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美食之都!挖掘台南道地小吃、來去台版撒哈啦沙漠拍美照 – 奧丁丁客棧
1672270421490516
主題遊 大補帖 夯景點 懶人包 文章 旅遊 設定 🏖南部

探訪美食之都!挖掘台南道地小吃、來去台版撒哈啦沙漠拍美照

有哪兒好吃、哪兒好玩?跟著【現在去哪兒】踩點全台玩樂吃美食吧!今天帶你來台南吃在地美食、大拍網美照!

麥香濃早餐飲食店
位在台南應用科大附近的「麥香濃早餐飲食店」,可以說是在地學生最常吃的早餐之一,店內販售各式各樣的傳統早餐,招牌為店家特製的洋芋沙拉,使用美乃滋下去調製而成,吃起來十分的綿密滑順,洋芋沙拉不管是跟培根、蛋或是火腿都很搭,它也成為每個台南應用科大學生心目中懷念的滋味。


麥香濃早餐飲食店
店家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正路898號
營業時間:平日6:00-18:00/假日06:00-14:00

萬紅刀切麵
萬紅刀切麵在開元路和北安路各有一家,而開元路這間則是它的創始店,萬紅刀切麵主販售麵食、湯類、餃類、餅類等四種類別,店內還有提供免費飲料無限暢飲,像是刀削麵、蔥油餅、牛肉捲餅還有少見的甜味手抓餅通通都是來店必點款,其中牛肉捲餅的口感厚實Q彈,以蔥油餅皮包裹著酸菜、牛腱肉片、蒜苗再刷上甜麵醬,整體風味絕佳,也成為許多人回訪的理由之一。


萬紅刀切麵-開元店
店家地址:台南市北區開元路380號
營業時間:11:00-20:40(每個月第一個星期一公休)

阿銘鱔魚意麵
來到台南總要來碗鱔魚意麵,否則好像沒來過台南,而這間在地老店「阿銘鱔魚意麵」位在長榮路與開元路口附近,從1992年開業至今已快邁入30個年頭,店內主要販售鱔魚意麵及麻油炒腰花等功夫菜,招牌鱔魚意麵裡的鱔魚切得大片又給的份量十足,口感軟實微脆,經過大火爆炒過後的洋蔥和青蔥香氣撲鼻而來,調味上比較沒有台南傳統印象的甜味,鹹香的口味令人著迷。


阿銘鱔魚意麵
店家地址:台南市北區開元路192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6:00-00:30

裕成水果行
台南民生路上的冰果室如雨後春筍般多,這條路可以說是台南水果店的大本營,而其中以高品質著稱的裕成水果行更是赫赫有名,不管是夏天或是冬天前來都可以見到絡繹不絕的人潮,店內的芒果冰、草莓冰等冰品都是人氣冰品,還有不分季節的紅豆牛奶冰及新鮮水果切盤也十分受歡迎,雖然價格上有點偏貴,但是因為料好實在還是備受饕客們的喜愛。


裕成水果行
店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22號
營業時間:12:00-01:00(每周一公休)

林家白糖粿
台南友愛街上有一間開賣近六十年的林家白糖粿,販賣的是南部特有炸長糯米的在地甜點,除了白糖粿外,還有販售芋頭餅及蕃薯椪等小點,常客們總是會喊聲三種各來一個,不管是平日或是假日總可以見到排隊的人潮,白胖胖的白糖粿口感十分Q彈,有點像是炸麻糬又或者是炸湯圓的Q軟可口,可堪稱是南部的代表性傳統甜點,也成了每次來台南必吃的甜品之一。


林家白糖粿
店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213號
營業時間:12:00-20:00

頂頭額沙洲
頂頭額沙洲是受到季風與地形雙重影響所形成的沙丘景觀,依照季節時有變化,隨著地勢高低起伏,稜線十分優美,一片荒漠的景觀在台灣實在難得一見,與鳥取沙丘有異曲同工之妙,並有著「台版撒哈拉沙漠」的美稱,適合夕陽西下時分前來拍照取景,連綿起伏的金黃沙漠,因光影的變化讓線條變得更明顯,讓人流連忘返。


頂頭額沙洲
景點地址:台南市七股區

台南旅行路線:麥香濃早餐飲食→萬紅刀切麵→阿銘鱔魚意麵→裕成水果行→林家白糖粿→頂頭額沙洲

【感謝授權】台灣旅行趣原文出處

【首圖來源】IG@travelwith_2girs

【圖片來源】IG@travelwith_2girs

【延伸閱讀】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