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國家公園|周邊旅宿推薦 恣意漫遊世界級山峽美景 – 奧丁丁客棧
Stone,Written,East,Entrance,Of,Taroko,Gorge,National,Park,And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Beanfun Line Today 放鬆星 放鬆食旅 文章 旅宿 旅遊 旅遊 設定 未分類 民宿 網站設定 訂房住宿 首頁 設定 🏠東部

太魯閣國家公園|周邊旅宿推薦 恣意漫遊世界級山峽美景

太魯閣國家公園座落於花蓮、臺中及南投三縣市,是臺灣第四座成立的國家公園。它的範圍以立霧溪峽谷、東西橫貫公路沿線及其外圍山區為主,包括合歡群峰、奇萊連峰、南湖中央尖山連峰、清水斷崖、立霧溪流域及三棧溪流域等,全區面積九萬二千公頃。

Autumn,Scenery,Of,Xinbaiyang,In,Taiwan,Central,Cross Island,Highway,139k Crepuscular
▲太魯閣國家公園包含數座台灣百岳,相當壯麗(圖/Shutterstock)

境內地勢高聳,大致由中央山脈向東傾斜,其間山巒起伏,二千公尺以上的山區面積約佔全境之半,其中有將近六分之一的面積為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高山氣勢雄偉,當中躋身「臺灣百岳」者即達二十七座之多。

The,Road,Along,At,Taroko,Gorge Taroko,National,Park,,Hualien,,Taiwan
▲如刀鋒切過群山,河流就此蜿蜒而過(圖/Shutterstock)

太魯閣國家公園內涵蓋了劇烈造山運動隆起形成的變質岩區,區內岩層走向大致成東北往西南向,園內高山突兀,峽谷深邃,奇景美不勝收,相當值得一覽。

View,Of,Taroko,Gorge,And,Hiking,Trail,Of,Jhuilu,Old
▲美麗的景緻不只吸引國內遊客,就連外國民眾也讚嘆不已(圖/Shutterstock)

來太魯閣玩要住哪裡好?奧丁丁揪你這次就要推薦位於鄰近太魯閣以及新城鄉地區民宿給大家,讓大家在旅遊同時,能有很棒的住宿選擇唷!

頭尾banner_揪你IG

星晟棧渡假飯店

S0zDrz9BXHxy7tNsTZwTyI0yaKy3SRTfh0C5JZbD
▲簡樸的外觀,但內部其實一點也不簡單(圖/星晟棧

學會以最簡單的方式生活,不讓複雜的思想破壞生活的甜美。──約翰 • 彌爾頓(John Milton)

NSMbhAiz2Cmsy50JrzQkBvn2ORc8qcD70Wu4yy9v
▲可以租賃腳踏車,漫遊周邊美景(圖/星晟棧
VmvHovub8h16rhXrCHhzrXvYZggXMHQPjYOfd2wu
▲閒來無事坐在窗邊閱讀或查資料,也是一種享受(圖/星晟棧

花蓮太魯閣有世界級的天然景觀,及台灣首屈一指的自然美景。在這裡,可以放下城市的汲汲營營;在這裡,可以擁抱神秘的山、深邃的海和浪漫的星空。星─點亮這漫漫黑夜;晟─象徵著光。有了『星』讓這黑夜美的浮誇;也因有了『晟』讓我們得以奢侈的享受美景。這就是星晟的由來,也同時傳承宣揚本地「新城」的在地化特色。相信在這裡,我們可以一起擁抱那最原始、最自然的純粹。

FzitJ50Bz3RZquR5OX1gkANCbOM0LGA5D5rDbrVU
▲舒適的用餐環境(圖/星晟棧
QnrcopMZM2048NjwzYX0f0HCSXMjoWnmWzZv4daH
▲菜多澎湃的自助吧(圖/星晟棧

外觀看似平凡的渡假飯店,內在其實一點也不平凡!創立於2017年,可容納容納近百桌的美食饗宴、風味小吃以及百人的住宿空間。重視與自然的和諧關係、擁有一般民宿的服務熱忱與親切感,又有星級旅館的設備品質,給旅人們自然、溫暖舒適、回歸自然的感受!

