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香一世紀的樸實美味 在地人也愛吃的麻豆助碗粿!給你道地台南古早味 – 奧丁丁客棧
碗粿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Beanfun Line Today 台灣小吃 市集 市集 設定 放鬆星 放鬆食旅 文章 未分類 網站設定 美食 首頁 設定

飄香一世紀的樸實美味 在地人也愛吃的麻豆助碗粿!給你道地台南古早味

說到台南麻豆特產,除了文旦,就是碗粿了!位在台南麻豆中央市場的麻豆助碗粿,米香縈繞,一口咬下,Q紮實的粿與搭配恰到好處的蝦米、肉絲,讓人一口接一口。現在在家裡也可以品嚐這份美味!馬上就來看看傳承四代的麻豆助,如何保留傳統好滋味、飄香一世紀!

 

文章目錄

麻豆助碗粿|創立故事

碗粿2
▲麻豆助碗粿的美味已延續百年!(圖/奧丁丁市集

麻豆助碗粿創始於日治時代,阿祖李助「助仔」為維持家計挑著扁擔、推著手推車販賣母親手工炊製的碗粿;民國三十九年,中央市場成立後才正式開設攤販掛牌販賣碗粿,生意甚佳,「助仔碗粿」的名號不逕而走。也因此靠著一間小小的店舖把一群兒女拉拔長大。直到現在已經有百年歷史,不變的是那份傳承多年的用心好滋味。

碗粿3
▲延續古法製作,傳承一世紀的古早味,經典懷舊好滋味讓人一嚐就愛上。(圖/奧丁丁市集

麻豆助碗粿製作過程遵傳統作法,選用新鮮食材、以家傳炊粿手藝,延續道地台南古早味;同時也推陳出新、開發新產品,讓台灣傳統小吃的美好記憶傳承下去,也使老字號的經典美味持續飄香 。

麻豆助碗粿|必吃#1 經典碗粿

經典台灣小吃碗粿,看似樸實簡單,但道地的碗粿,可是要經過一番工夫才可以做出讓人齒頰留香、念念不忘的美味!

碗粿6
▲食材新鮮紮實、傳承古早工法炊製而成的麻豆助碗粿,連地人也愛吃!(圖/奧丁丁市集

麻豆助碗粿,使用臺灣道地的老米種(在來米),軟Q紮實的口感全是源自於天然的工法製成,無添加任何增加Q度之添加物;以祖傳特製的油蔥加上精選台灣後腿豬肉製成肉燥,加入鹹蛋黃、蝦米等餡料,造就一碗可口道地的碗粿。

碗粿4
▲遵循古法繁瑣的製作,傳承第一代的用心、堅持,保持碗粿的傳統美味。(圖/奧丁丁市集

不用到台南才能品嚐這份道地美食,現在在家就吃到可口的麻豆助碗粿!貼心使用經過認證合格、可耐熱120度的包裝封膜,減少食物與空氣接觸,不僅保有美味、更可延長食物的新鮮度。包裝容器與遵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符合國家認證合格可直接加熱的容器,讓你在家就可以輕鬆加熱、品嚐彷彿現作般香氣四溢的麻豆助碗粿!

碗粿_包裝
▲飄香一世紀的經典美味—麻豆助碗粿。(圖/奧丁丁市集

推薦商品:

麻豆助碗粿|必吃#2 古早味鹹粿&蘿蔔糕

說到古早味傳統鹹食,許多人念念不忘的就是鹹粿啦!麻豆助鹹粿特地選用埔里產的香菇,加入金鉤蝦米、紅蔥頭、豬肉拌炒成香濃肉燥;並以熬煮數小時的豚骨高湯煨在來米漿,運用傳統蒸炊方式,提高粿的Q彈黏性。將肉燥融入在來米漿內,單純樸實卻可口,蘊涵一份美好與值得回味的兒時記憶!

古早味鹹粿6
▲麻豆助鹹粿簡單又不平凡的美味,你一定要試試!(圖/奧丁丁市集

而麻豆助的蘿蔔糕也是許多饕客一試就愛上的傳統美食,一口咬下就可以嚐到製作的用心與食材的新鮮。選用南部小農自耕、水分充足的新鮮蘿蔔,遵循古法製作炊粿製成。簡單油煎或是蒸一下,都可以品嘗到麻豆助「蔡桃貴」單純又美好的滋味。

古早味鹹粿
▲可以品嘗到新鮮蘿蔔香氣的麻豆助蘿蔔糕,是過年必備的吉祥鹹點!(圖/奧丁丁市集

推薦商品:

麻豆助碗粿|必吃#3 營養粥糜

鮮美虱目魚粥糜

除了粿類鹹點,麻豆助還推出營養粥糜!

傳統「米糜」是使用白米慢火煨成糊狀,凝聚在鍋面上的一層濃米湯,是早期產後媽媽給嬰兒補充營養使用,現在麻豆助讓你品嚐這古早而美好的味蕾記憶!

Kudzu,Starch,Gruel(japanese,Medicine)
▲米糜滑順營養,是許多人記憶中的美好滋味。(圖/shutterstock)

虱目魚又稱為「牛奶魚」,如牛奶般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得名,營養成份豐富也易於人體吸收。麻豆助虱目魚粥糜採用大量台南虱目魚骨,熬煮數小時,淬鍊出鮮美的虱目魚精華高湯。

虱目魚粥糜
▲每一口都嚐得到虱目魚精華的虱目魚粥糜(圖/奧丁丁市集

鮮甜的虱目魚高湯再和入後壁鄉優質好米,以文火細煨,造就一碗濃縮魚湯精華的白湯米糜。其口感滑嫩、入口即化,適合咀嚼功能較低的老人家或是幼兒食用以補充營養;當然也十分推薦術後調養、恢復的產婦或病人,甚至想要增添魚類營養的疲累上班族都非常合適品嚐這道營養粥糜。

虱目魚粥糜
▲口感滑順又營養的虱目魚粥糜,送禮自用都合適!(圖/奧丁丁市集

推薦商品:

山藥雞粥糜

另一個麻豆助超人氣粥糜是「山藥雞粥糜」。特選含有豐富營養素與花青素的紫山藥,搭配精燉老母雞湯,加入優質好米,細煨燉煮,是一碗營養濃郁的紫湯米糜。

山藥雞粥糜2
▲美麗淡紫色的山藥雞粥糜,嚐起來滑順可口、更是營養滿分。(圖/奧丁丁市集

山藥的營養價值非常高,有豐富的維生素B1、維生素C與酵素,有助於維持能量正常代謝與具抗氧化作用。山藥雞粥糜富含雞肉與紫山藥的營養,帶來滿滿的活力!料理方便,加熱即可食用,也可以再加入肉片或青菜烹調,營養飽足就是美味的一餐啦!

山藥雞粥糜1
▲食材新鮮、用心燉煮烹調,造就精華濃郁的紫湯米糜。(圖/奧丁丁市集

推薦商品:

市集App廣告圖 960 2

【延伸閱讀】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