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用Google地圖,發現12個隱藏在世界角落的奇特景觀! – 奧丁丁客棧
螢幕快照 2021 06 15 下午5 53 13
主題遊 文章 旅遊 旅遊 設定 私房行

在家用Google地圖,發現12個隱藏在世界角落的奇特景觀!

疫情期間減少出門,無法旅行覺得好悶?

不如透過Google地圖,展開一場驚奇的世界之旅吧。
打開Google地圖,輸入本篇文章整理的座標,透過一般人無法觀察到的上帝視角,讓我們發現隱藏在世界角落裡的奇特景觀!

(以下圖片皆翻攝自Google map)

日本│五稜郭

你有看見那個掉落在地上的星星嗎?
日本北海道的五稜郭,是函館著名的景點之一,到此一遊的旅客,都會登上五稜郭塔,欣賞這個星形要塞的可愛浪漫。

這類的星形要塞發源於歐洲,是為了應付大砲的發明而發展出來的新形態要塞。目前在荷蘭格羅寧根省、丹麥哥本哈根、義大利 帕爾馬洛城,都可以看到。而日本,可說是歐洲之外,極少數有星形要塞的國家。

五稜郭是1864年參考歐洲城郭所建設的要塞。最初原本是日本幕府對外交涉、海岸防衛或市街行政等單位的機關所在地,數年後,這裡則成為結束日本最後一場內戰、結束封建制度的地點。

如今的五稜郭,則成為函館最美麗的公園,春夏秋冬各有不同風情,搭載曾經的歷史,讓這裡成為一個充滿故事的景點。

座標位置:41.79679599159021, 140.75574327740424

埃及│沙漠的呼吸

埃及的沙漠怎麼出現神秘的幾何圖案?這可不是外星人的傑作,而是一個超大型的藝術作品!

這個「沙漠的呼吸」圖騰,是於1997年由裝置藝術家Danae Stratou、設計師Alexandra Stratou和建築師Stella Constantinides組成的團隊,所做出來的超大型作品。

沙漠的呼吸由89個突出的圓錐與89個凹陷的圓排列而成。20多年過後,透過Google map,我們仍然可以看見沙漠上的完美圓弧,見證了人類歷史上獨特而迷人的藝術成就呢。

座標位置:27.380583, 33.631839

克羅埃西亞│魚島

不只海裡有魚,在海面上也有一隻外型如同可愛小魚的島嶼。

位在克羅埃西亞外海的這座「魚島」,不只是外型可愛,島嶼上因為有著許多世界重要的考古及文化遺址而引人注目,甚至還曾經於此發現2百個恐龍腳印呢!

座標位置:44.938916, 13.718527

義大利│海豚島

在廣闊的海面上,不只有像可愛小魚的魚島、像烏龜的龜山島,甚至還有海豚島!

這座外形神似海豚的小島,就在義大利南部阿馬爾菲(Amalfi)外海,是個很適合浮淺的地方。此外,海豚島在希臘神話中,是海妖居住之地,讓這座可愛外型的小島,多了一些讓人好奇的神祕感呢。

座標位置:40.582650364808245, 14.434860524143042

荷蘭│爬上建築的車

有時候一些奇特的驚喜,會藏在平凡無奇的地方。就像荷蘭海牙平凡的停車場旁,竟然有一台汽車停上了大樓!

這台紅色小汽車以不符合地心引力的方式,停在一旁建築的高牆上。而且不只是從空中看很奇怪,實際轉成街景模式,這台車仍舊牢牢地黏在牆上!

不知道是Google地圖出現Bug,還是這其實是特殊的廣告或裝置藝術,讓這座平凡的停車場,成為最神奇的地方。

座標位置:52.069207,4.3139865

美國│神秘沙漠圖案

荒蕪的沙漠裡出現一個神祕的三角形圖案,裡頭還有好幾圈完美的正圓形,怎麼看都覺得很神奇。

這個出現在沙漠裡的三角形,不免會聯想到是不是和外星人有關。而偏偏很剛好的是,這個三角形所在的位置距離美國神秘的「51區」並不遠,因此讓人更充滿想像呢!

