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果熱量高?專家表示 這樣吃堅果才不會熱量爆表 – 奧丁丁客棧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吃當季 問知識 美食 訪職人

堅果熱量高?專家表示 這樣吃堅果才不會熱量爆表

隨著過年的腳步越來越快,大家應該都在陸續準備年節送禮呀、以及準備過年要買的東西了吧!當然酋姐本人沒在Care,畢竟這種事情是媽咪要擔心的(喂💢💢)說到過年要吃的零嘴,大家最常吃到的應該就是堅果了吧~😍😍

堅果怎麼吃不會胖?專家表示 堅果這樣吃不會熱量爆表

而根據近年研究發現,堅果富含許多對人體有益的營養成分,且富有爽脆口感,不但成為時常入菜的好捧油,更有很多人進而實施堅果減肥法!在介紹堅果的不發胖良好吃法前,酋姐也要來花一咪咪的時間,來跟大家介紹堅果類的食物的諸多好處唷!

堅果怎麼吃不會胖?專家表示 堅果這樣吃不會熱量爆表

🌰堅果家族排排站

堅果類食物為植物的種子,而種子是植物用來孕育後代的構造,一般常見的重要種子可分為三類:

(一)米、麥等穀物

(二)豆莢類

(三)堅果類與種子(Nuts and seed products)

堅果怎麼吃不會胖?專家表示 堅果這樣吃不會熱量爆表

以台灣的食品資料庫來說,堅果家族除了開心果、杏仁、松子、核桃、腰果、夏威夷果、榛果、栗子等我們能夠想像出的堅果類食物,其他比較特別的像是蓮子、菱角、芡實、花生、瓜子、芝麻等食物納入,而在國外,其實椰子也是堅果家族的族人呀(酋姐驚.jpg 😱😱)

🌰堅果的好處

堅果富含維生素E、鋅、鐵、鎂、鈣、Omega 3、α-亞麻酸、蛋白質等好棒棒營養素,也因如此,堅果類食物可是在養生與日常保養中,非常受到推崇,其中的好處像是:有助於抑制食欲、減緩壓力造成的不適,其中的纖維素則有助於促進腸胃蠕動、降低張狂的食欲,可說是很好的能量來源呢。

養生堅果推薦

🌰吃堅果如何不發胖?

看到這邊,你是不是已經吃完一桶堅果了呢?給我放下你手中的堅果!💢💢💢接下來酋姐就要來跟你說,堅果怎麼吃,才可以不用直接去減重中心報到(喂😂😂)

堅果類食物含有大量油脂,食用過量不但會……我誰~我豬八戒😂😂,且也容易上火。以杏仁果、腰果的大小來說,一份約 5 顆,而一天攝食的量別超過 1 到 2 份,也就是說,建議一天別吃超過 5 到 10 顆。另外也有一種說法表示,每天最多吃30g 堅果即可。

除了建議適量吃、並少吃含鹽或加糖堅果外,由於堅果容易「愈吃愈唰嘴」,酋姐強烈建議不要把堅果當零食,或是當作下午茶的小點心。反倒是可以弄成多種料理,像是和豆漿一起打成堅果豆奶(這個酋姐個人是不行啦😂😂);或是在生菜沙拉裡豪邁撒一把堅果(喂!過量了~),既美味又能減少吃太多堅果的機率。那如果今天油炸類攝取較多,就不建議再額外補充堅果,不然一樣要去減重中心報到唷😱😱

堅果養生好食推薦

 

奧丁丁市集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其他食材介紹看這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