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控注意!這樣挑又甜又健康! – 奧丁丁客棧
[市集]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吃當季 美食

草莓控注意!這樣挑又甜又健康!

草莓堪稱人見人愛的水果,除了滿足味蕾,更具有許多超強健康功效,日本研究指出,草莓是最適合冬天的超級水果,有助降低冬季營養失調造成的心臟病、心肌梗塞等疾病的危害,同時善用以下方法挑草莓,才能吃的又甜又健康。

草莓挑選有以下要點:

1.草莓挑選越大越好

草莓會透過莖部來運送養分及糖分,草莓本身以及莖部越大,表示有更多的營養送往果實,不但營養豐富,甜度也會增加。

2.果實越紅越好

草莓可食的部分是膨大的花托,所謂的「草莓籽」其實才是草莓的果實。而當草莓真正成熟後,果實會變得更紅,也含較高的甜度及維生素C。

3.配煉乳原來有科學根據

而草莓還含有豐富的多酚,具備減肥、抗老、預防疾病等多種效果,且如果搭配牛奶或煉乳等含有脂質的乳製品一同食用,還能讓吸收率更好,日本研究所曾進行過實驗,讓實驗小鼠同時攝取多酚和脂質,發現約可將吸收率提升為2至3倍之多。

草莓比起一般水果也含有更多的維生素C,可以有效率地幫助補充維生素,也有研究指出,草莓等含有花青素的水果,可望幫助減少心臟病風險約32%。

建議可以每天吃2到3顆草莓來幫助補充不足的維生素,當成點心吃也可解饞。此外,1顆中顆草莓大約只有6卡,熱量非常低,就算吃整盒也不容易發胖,是相當健康的點心。

【感謝授權】樂活迷原文出處
【圖片來源】PIXABAY
【延伸閱讀】營養輕食|草莓穀物優格杯 養出健康好腸道

更多優質嚴選商家盡在「奧丁丁市集
加入奧丁丁LINE好友,掌握市集x旅遊x旅宿新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