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普渡傳好心意|普渡需準備哪些供品?一篇幫你打點好普渡用品! – 奧丁丁客棧
螢幕快照 2021 07 28 下午12 39 13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Beanfun 吃當季 問知識 宗教 市集 市集 設定 心靈肉鬆 文章 未分類 首頁 設定

中元普渡傳好心意|普渡需準備哪些供品?一篇幫你打點好普渡用品!

各位陽世間的好朋友們,中元節快要到啦!你準備好了沒?台灣的中元節融合道教信仰與佛教盂蘭盆節。中元節拜拜準備,你害怕手忙腳亂嗎?沒問題的啦,奧丁丁市集已經幫大家挑選好拜拜物品還有必備供品了,過中元就沒煩惱囉!

中元節 EDM Banner

 

中元普渡又分為公普渡與私普渡兩種,從公開廟宇到社區,到私宅內的祭祀都算在內。為期一個月的祭祀活動,除了讓陰間好朋友好兄弟好親人回到陽間享受人們祭祀,其實還有以藏著慈悲為懷、普濟蒼生的意思。

中元普渡傳好心意|普渡需準備哪些供品?一篇幫你打點好普渡用品!
▲中元節在中國傳統民俗節慶中算是很重要的節日之一(圖/ Shutterstock)

中元普渡祭拜時間選在農曆七月初一至八月初一(子時關鬼門)之間任一天都可以,而多數人選在農曆七月十五。祭拜的時辰多會避開陽氣最盛的午時,因此通常會選在下午2 點到日落期間。

Candle,In,The,Ghost,Festival,Ceremonial ,Chinese,Tradition,Yearly,Ceremonial
▲中元節需要準備的祭祀品項可多可少,只要掌握幾大規則,中元拜拜也免煩惱(圖/ Shutterstock)

中元普渡供品準備清單

在中元普渡供品方面有分成祭拜「神明」、「祖先」、「好兄弟」等三種類。

👉【推薦商品】台灣製造!1尺立香(習福老檀香)

拜拜不可或缺的,就是「香」啦!「立香」也就是平常拜拜用的香,1尺立香適合中元普渡拜拜使用,居家環境早晚祭祖也合宜;也適合一般廟宇還願祈福捐香、供香喔!

己文堂 香 檀香3
▲台灣製造,傳承香的文化。點燃立香後的縷縷青煙,也象徵著對祭拜對象的敬意。(圖/ 奧丁丁市集

習福老檀香嚴選澳洲與印度檀香製作,原木香氣,溫潤靜心,透過老師傅以12道工序,精心製作,就如古藝的傳承般,成就香的極品。

己文堂 香 檀香
▲堅持傳統工序製作,選用天然香材,不混摻不知名物質,讓你拜得安心、展現誠心。(圖/ 奧丁丁市集

奧丁丁市集的中元祈福月專區內有各種三牲、時令甜蜜水果、線香及其他好兄弟吃飽飽的食材。

  1. 三界公紙
  2. 香爐
  3. 燭台一對
  4. 鮮花
  5. 3只茶杯
  6. 麵線
  7. 6齋(如金針、木耳、紅棗、香菇等有金木水火土具備之意)或12道菜碗
  8. 中元節拜拜水果

牲果需完整,不可斷首去尾。

👉【推薦商品】台南名產 麻豆助招牌碗粿

古早味鹹粿 (1)
▲古早味鹹粿,不只陽世子孫喜歡,想必好朋友們也喜歡!(圖/ 奧丁丁市集

👉【推薦商品】減糖40%!花田喜存錢筒爆米花

花田喜爆米花
▲誰說中元普渡只有鹹食,來點甜食甜甜嘴吧!(圖/ 奧丁丁市集

👉【推薦商品】月光下友善農場 – 即食料理綜合罐

即時料理罐
▲鯛魚薑絲湯、鯛魚蔬食粥、雲林麥甜湯,甜鹹皆有的料理罐,送禮自用拜拜皆相宜。(圖/ 奧丁丁市集
  1. 三牲(雞豬魚)
  2. 四果(四季時令水果)

牲果需完整,不可斷首去尾。

👉【推薦商品】雲林安務牧場 OMEGA 亞麻籽豬肉

農場晃晃豬五花
▲記得豬五花要取單數並在上面劃三刀喔!(圖/ 奧丁丁市集

👉【推薦商品】放養福氣貴雞 放養公土雞

福貴雞
▲嚴選養殖天數九十天以上的黃金肉雞,展現滿滿誠心!(圖/ 奧丁丁市集

👉【推薦商品】高雄路竹豐佑漁場 美味海鮮黃金鯧

飼好於黃金鯧
▲黃金鯧魚有著新鮮甘美的好滋味,誠意滿分(圖/ 奧丁丁市集

三牲四果:三牲是指雞豬魚;四果是「四季時令水果」,可用拜蘋果求平安、柚子求子嗣。但注意不要拜到香蕉、李子與梨子,因為台語發音「招、你、來」,小心把好兄弟請來家裡啦。三牲四果可要準備好喔。

👉【推薦商品】原裝進口 紐西蘭富士蘋果

紐西蘭蘋果
▲用酸甜可口、爽脆度破表的蘋果來祈求平安吧!(圖/奧丁丁市集

👉【推薦商品】台南麻豆 送豪禮50年老欉文旦

豪柚到文旦
▲豪柚到文旦,用柚子來祈求子嗣聽說很靈驗喔!(圖/奧丁丁市集

👉【推薦商品】台中新社 現採老欉龍眼

蘿拉龍眼
▲傳承50年老欉龍眼,是中元普渡必拜的水果。(圖/奧丁丁市集
  1. 新的臉盆、毛巾、牙膏、牙刷、梳子、肥皂等全套盥洗用品
  2. 牲果需完整,不可斷首去尾,

每樣均須插香,不可在屋內祭拜三牲四果,必須在屋外祭拜。

1537680 475004036009359 4435754082135845204 O (1)
▲純果汁讓好兄弟們不只有得吃還有得喝(圖/奧丁丁市集

燒紙錢時按照順序燒天金、盆金、太極金、壽金、刈金,祭拜後要由大到小燒。好兄弟則燒更衣小銀。

Chinese,Believe ,Joss,Paper,Burning,In,Metal,Bucket,For,Dead
▲各種金,要注意順序,別燒錯囉!(圖/ Shutterstock)

中元普渡準備好,農曆七月沒煩惱!

一年一度與好兄弟重聚的日子,就讓我們用心傳好料,好好犒勞好兄弟們,保佑大家都順順過,迎接更順遂的來年吧!

📗 【推薦閱讀】

  1. 中元普渡習俗|8大中元禁忌習俗一次告訴你!
  2. 鬼月竟是台灣特色文化?一篇看懂中元節,從地官、普渡拜到地基主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