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β乳球蛋白質|老爹鮮乳-全台極少數低溫殺菌的鮮乳 – 奧丁丁客棧
IMG 1430 1 (1)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Beanfun Line Today 國內 市集 放鬆食旅 美食 訪職人

保留β乳球蛋白質|老爹鮮乳-全台極少數低溫殺菌的鮮乳

老爹鮮乳是全台極少數低溫殺菌的鮮乳,我們來到永榮牧場,是創辦人曹榮旭先生一手打造的牧場,這裡的乳牛們可是產出老爹鮮乳的重要功臣唷!讓我們一起來了解老爹鮮乳好喝營養的秘訣!

18歲就立志養牛,爺爺支持成就今日牧場

老爹鮮乳創辦人曹榮旭先生說他受到經濟學老師啟發,18歲就想要養牛。當初就讀嘉義農專時,就常常去修獸醫及養殖相關的課程,並考取相關證照。民國73年時,花光2年的薪資買了2頭乳牛,開始養殖的道路。一開始並不順遂,遇上了牛隻相關的流行病,不到三天,其中一頭乳牛就病倒了,讓曹榮旭先生打擊非常大。後來爺爺鼓勵,失敗了就從中學習經驗,要了解牛隻生病的原因,並找到防範的方式,曹榮旭先生聽進爺爺的話,且不打算不放棄,因此爺爺為他買了200頭牛,要曹榮旭認真養下去,做出規模經濟。這也成為現今永榮牧場的重要根基。

IMG 1433
▲老爹鮮乳的乳源都來自永榮牧場,單一乳源喝得安心。(圖/奧丁丁市集

老爹鮮乳低溫殺菌保留營養,連小孩都長得超高!

曾代表國家到日本交流相關養殖技術的曹榮旭先生,於民國91年運用極少數的低溫殺菌方式製作鮮乳,兩年後,交大發表相關低溫殺菌的論文,曹先生看到後連絡上當時的教授,教授知道曹先生從兩年前就開始使用低溫殺菌的技術,非常驚訝,並希望老爹鮮乳能與他們進行實驗合作。經嘉義大學與交通大學的檢驗,老爹鮮乳能完整保留鮮乳中重要的營養之一「β乳球蛋白質」,包括乳鐵蛋白和免疫球蛋白等,其營養價值非常接近生乳成份,此研究結果更曾發表於畜產業知名的國際期刊”乳品新知 Journal of Dairy Science”上!

根據各界醫學研究,乳鐵蛋白對提升腸道免疫力極具幫助,抵抗如腸病毒等病菌,吸收能力不好或常感冒的幼童尤其需要。

IMG 3245
▲低溫殺菌的鮮乳能保留最多的營養。(圖/奧丁丁市集

這些重要的營養若透過超高溫殺菌,容易全部流失,而老爹鮮乳以低溫的方式殺菌是指溫度控制在62℃到65℃間,這類殺菌方法較不經濟,成本高,且後續冷藏需確保全程在7℃以下,保存期限也較短。雖然如此,曹榮旭先生仍堅持要用這種成本高的殺菌方法,才能留得住營養。

而滿多市售的鮮乳都是用超高溫短時間殺菌法(UHT),溫度約125℃到135℃之間,這類殺菌方法幾乎可將99.9%的生菌殺死,可降低鮮乳在運輸及販售期間因冷藏溫度變動而產生變質,但同時營養也幾乎都流失。

我們拜訪時也見到曹榮旭先生的兒子,兒子從小喝自家牧場鮮乳長大,父母都不超過160公分的狀況下,兒子居然可以長到192公分,曹榮旭先生笑著說,都是因為鮮乳裡的營養成分有被保留,所以才能長得高。那天看到曹榮旭先生的孫子,也是長得很高,好羨慕啊~

堅信善的循環,平易的價格不平凡的鮮乳

為了要維持鮮乳的低溫,必須在製造前後都用大型冷凍庫冰著,維持在3-5度的低溫,鮮乳才不容易腐敗,也因此成本提升許多。但秉持著「好東西就要讓更多人喝到」的精神,曹先生不因此而大幅提升售價,反而是用最平易近人的價格回饋給消費者。所以他們的實體門市下午三點半才開門,卻常常一下就售罄,目前老爹鮮乳的線上通路只跟奧丁丁市集合作,還可以長期訂閱,不怕喝不到!

IMG 2826
▲超大冷凍庫維持鮮乳低溫,營養不變質。(圖/奧丁丁市集

「我很相信善的循環,自己對環境跟人們好,也會有緣遇到貴人。」曹榮旭先生笑著分享,能過上自己喜歡的生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真的很棒!誠摯邀請大家喝喝看曹先生堅持幾十年的老爹鮮乳!

S 137445389
▲中間為老爹鮮乳創辦人曹榮旭先生。(圖/奧丁丁市集

五倍券

【延伸閱讀】

市集App廣告圖 960 2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