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純果汁真的健康?小心血糖高、肥胖跟著來 – 奧丁丁客棧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問知識

100%純果汁真的健康?小心血糖高、肥胖跟著來

新鮮的蔬果汁有益身體健康,但100%的果汁真的比較好嗎?

國外網站《The Nest》指出,果汁確實對促進心臟、肌肉及消化系統的健康,但如果添加糖或導致血糖飆高,適量攝取才正確。

果汁含有豐富維生素C,攝取1/2杯的柳橙汁或葡萄柚汁,可獲取約42毫克的維生素C;此外,果汁中的礦物質,有助於調解血壓,礦物質鉀更可以促進心臟、肌肉及消化系統的健康;蘋果汁中的葉酸,則有助於懷孕婦女降低出生兒缺陷的風險。

不過,果汁添加更多糖分以中和果汁內的酸味,反而不僅會導致熱量飆高,血糖也會飆高,甚至可能造成肥胖。所以喝果汁還是建議盡量不要加糖。

攝取水果營養,除了喝果汁外,也可以將新鮮的柳橙汁擠入醬料、沙拉、冰沙中增添風味,或者將雞肉、豬肉、牛排等肉品醃泡在果汁中,取代人工化學醬料,藉此獲得養分。

【感謝授權】樂活迷

【圖片來源】Pexel

【延伸閱讀】懶人也能DIY! 夏季消暑飲品手作輕鬆上手

更多優質嚴選商家盡在「奧丁丁市集

加入奧丁丁LINE好友,掌握市集x旅遊x旅宿新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