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奇水果物語 超少人吃過的稀有水果 – 奧丁丁客棧
[市集] 首頁精選 問知識 市集 市集 設定 美食

怪奇水果物語 超少人吃過的稀有水果

台灣可說是熱帶水果天國,平常習以為常的榴蓮、釋迦、山竹,甚至西方綜藝節目中以為是後製合成的火龍果,對台灣人來說都是日常中的日常。泰國盛產的山竹、紅毛丹,即使沒吃過也多少聽過,相信大家對於水果的認知程度都有一定的自信吧?

嘿嘿,今天奧丁丁就要來考考大家,看看這些台灣也吃得到的超冷門水果,挑客們認得、吃過哪幾種呢?

 

1. 不要叫我檸檬我是香檬啦

長得介於檸檬和金桔之間的這個果實,俗稱叫做香檬,也叫做扁實檸檬。但是它的維他命c卻高達檸檬的30倍喔!除此之外,也富含抗氧化的成分,其中還有多酚能促進新陳代謝、養顏、抗疲勞等,在日本可被譽為是養生名物呢!

原產於日本沖繩地區的香檬,經過推廣及培植栽種後,現在在台灣也能看見它的蹤影了~酸味夠勁的香檬,甚至走進台灣手搖飲市場,酸酸的香檬汁配上蜂蜜、紅茶等飲品,簡直是盛夏一大享受。而香檬汁除了單飲之外,也能當作沙拉配醬或是入菜提味,甚至也可以試著用果實製作香檬塔,可說是萬用的水果。

https://www.instagram.com/p/BmSk9r8Anhm/?tagged=香檬

2. 網美最愛打卡夯貨無花果

無花果在人類的栽種史上可說是元老級人物,早在公元前2200-2400年的埃及遺物鍾,就已經出現無花果的浮雕了。說到無花果,大部分人都想到無花果乾,但是其實新鮮的無花果是可以鮮食的喔!原產於土耳其的無花果,因為果實鮮嫩不易保存,所以才常以日曬的方式保存。時至今日因為技術改善,台灣就有產,已經可以嚐到新鮮的無花果囉!

顏色鮮嫩,富含18種氨基酸的超強水果,由於剖面圖實在太美,加上常被應用在各式甜點上,所以成了近年網美最愛的打卡必備之一呢~

3. 長在樹上的樹蕃茄

台灣常見的鮮食番茄,通常都是小番茄,如甜度高的聖女番茄,或是這幾年開始變夯的黃金番茄,如果喜歡將番茄入菜的客官們,想必對大顆的牛番茄也不陌生。

對番茄的印象,大部分人可能都還停留在長在矮小植株上的番茄,但是其實樹蕃茄,顧名思義,就是長在樹上,果實大小是一般番茄的3-4倍~在台灣,最常看到樹番茄的的地方是在奮起湖,也能喝到樹番茄汁喔!

這些超特別水果,你吃過幾種呢?

✨點我看奧丁丁超特別的水果地圖

【同場加映👍👍】

葡萄挑選有撇步 要好吃就看這四個重點

釋迦保存、吃法大公開 你平常做對了嗎?

好柿臨門 那些年你可能錯過的柿子禁忌!

 

更多優質小農水果盡在「奧丁丁市集

加入奧丁丁LINE好友,掌握市集x旅遊x旅宿新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