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防疫!七彩蔬果、蛋白質幫助提升抵抗力 – 奧丁丁客棧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問知識 美食

全民防疫!七彩蔬果、蛋白質幫助提升抵抗力

防疫現在成為全民功課,除了戴口罩、避免群聚等外在條件,提升內在的自我免疫力也相當重要。台北慈濟醫院表示,攝取足夠蛋白質和鮮豔蔬果,可以強化自體免疫力。

台北慈濟醫院指出,每天攝取足夠蛋白質跟蔬菜水果、盡量以色彩鮮豔蔬果為主、多吃天然食物和遠離加工食品,就能透過飲食強化自體免疫力。

蛋白質建議可以多吃植物性蛋白,因研究顯示,動物性蛋白質可能與慢性病相關,且食用動物性蛋白質時攝取到的飽和性脂肪,也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植物性蛋白質則是攝取大量膳食纖維,可以改善腸道環境,而植物中豐富的植化素,能抑制發炎、預防慢性病。

蔬菜水果方面,可多吃顏色鮮豔的蔬果,像紅、藍、紫色這些特別顏色,如草莓、藍莓、紅鳳菜等;或是像芥藍、地瓜葉、綠花椰菜等深綠色蔬菜,鮮豔蔬果的植化素,抗氧化成分比較高,表示它提高免疫力效果越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