木植物,有「南非的紅寶石」的美譽。

這種茶葉具有濃郁的果香和蜜糖味道,而且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和營養素,例如維生素C和礦物質。

南非國寶茶也是不含咖啡因的天然飲料,非常適合晚上飲用。

【奧丁丁市集推薦茶飲】

#9 茶葉種類九:可可茶

▲可可茶是由可可豆作為原料,是一種低咖啡因的天然飲料。(圖/shutterstock>)

巧克力含可可多酚、黃烷醇、類黃酮、兒茶素、鐵、鈣、鎂、鋅等豐富營養成分,

而可可茶是以可可豆為原料製成的一種飲品,是一種低咖啡因的天然飲料,帶有淡淡巧克力味、麥茶香、微果酸,入口回甘。

【奧丁丁市集推薦茶飲】

#10 茶葉種類十:其他各式茶類飲品

▲黑玄米茶無咖啡因,晚上飲用也不會影響睡眠,被視為健康的天然聖品。(圖/奧丁丁市集

除了以上九種常見的茶以外,還有許多不同種類的茶類飲品,例如帶有香氣的黑豆茶、黑玄米茶、紅藜茶,

又或是清新的果茶:檸檬茶、洛神茶、無花果茶,以及養生的丹蔘茶、何首烏茶、牛蒡茶等漢方茶,也都是很受歡迎的日常茶類飲品,台灣人真的是很愛喝茶呀~

【奧丁丁市集推薦茶飲】

總結來說,不同種類的茶類飲品都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也具有不同的營養價值和功效。不妨試試不同種類的茶葉,體驗不同的風味和口感,同時也可以享受它們所帶來的營養價值和健康益處。

無論您是喜歡綠茶、白茶、烏龍茶、紅茶、高山茶、花茶、普洱茶、南非國寶茶、可可茶,又或是想購買散茶還是茶包,都可以在奧丁丁市集上輕鬆地找到適合自己口味的茶葉產品。更多奧丁丁市集推薦茶飲請點我~

 

 

【推薦閱讀】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頭尾banner_市集Premium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