NE7mqbnRDsnYA1uNJN42TRa6nZOjT83aBAdvN8j6
▲星海2人房(圖/星晟棧
Rm3V1WlJrPnUhxHyPmQ1qAeIo3gEFMKALmNINwxn
▲星海2人房(圖/星晟棧
W2Q8dGTC2nLxHs3aPJfCz11lvotDA2WsSZ801dC5
▲時尚2人房(圖/星晟棧

來到這裡,你不只能親近世界級的美景,你更有機會能和來自不同地方的旅人分享旅行的見聞;品嘗到不同風味的特色美食;如果你幸運,說不定還會碰到這裡所舉辦的各式藝文講座,讓你了解不同的生活喔!用最純真的思想,在這浩瀚且美麗自然下與世無爭的生活。相信在星晟棧,擁有一個無限夢幻的美麗回憶,絕對不是難事的!

訂房資訊:

  • 旅宿名稱:花蓮太魯閣星晟棧渡假飯店(訂房點我
  •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新興七街16號

迎曦閣

迎曦閣 @jerrychao1974(1)
迎曦閣從外觀就給人一種偽出國感 (圖/ IG @jerrychao1974)
迎曦閣 @mob Syuan0923
迎曦閣有著滿滿日式風情 (圖/ IG @mob_syuan0923)

位於秀林鄉公所旁山腰上,占地370坪。古日式房屋建築由和風木紙門、塌塌米,以及木地板組成。房間內有前後緣側,每間房間有自己的專屬後花園,盡享私密寧靜。民宿初期的想法,除最大程度保留空間外,更希望能讓入住旅人可以近距離的接觸日本的氛圍及山林的環境。

迎曦閣 @jerry Lin1115(3)
▲和室雙人房型 (圖/ IG @jerry_lin1115)
迎曦閣 @jerry Lin1115(4)
▲看起來相當舒適的房間,窗外景致也很美(圖/ IG @jerry Lin1115)

在室內設施方面,浴室採乾溼分離,設有浴缸,並有獨立的廁所間,保障每一組入住旅人的私密。

EnpncwsyTb1vTGAN9AMvCPgE8V6TukM3lqtG2Wgp (3)
▲每間房有獨立出入口,保障隱私(圖/迎曦閣
0oD02LyDtNeFdAYOuyiiyXhZUfAjAWifyXB9wsPA (2)
▲紅色鳥居的背後,藏著什麼故事呢?(圖/迎曦閣

民宿後方有歷史100年的日據時代神社遺跡-武士林神社,神社基座及階梯狀態保存良好,由於光復時期的去日本化,故當初的鳥居及神社木造本殿已不見蹤跡。由於位於半山腰,所以可以一覽無遺太平洋、七星潭,及山下的廣闊平原。清晨可以看到日出於海面慢慢升起,對於平時繁忙生活的現代都市人來說,絕對可以享受最美好的休憩體驗。

CxEt1xjDDMvBeYHI2fe5X8YO0ukc5hoG0A4MMu7X (3)
▲迎曦閣的日出時分(圖/迎曦閣
迎曦閣 @jerry Lin1115
迎曦閣的枯山水園藝景緻 (圖/ IG @jerry_lin1115)

而在室外園藝部分,配合神社,舖設了日本園藝造景中的枯山水、手水舍、飛石、圍籬、羅漢松、以及每間房間後花園的四季桂花,隨著時序變化各有風貌。而每天早晨陽光於枯山水上的光影變化,在清晨時分格外迷人,住民宿就能享受日式的氛圍及大自然森林的芬多精,這絕對是最輕鬆又能感受到偽出國的住宿體驗!

訂房資訊:

  • 旅宿名稱:迎曦閣民宿(訂房點我
  •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民享路12-8號

花田一鷺

1oUtDc21VF6YO9JnYsxwqx8bENwXoOM7OEk1oe0H
▲民宿的外觀,爬了滿滿的綠意(圖/花田一鷺
CNiboxE777RClOsEFmPGcMtltDohwXQQoe0MHfhC
▲民宿主人養的貓孩,悠閒的在外頭階梯上打盹(圖/花田一鷺

位於花蓮縣秀林鄉秀林村,這是一棟所在位置鄰近景點有太魯閣國家公園、清水斷崖、新城海灘等景點的質感民宿。來到這裡第一個感覺是大路橫穿過,田畝一獨居的遺世獨立感。你會先看到綠意爬上白屋白牆,讓你有種超脫凡間的度假感。再加上爬滿戶外樓梯的貓孩~啊…療癒!