座標位置:37.62811286036575, -116.8490691090737

美國│飛機墳場

你聽過「飛機墳場」嗎?位在美國亞利桑納州的沙漠,有座全球最大的「飛機墳場」。這裡停放了許多退役的飛機,從Google地圖的衛星視角看過去,極為壯觀。

這些停放於此的飛機,並非就此報廢,而是如果有一天遇到戰爭時,仍會需要派上用場。沙漠的地形平坦、乾燥氣候又能減緩飛機鏽蝕,因而成為最適合保存飛機的地方。除了戰機外,受到疫情影響,全球航空業受重創,不少大型客機也因此進入飛機墳場,等待未來再度飛上藍天。

但可惜的是,大部分進入此處的飛機,都不會再「起死回生」,讓這裡成了名副其實的「飛機墳場」。

座標位置:32.1515627099191, -110.83220058478553

美國│大稜鏡溫泉

你是否在一些自然期刊或是旅遊雜誌上,看過這個有著奇幻色彩的湖水呢?

這被稱作「大稜鏡溫泉」的自然奇景,是美國黃石國家公園內著名的地標之一,更是美國第一大溫泉。

隨著季節的變遷,大稜鏡溫泉的顏色也會有所不同。如冬天的泉水是深綠色,春天則是橙紅色。會有如此豐富的色彩變化,主要是因為溫泉裡的藻類和含色素的細菌,牠們體內的類胡蘿蔔素與葉綠素比例不同所致。

說到這裡,可能有些人會好奇「這溫泉可以泡嗎?」答案很肯定,不行!高達85度的泉水,可沒有人負荷得了啊!

座標位置:44.52513671934417, -110.83814532063383

巴西│男人湖

在巴西聖保羅地區,有個必須以「上帝視角」才能發現的奇觀。

打開Google地圖,仔細觀察,你會發現聖保羅森林間竟有一座湖泊(或許應該說池塘更貼切),外觀神似張開雙臂的男人,讓人嘖嘖稱奇。

從湖邊的設施,以及湖泊本身的「不自然外觀」來看,就可以知道這是一個人為的湖泊。但不知道當初這個池塘的設計者,是想傳達怎麼樣的理念呢?

座標位置:-21.805149,-49.089977

阿根廷│吉他森林

在南美洲,不只有人形湖泊,還有吉他森林!而這些,都必須從天空中俯瞰才能發現。

比起許多未知的圖騰地景,位在阿根廷的吉他森林,背後則有著淒美又浪漫的故事。

為了紀念逝去的妻子Yraizoz,阿根廷的農夫Pedro Martin Ureta,花了35年的時間打造出吉他森林,實踐了妻子曾經的夢想。

在某一次搭機時,Yraizoz因看到有個農地外觀很像牛奶桶,而像Ureta表示,希望未來他們的農場也能打造成她最喜歡的吉他外形。然而直到1977年妻子過世前,Ureta因為農忙,都沒有時間完成這個心願。

在妻子離開人世後,Ureta為了實現妻子的夢想,開始研究起如何打造一個地表的大吉他。

如今吉他森林落成後,Ureta與他的孩子們細心呵護,希望遠在天堂的Yraizoz能夠看見,在他們的家,那把巨大的吉他,無聲的彈奏著曾經的快樂旋律,以及思念的聲音。

座標位置:–33.867316488450776, -63.9867133683305

智利│可口可樂圖案

地表上出現超大型的可口可樂廣告?

智利阿里卡市附近的山坡上,有著讓人過目難忘的超大型可口可樂標誌。這標誌是在1986年時,為慶祝可口克樂一百周年,而用7萬個可樂空瓶所組成的,就算到了今天,仍舊是讓人驚嘆的奇景。

遠遠看到這個標誌,你是不是想起那份舒暢沁涼的口感,而想要來瓶可樂呢?

座標位置:-18.529211, -70.249941

智利│阿塔卡馬巨人地表畫像

在南美洲的地表,不只有可樂的廣告、紀念妻子的吉他樹林,還有至今仍未能解釋的神祕圖騰。

位於智利阿塔卡馬沙漠裡,有著許多用深色石子作出的神秘畫像,其中最特別的,就是那有著可掬笑容,達120公尺長的「巨人像」。

直到如今,仍沒有人知道當時這些畫的原作者有何用意,而且這種種圖騰必須從空中才能看得清楚,不免讓人好奇,這些圖案,究竟是要給誰看的呢?

座標位置:-19.948874238779744, -69.6335431337681

以上12個奇特景觀,都可以用Google地圖找到。而除了這些奇景外,在其他地方也隱藏著許多神秘的、奇幻的景象,就等著你打開Google地圖去發現!

 


官網FB粉絲團InstagramLINE@

👉旅行不必每次都得經過詳細規劃安排、認真邀約才能出遊,繁忙的生活中,一些即興、一個念頭、一雙腳、一支手機或一台相機,短暫的丟下沉重包袱,用說走就走、街角公園就是一趟輕旅行的態度出發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