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酪梨替代正餐?營養師:這比吃蘋果還容易減重 – 奧丁丁客棧
用酪梨替代正餐?營養師:這比吃蘋果還容易減重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問知識 市集 市集 設定 首頁 設定

用酪梨替代正餐?營養師:這比吃蘋果還容易減重

可以用酪梨取代正餐嗎?酪梨被稱為超級食物。它以奶油般的綠色果肉為主,可以搭配各種各樣的菜餚,包括早餐,午餐和晚餐。這種水果含有健康脂肪和纖維的罕見組合,並具有許多健康益處。《營養》期刊上的一項新研究表示,現在增加了更多的證據,通過顯示超重或肥胖的人如果正餐吃一些酪梨,在6小時後感到飢餓感較少。但有一個問題。這項研究得到了健康酪梨委員會(HAB)的資助。所以這種研究其實是在圖利酪梨的廠商?

用酪梨來減少飢餓感

根據外媒《medicalnewstoday》訪問芝加哥伊利諾伊理工學院食品科學與營養學副教授兼營養研究中心主任布瑞特•布魯托•弗瑞德門(Britt Burton-Freeman)博士表示,他們的團隊測試用餐中的酪梨代替碳水化合物對飽足感的影響,飽足感是我們吃東西時食慾降低的感覺。

該研究包括31名超重或肥胖的參與者。志願者在三個不同的場合吃了一頓早餐,包括三明治、哈蜜瓜、燕麥片和檸檬水味的飲料。

《延伸閱讀:膽固醇救星!酪梨4大功效顧心臟通血管,還能消滅攝護腺癌細胞

通過不同的手段實現飽足感

血液分析顯示,在比較有和沒有酪梨的膳食時,不同的分子信號負責飽腹感。雖然胰島素降低了低脂、,高碳水化合物餐後的飽腹感,但是在餐含有整個酪梨時,可以刺激的腸道激素肽分泌,促使人類產生主觀飽足感。在論文中,作者指出,研究表明「通過生物信號傳導實現飽足感可能具有重要意義。」

《延伸閱讀:孫燕姿也說讚的保養神果!「酪梨」的8大好處一次揭露

酪梨可以提高飽足感會出人意料嗎

當被問及結果是否出人意料時,布瑞特•布魯托•弗瑞德門(Britt Burton-Freeman)告訴《medicalnewstoday》:「基於早期的研究工作,我假設酪梨的脂肪纖維組合會增強飽腹感反應。我在研究後,對不同飽足感變量的反應令人驚訝,有助於我們理解[=或思考脂肪和纖維如何增強飽足感的。多年來,脂肪一直成為肥胖的主要原因,現在碳水化合物因其在食慾調節和控制體重方面的作用而受到嚴格審查

但是,了解不同人群中食物化學與其生理效應之間的關係可以揭示解決食慾控制和降低肥胖率的機會,使我們更接近個性化飲食建議。」

【感謝授權】每日健康原文出處

 

其他健康食譜看這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