N0lyQOyOVXU0EPnIwmoVnZiI0WK3OWabibSP9L9d
▲室內滿意檜木香氣(圖/花田一鷺
A42p3GS4NX6idU5ENvucUpwnPzmJDS8oQJmmKVKc
▲以木質調為工業風增添一絲溫潤(圖/花田一鷺

民宿滿屋的檜木香氣讓人心曠神怡,寬敞的房間及獨特用心的相關擺設著實讓來到花田一鷺的人感到放鬆慢活。在充滿工業風的房內,以木質的溫潤帶來絲絲的溫度,讓住進來的人不但沒有空間狹窄的感覺,反而是相當放鬆。雖然四面採光但室內並不燠熱,清涼舒適卻又不生冷僵硬。搭配上白色被褥及大床,讓你躺在上面放鬆一整天也不覺得浪費時間(但外面風景迷人,還是出去走走吧?)

D0pMXyNmDROJMzyycp49Y3h2uY770M9BCloGdiaJ
▲舒適的房間,窗外有綠意盎然(圖/花田一鷺
FozXUis0Z8zzyUuuSmOToKM68Vi65iP2rlUchLxr
▲多人樓中樓房型(圖/花田一鷺

民宿前方可探望遠遠的海景,民宿後方則是滿滿的山巒,清新的視野且放眼望去盡是為自然美景所擁抱。來到這裡不只人放鬆,同時你還能攜帶家中毛孩來與民宿主人飼養的貓狗孩兒做朋友,與家中毛小孩一同享受被世界級美景所環繞,難能可貴的假期生活。

訂房資訊:

  • 旅宿名稱:花田一鷺(訂房點我
  •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民治路115號

初禾民宿

8Y3dKJDjZIzfhu5sXVdYocVI9OxKI8QPM1fC8ZI6
▲初禾民宿外觀相當吸睛(圖/初禾民宿
9HeeMwcVQqCzQljCIzJyXjmyXYF95GrFM20SvCQM
▲坐在窗邊一邊曬著太陽一邊欣賞戶外景致,相當愜意(圖/初禾民宿

以家為出發、用心為服務,隨心所欲、怡然自得。三個大朋友、一隻毛小孩,成就了一個靜謐且溫馨的旅居空間。花蓮帶給他們的感動,化作「初禾」給予旅人美麗的享受。吸睛的外觀,二連棟房型,一邊是以玻璃為屋頂的造型,另一邊則是以紅磚所砌成,在給人一種網美感的同時又不失質樸,是種很少見的民宿外觀型態。

Df22UqURTdKrrsCBo5GozsLdlctUWd9vrT5zK7SO
▲初二 網美四人房(圖/初禾民宿
570XDAwxtOPyFXt5xqBkZWtlLAhj1kSXOybVSlqB
▲初一 度假四人房(圖/初禾民宿

每一間房間,給人的共通感覺就是「溫暖」。木質調帶來的溫度,交織在以白色為本體的房間內,減少了白色的涼感屬性,讓木質傢俱帶來暖意與溫潤。住在這裡你不止能感覺到家的溫馨,更能像是在家一樣的自在。自由自在徜徉在舒適的休息空間中,不管做什麼事都好,讓心休息一下,這才是假期的真諦。

7L2E8LFgbgISGN0RpbVLmbyNWhWY8Lk5kI5fnfo7
▲初三 家庭四人房(圖/初禾民宿
3IKdxOIAB0uhCWT3w2dU0dwkawJz8jz22pj79E4i
▲初五 浪漫雙人房(圖/初禾民宿

要講這間民宿的優勢,就是地理位置交通相當便利。距離花蓮火車站僅需20分鐘、東大門夜市20分鐘,距離七星潭風景區只需10分鐘、花蓮機場10分鐘、三棧溪15分鐘。民宿附近停車方便且有提供免費WIFI,舒適又幽靜的環境提供旅人度假最優質的選擇。來到新城地區可以考慮一下唷!

