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梨容易壞?|挑選好水梨之外,別忘了保存水梨的小撇步! – 奧丁丁客棧
首圖 (1)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Beanfun Line Today 吃當季 國內 市集 美食

水梨容易壞?|挑選好水梨之外,別忘了保存水梨的小撇步!

水梨是夏天的清熱水果之一,由於水分含量高、膳食纖維及維生素C的含量也相當豐富,更富含人體所需之礦物質,因此享有「百果之宗」的美譽。這裡麗莎除了推薦今年必吃的超棒水梨給大家,文末更會傳授一些保存小撇步,讓我們來看看!

寶島甘露梨

#1 優美梨香園 | 高接梨中的精品

「寶島甘露梨」是花費長達20年所研發出的台灣本土水梨,最大特色就是果型碩大,皮薄果心小又不酸,脆甜多汁,不削皮也超好吃~羅大哥堅持草生栽培不使用除草劑,對於使用肥料的掌握及蔬果管理上都有一套自己的獨門祕技,並在幾年前種出單顆高達2.9斤的甘露梨,打破了世界紀錄,讓您安心品嚐這台灣獨有的驕傲!

優美梨香園 寶島甘露梨
▲肉質纖細、清甜爽口,帶有獨特甘蔗香。(圖/奧丁丁市集

#2 鍾伯伯的果園 | 適合分享給親愛的人

鍾伯伯夫妻經營果園有40餘年了,選擇了適合大雪山氣候、地型、土壤生長的水果,甜度最高可達15度,外表相當粗曠,但果肉卻細緻清甜,梨肉在口中還有淡淡甘蔗香,有人戲稱甘蔗梨,切梨時湯汁會噴出,最重要的是每顆都很碩大,一人肯定吃不完,是一顆適合分享的梨子。

鍾伯伯 甘露梨
▲外型碩大,肉多細緻又多汁。(圖/奧丁丁市集

新興梨

#1 松原農庄 | 頭等獎日系新品梨

以日本原裝進口高品質新興梨穗品種嫁接台灣水梨,並於苗栗高山摩天嶺區域生長203天自然熟成才採收,果肉清甜、果色白皙、果皮薄,可連皮吃,一口就會爆出汁!為了落實朝向草生無毒栽培理念,果實全在幼果期就套袋,而施以天然肥,甲殼素,煉乳,因此松原水果都可以即採即食,不必擔心藥害及污染。

松原農莊 新品梨 2
▲果肉清甜扎實,一口就會爆出汁。(圖/奧丁丁市集

#2 班長的梨園 | 農藥連七年零檢出

「班長梨」在后里已飄香三代了,以生產安全高品質的水梨為唯一信念,每年在採收前都會送第三方驗證公司檢驗農藥殘留量,已連續七年均為零檢出。每年採用高成本的日本石蠟膜帶嫁接進口的新興梨梨穗,材料能回歸土壤達自然分解,可減少農業廢棄物的產生。歷經200天自然熟成,帶著滿溢果香,成就渾然天成的美好果物,品嚐這仲夏初秋獨一無二的味道!

班長的梨園
▲脆甜多汁的班長梨,安心吃。(圖/奧丁丁市集

#3 怡大農場|喝豆漿長大的新興梨

陳大哥堅持友善栽培採順應自然、適時休耕、與生物共存之方式,以草生栽培土壤環境,提供果樹以益生菌、黃豆、黑糖調配而成健康食品,豆漿+谷特菌發酵的有機液肥,讓果樹自然健康長大,果實美味好吃!

怡大農場 新興梨
▲高接梨比賽常勝軍,甜度、細緻度,水準之上。(圖/奧丁丁市集

加碼介紹:梨山馥香梨

謝大哥高山優質果物 | 風味獨特的珍稀梨

「馥香梨」是梨山特有的梨種,品種源於大陸山東,外型像似芭樂般顏色呈錄黃色,雖然表皮租糙,但皮薄肉細,香氣濃郁又多汁,口感及風味非常獨特,因為產季極短,只有短短十天,想品嘗獨特梨果的朋友們,可要把握機會哦!

謝大哥 馥香梨 3
▲獨特風味與口感,令人驚艷的特殊品種梨。(圖/奧丁丁市集

最後最後,告訴大家保存水梨的小撇步

口號唸起來:「避免水分流失、保持透氣、避免凍傷」

1⃣先用紙張或報紙分別包好,紙張可幫助吸收水分,避免水氣凝結孳生細菌、發霉。

2⃣放入塑膠袋,防止冰箱吸收水果水分,但記得袋口稍微打結不要綁死,維持透氣。 

3⃣將包好的水梨放在冷藏室下層或蔬果層,不能靠近上層出風口,避免果實凍傷。

 

快分享給親朋好友知道好梨子跟保存好方法,今年一起來吃鮮脆多汁的水梨吧!

 

【延伸閱讀】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