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超夯韓劇《魷魚遊戲》六大關卡出遊!挑戰刺激絕美的玻璃透明吊橋、手作椪糖DIY、和巨大木頭人照相 – 奧丁丁客棧
螢幕快照 2021 10 18 下午5 22 34
[旅遊] 首頁精選 主題遊 夯景點 文章 旅遊 旅遊 設定 私房行 首頁 設定

跟著超夯韓劇《魷魚遊戲》六大關卡出遊!挑戰刺激絕美的玻璃透明吊橋、手作椪糖DIY、和巨大木頭人照相

韓劇「魷魚遊戲」席捲全球,影集裡面的六個關卡都是小時候常見的遊戲,一二三木頭人、拔河、椪糖等,遊戲看似簡單,然而只要一不小心就可能淘汰喪命!你也想玩「魷魚遊戲」嗎?在台灣也能體驗這些活動!跟著影集中的關卡,挑戰刺激絕美的玻璃透明吊橋、手作椪糖DIY、和巨大木頭人照相、體驗各式懷舊童玩、大啖魷魚美食,安排一趟豐富的國內旅遊吧~

#以下無劇透,請放心閱讀#

第一關:一二三木頭人→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

一二三木頭人是再簡單也不過的遊戲,然而在魷魚遊戲中只要稍有失誤就可能慘遭淘汰!找不到人一起玩一二三木頭人嗎?不如到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找巨大木頭人照相!


(圖片來源:輕旅行 揪食。愛玩

台南水上花園水道占地廣闊,漫步在園區內,可以欣賞到古典浪漫的建築,還能在偌大的草地、水池、空地奔跑嬉戲;園區內藏有不少網美裝置藝術,每個作品都各有特色、超殺記憶體~而最受歡迎非沙坑前的木頭人莫屬,巨大木頭人座在樹蔭底下、守護著玩沙的孩子,敦厚老實的模樣相當惹人愛,可以說是人人必拍的場景!


(圖片來源:輕旅行 揪食。愛玩

而台南水上花園水道博物場館為歷史建築,經重新裝修後,不僅保留了昔日的設施機具,更讓館內充滿設計感,透過各種有趣的互動裝置與解說,以輕鬆的方式傳達知識。來到台南水上花園水道博物館不僅能增廣見聞、漫步休憩,還能拍大片、增添自己的美照圖庫,快將這個景點收下!

地址:台南市山上區16號里山上
營業時間:09:30-17:30(周二公休)
電話:06 578 1900

第二關:椪糖→戲棚下煮椪糖

身為一個專業吃貨,看到椪糖這關就只想到吃,至於能不能過關就隨緣吧(誤)!

椪糖對於四、五、六年級生而言並不陌生,因為椪糖也是台灣的一種古早味點心、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不過,年經一代或許就不太認識椪糖~若沒吃過椪糖的話,不妨到位在台南孔廟的「戲棚下煮椪糖」,不僅販售多種口味的椪糖,還可以讓人體驗手作椪糖DIY、感受製作椪糖的趣味,是國外旅客、年輕遊客必訪的台南景點之一。


(圖片來源:輕旅行駐站玩家 upssmile萍子

坐在矮凳上,將砂糖、黑糖、水、小蘇打粉等食材依序加入,用小火加熱並攪拌,直到煮沸、液體變的濃稠後就能離火,接著沸騰的糖漿便會像變魔術一般膨脹起來,成為涮嘴的零食小吃。覺得自己手殘一定很容易失嗎?別擔心,老闆娘坐在面前手把手教學,成功率極高!


(圖片來源:輕旅行駐站玩家 upssmile萍子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中街143號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11:15-17:15/周六至周日10:15-18:15
電話:0963 273 680

第三關:拔河→追分車站、高美濕地

拔河這關也令人膽戰心驚,急促的節奏讓人緊張不已!說到拔河,肯並不少人會想到「志氣」這部勵志又感人的電影,描述景美女中拔河隊奪得世界冠軍的經歷,一起走進「志氣」的電影場景中吧!

|追分車站

鐵道迷別錯過!追分車站保留了昔日日式建築的風貌,是台灣少數保留的木造車站,檜木結構紮實而完整,將古色古香的氣息留存下來,讓人不禁有種穿越時空的錯覺。懷舊的古老建築有著特殊的魅力,是許多鐵道迷的私房景點、婚紗取景的小秘境,也是散步踏青的好地方;還有不少人會買「追分-成功」的車票送給辛苦的莘莘學子,祝福他們學業進步、考試順利。


(圖片來源:輕旅行 Kiwi樂活食旅

地址:臺中市大肚區王田村追分街13號
營業時間:隨時開放參觀
電話:+886-4-26933106

|高美濕地

高美濕地的生態豐富,河口與沼澤相兼的環境,孕育著多元繁雜的物種,除了魚類、蟹類之外,每逢秋冬之際,還會有大量的候鳥短暫駐足、過冬休息,許多愛鳥人士慕名而來,讓高美濕地成為著名的賞鳥勝地;此外,高美濕地的夕陽美景也不在話下,落日餘暉灑落水面,折射出閃閃金光,搭配著巨大的風力發電風車作為背景,景致浪漫又美麗。


(圖片來源:輕旅行 breadchaoci

地址:臺中市清水區大甲溪出海口高美濕地
營業時間:隨時開放參觀
電話:+886-4-26581940

第四關:彈珠遊戲→大補內彈珠汽水觀光工廠、台灣玩具博物館

誰跟小編一樣,看到這邊也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沒想到區區一個簡單的彈珠遊戲,竟然能逼出這麼多人的淚水!彈珠是每個人小時候的童年回憶,有多種不同玩法,常常一玩一個下午就過去了~台灣也有幾個關於彈珠的景點,一起來逛逛吧!

|大補內彈珠汽水觀光工廠

懷舊的彈珠汽水身受小朋友的喜愛,不過現在較少看到,要到老街柑仔店才有可能見到它的身影。來到大補內彈珠汽水觀光工廠,只要花200元,就能體驗彈珠汽水DIY、工廠解說、爆米香,行程豐富多元、值回票價。彈珠汽水DIY是之中最受歡迎的項目,跟著步驟將彈珠丟進瓶子後,蓋上瓶蓋與瓶塞,再加入二氧化碳和汽水,就完成屬於自己的彈珠汽水了。過程雖然看似簡單,然而每個步驟都馬虎不得,不然汽水可能會很難喝、或是在製作過程中噴發出來喔!