IWLD1tg3smV3AxBDzoX6UynUovysDY80E3tZNIEK
▲獨棟家庭式房型(圖/初禾民宿

訂房資訊:

  • 旅宿名稱:初禾民宿(訂房點我
  •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紫園巷18號

方舟島

方舟島 @rockynimelo
▲笑得開心的毛孩與方舟島的合影(圖/ IG @rockynimelo)
方舟島 @jwpoto(4)
▲方舟島有廣大的草坪讓毛孩放風(圖/ IG @jwpoto)

每每聽到「方舟」,總讓人有著一種逃離塵世,航向遠方的感受。這棟位於花蓮新城鄉,隱藏在水田邊的絕美清水模建築民宿,雖然距離市區及各大景點都只有十來分鐘距離,卻沒有車水馬龍的嘈雜。大自然的晨昏光影與稻田景色,綠意盎然的草皮,最適合和家人朋友一同來度假,而且重點是,毛小孩也可以來住唷!

C6gvlU5h7K4olt1Wjj6SSg0iOI3THyOi4pOAIfWS (5)
▲毛孩可住房型之一(圖/方舟島
DFvrk7UGEWADAK38F5tUiAxRjuZy7ACd5cISJq06 (1)
▲毛孩可住房型之二(圖/方舟島

家裡有毛小孩的朋友,每次出遊要不就是把毛孩放在家,要不就是把他們帶去寵物旅館,真的很掛心。喜歡帶毛小孩一起出遊的旅人朋友越來越多,方舟島共有六種不同房型,其中一樓就是寵友善房型空間,二樓是適合情侶或夫妻培養感情的度假房型;此外還有四人及六人的樓中樓房型,適合揪家人朋友一起出遊。

方舟島 @xuanjessie(1)
▲方舟島每間房都有景觀浴缸 (圖/ IG @xuanjessie)
方舟島@momomoochi4
▲在浴缸裡悠哉的泡澡,一邊欣賞窗外景致,相當愜意(圖/ IG @momomoochi)

這些房型共通點就是都擁有大片落地窗以及觀景浴缸。無論白天夜晚以及各種氣候變化,都讓你像是融入在自然的懷抱。歐風融合工業風房間佈置,明亮鮮豔卻不刺目,不管哪個角度都好拍又舒適感十足!

方舟島3@rockynimelo
▲方舟島毛孩專用戲水池 (圖/ IG @rockynimelo)
方舟島 @rockynimelo(2)
▲炎炎夏日讓毛孩也清涼一夏吧~(圖/ IG @rockynimelo)

這裡特色可攜帶寵物的房型,前有陽台後有露台,也有獨立庭園以及共用的寵物戲水池。水深及膝的寵物戲水池,能讓毛小孩開心享受泡水的樂趣。毛小孩在水中游泳,主人可以在房間休息賞景,或是在一旁的草地吹吹風,一同享受歡樂假期,毛小孩也不寂寞喔!

訂房資訊:

  • 旅宿名稱:方舟島(訂房點我
  •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佳林112-18號

月明風清民宿

KIOBkqBxauCzaHFmLXQu1wrE7NAP39OaULq466qS (1)
▲民宿大廳有一種回到家的親切感(圖/月明風清民宿
Fzayx1fy5xuGudtJO1XuRRYn2tnyYXdVIeG5qRIu (1)
▲城堡雙人房型(圖/月明風清民宿

帶著孩子出遠門玩,當大人玩累了想休息,但孩子還是精力百倍活力滿點,要怎樣才能讓大人好好休息,順便讓孩子繼續放電呢?那就找間美美又舒適的親子民宿就對了!月明風清民宿位於新城鄉與花蓮市交界處,距離花蓮車站僅約8-10分鐘車程,地理位置佳,交通相當便利呢!

