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果吃多會拉肚子?營養師:抗氧化又降血糖,不吃虧大 – 奧丁丁客棧
[市集]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問知識 美食

火龍果吃多會拉肚子?營養師:抗氧化又降血糖,不吃虧大

火龍果是某種仙人掌的果實。它具有獨特的外觀,甜味和鬆脆的質地。火龍果含有多種有益健康的抗氧化劑。火龍果還含有許多維生素和礦物質,對健康的身體很重要。

根據美國農業部(USDA)的說法,火龍果的營養價值為100克(g),含有卡路里:264,蛋白質:3.57克脂肪:0克,沒錯!真的是零。碳水化合物:82.14克膳食纖維:1.8克,糖(總量):82.14克,鈣:107毫克(mg),維生素C:6.4毫克。膽固醇:0毫克

權威醫學網站《medicalnewstoday》在本文將研究火龍果的健康益處以及如何將其融入飲食中。

富含抗氧化劑

火龍果含有抗氧化劑β花青素這些化合物可中和體內的自由基結合。自由基是體內可導致細胞損傷的化合物。β花青素可以防止自由基造成進一步的損害。

根據《世界藥學和製藥科學期刊(World Journal of Pharmacy and Pharmaceutical Sciences)》的一篇論文,火龍果的抗氧化活性可以幫助預防體內發炎。包括痛風和其他形式的關節炎都可以有預防效果。

增強血糖控制

在PLOS ONE期刊上發表的一項研究分析了了火龍果對糖尿病前期和2型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的影響。根據該論文,之前的動物研究顯示了火龍果可以有助於控制糖尿病。這是因為火龍果促進產生胰島素的胰腺細胞的生長。

該分析研究了多項臨床試驗,比較了火龍果與安慰劑對的2型糖尿病或前驅糖尿病患者的影響。其作者得出結論,火龍果對前驅糖尿病患者空腹血糖的影響是顯著的。他們還發現,一個人吃的火龍果越多,對血糖的控制效果就越大。

益生元屬性

另一項研究發現,吃火龍果對身體具有益生元作用,可增強消化和滋養腸道好菌。火龍果含有被稱為低聚醣的碳水化合物,研究人員認為這有助於刺激胃腸道中健康細菌的生長。益生元可以促進益生菌的生長,而益生菌可以改善人類的健康與體質。還可以增強消化、免疫系統功能,甚至可以避免腸道感染風險。

更多優質嚴選商家盡在「奧丁丁市集
加入奧丁丁LINE好友,掌握市集x旅遊x旅宿新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