(圖片來源:輕旅行 rita581115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民生路11號
營業時間:10:00-17:00
電話:0910 900 844

|台灣玩具博物館

想要找各種復古的玩具嗎?到台灣玩具博物館準沒錯!位在板橋435藝文特區的台灣玩具博物館收藏了超多玩具,從鬥片、沙包、積木、七巧板,到木軌火車、跳棋、玩具模型等應有盡有,還有在夜市才能玩到的「彈珠台」也能見到呢!這邊的彈珠台相當懷舊,不是由彈簧發射彈珠,而是用木棍撥動彈珠,要小心掌控手的力道、加上運氣與豐富的經驗,才能讓彈珠滾到相對應的軌道!


(圖片來源:輕旅行 hsien28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435號
營業時間:10:00-17:00(休館日請見官網)
電話:0917 567 617

第五關:玻璃橋遊戲→小烏來天空步道、青蛙石天空步道、坪瀨琉璃光之橋、親不知子斷崖

玻璃橋遊戲關卡依舊緊張刺激,參賽者必須在強化玻璃和一般玻璃中做選擇,在緊湊的劇情節奏中巧妙的描述著人性的善惡!台灣有不少透明玻璃吊橋景點,精選四個絕美的玻璃天空步道,喜歡拍美照、欣賞自然風光的人別錯過!

|小烏來天空步道

站在強化玻璃上,體驗磅礡瀑布的震撼氣勢,居高欣賞山川美景!雖然這條空中廊道比較短,但是美景依舊,值得體驗!


(圖片來源:Instagram網友melody0116 授權提供)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4-6號
營業時間:08:00-12:00,13:00-17:00(周二公休)
電話:03 382 1835

|青蛙石天空步道

漫步在生態步道上享受沁涼森林浴,站在懸空於溪谷峭壁上的透明玻璃步道,與瀑布面對面~幸運的話,還能看見光影折射後出現的夢幻彩虹!


(圖片來源:輕旅行 安妮卡Ainycka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錦屏道路
營業時間:08:30-17:00
電話:03 510 2040

|坪瀨琉璃光之橋

溪谷間的玻璃吊橋!走在山谷之間、漫步河流之上,只要克服對高度的恐懼,就能站在溪橋上觀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投入山林懷抱~


(圖片來源:輕旅行 box1817

地址:信義鄉明德村玉山路47號洽信義鄉公所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09:00-16:00,周六至周日08:00-17:00
電話:886 49 2791515

|親不知子斷崖

緊貼著山壁行走,親臨其中欣賞東海岸的絕美風光!站在斷崖上,腳地下就是波濤洶湧的海浪,可以說是最刺激的天空步道之一!


(圖片來源:輕旅行 老艾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台11線新豐隧道外
營業時間:09:00-17:00
電話:03 897 1350

第六關:魷魚遊戲→魷魚美食、海釣體驗

「魷魚遊戲」是韓國小朋友常玩的群體遊戲,分為攻守兩方,玩起來相當刺激~雖然這項遊戲在台灣並不流行,不過倒是有不少地方可以吃到美味魷魚小吃、或是體驗熱血的海釣行程!

|台南:源伯碳烤魷魚

夜市限定的碳烤魷魚,一開門就大排長龍,晚來一定吃不到!


(圖片來源:輕旅行 台南先生
營業時間:每日都在不同夜市營業

|板橋:高記生炒魷魚

藏身在板橋的市場裡,大尾鮮甜魷魚塞滿滿,好吃到不行,是許多饕客的私藏必吃名單。


(圖片來源:輕旅行駐站玩家 upssmile萍子

地址: 220新北市板橋區宮口街28號
電話: 02 2960 3503
營業時間:08:00-17:30(周一公休)

|高雄:珍魷味羊肉焿魷魚焿

真材實料的魷魚Q彈美味、嚼勁十足,加入沙茶、九層塔提味,給料超級阿撒立,吃過的人都說讚,回店率100%!


(圖片來源:輕旅行 敦小蓮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力行路183號
電話:0956 000970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 06:30-15:30/周六 06:30-14:00(周日公休)

|精選10大台灣釣魚勝地

台灣四面環海,全台北中南東都有適合釣魚的地方!跟著專業漁人的腳步,一起體驗出海捕魚的樂趣~趕快將這10大釣魚地點記下來!

  1. 基隆鎖管季
  2. 金山磺火季
  3. 花蓮釣魷魚
  4. 台中港夜釣
  5. 高雄出海海釣
  6. 深澳漁港夜釣
  7. 澎湖小管季
  8. 馬祖東引釣石鯛
  9. 蘭嶼飛魚季
  10. 綠島釣鮪魚


官網FB粉絲團InstagramLINE@

👉旅行不必每次都得經過詳細規劃安排、認真邀約才能出遊,繁忙的生活中,一些即興、一個念頭、一雙腳、一支手機或一台相機,短暫的丟下沉重包袱,用說走就走、街角公園就是一趟輕旅行的態度出發吧。

【感謝授權】輕旅行原文出處

【延伸閱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