9oOOL0yhNm8ubpGG9a4oTBbhjfGdIPzMh1BzOTfE (1)
▲蜜蜂森林四人房(圖/月明風清民宿
DFG8NQnoMJcodvQHqHPcIkJJKAwK1scP8NwSQ8hQ 1
▲城堡四人房(圖/月明風清民宿

這間民宿最優秀的地方就是每個房型都有為孩子設計的溜滑梯!溜滑梯是風靡小孩子到稍微大一點的孩子都喜歡的遊樂器材,讓孩子在房間嬉戲,大人就只要躺著一邊休息一邊看顧小孩就好了,這真是體貼爸媽又能滿足小孩放電需求的好地方啊!

LTwibQRpeJ0Uyku2aHrslRyw7qcb4Dyg13mFYNwk (1)
▲蜜蜂森林四人房(圖/月明風清民宿
Gmb3eYvtwOu0PWATFv81SZhd4TDLWrJpmXxhSe6n (1)
▲家家酒四人房(圖/月明風清民宿

而這間親子民宿的房間,最難得的就是雖然他的顏色繽紛,但卻不會讓人看了心累嘴膩。有彩虹糖果色,也有藍天白雲色系。如果是比較文靜的孩子,也可以選擇扮家家酒遊戲組,基本上每個孩子都能在這裡找到他們想玩的東西,讓大人與孩子都能擁有快樂的出遊休閒時光。

訂房資訊:

  • 旅宿名稱:月明風清民宿(訂房點我
  •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民有五街23號

太魯閣嵐海民宿

Y2TC6vznKWlq5UZMrkcXfsRRbqQufW9Vc1DqhbCM 1240x827
▲太魯閣嵐海民宿具觀光優勢,離太魯閣不遠(圖/太魯閣嵐海民宿
JPBryAAkeVtQkvXdgRxDfOfWPAQJD9JDVL8ZDlpG (1)
▲遠眺太魯閣的山嵐,心曠神怡(圖/太魯閣嵐海民宿

「在頂樓,望向山綠的那一方,每一分鐘都是奢侈的美好」太魯閣嵐海民宿最具優勢的地方就是距離太魯閣真是近啊!民宿距離太魯閣車站步行約10分鐘,到新城海邊步行約5分鐘、距太魯閣牌樓約8分鐘車程鐘車程即進入國家公園,週邊有新城老街,每週五晚上有固定夜市。無論是在方便性、自然性,都是一個絕佳的地理位置。

5zVumSNghX7yMJYMgbyMzsuDU7SaR7JNCEHdshul 1 1240x827
▲有行程安排上的需求或推薦,都可以和民宿主人咨詢和討論(圖/太魯閣嵐海民宿
W39fYlyzSAkdZWoCOEvuJJjPCJv3vbtd5VoEOxtB 1240x827
▲多人背包客房型(圖/太魯閣嵐海民宿

在嵐海,你可以賞星、賞月、迎日出、烤肉,更可以待上好幾天度假,深度體驗原民文化、泛舟、溯溪、賞鯨豚、登山等等活動,絕佳地理優勢,而且如果有行程安排上的需求或推薦,都可以和民宿主人咨詢和討論,甚至協助代訂票卷、代聯絡當地活動、行程等,實質貼心。

HNH6o2U8NPGZrxSUH9lwrJMh1glSSBmzE20YznMj 1240x827
▲六人房型(圖/太魯閣嵐海民宿
Gap9HFRVrpZuqBHTDPV3axsnbofKbXyP0n95IHU8 1240x827
▲四人房型(圖/太魯閣嵐海民宿

嵐海想要帶給大家的是鮮活的生命感,將生命與生活結合,讓來到的旅人都能有效地放鬆,讓生活藍圖晉升藍海。相當平易近人的價位,讓人感覺到濃濃的人情味。旅行途中總會發生一些趣事,也是一份給自己的驚喜。這份驚喜可能是你交到的新朋友,也可能是你在頂樓遠眺山綠的那方,每一分鐘都是奢侈的美好。

訂房資訊

  • 旅宿名稱:太魯閣嵐海民宿(訂房點我
  •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中正路24號

【優質文章推薦】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頭尾banner_揪你Premium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