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饕最愛吃「瓜」|市場少見蜜雪兒、月露斑比哈密瓜 – 奧丁丁客棧
5O7A2310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Beanfun Line Today 吃當季 國內 市集 市集 設定 放鬆食旅 美食 首頁 設定

老饕最愛吃「瓜」|市場少見蜜雪兒、月露斑比哈密瓜

你聽過蜜雪兒、月露哈密瓜嗎?聽起來美麗又富詩意的名字,可是每次預購都被秒殺、老饕最愛的瓜!今天要跟大家介紹蟬聯台南北門HARU洋香瓜評鑑106~110年度冠軍農場:『協』字洋香瓜的精品哈密瓜,千萬不要錯過囉!

#1 日本品種月露蜜瓜

月露蜜瓜因在表皮上有不規則的斑點,如同月亮上佈滿神秘的露滴–月滴(月露),肉如翡翠,香甜如蜜而得名,又稱小鹿斑比哈密瓜、流星瓜。口感綿蜜,肉質相當細緻,是日本的頂級瓜,號稱一口吃進幸福的滋味,近幾年才引進台灣培植。

果園堅持每株只留一顆果實,讓整株的營養美味都集中在一顆果實上,每日新鮮現採,堅持果實自然成熟(在欉黃)後才進行採收,其甜度、香度與提前採收的哈密瓜有相當大的不同,不只果香更濃郁、甜度也較高,因此當您收到哈密瓜時,就可立即品嚐,無需再等待熟成或軟化。

5O7A2358
▲外表如流星劃過、月亮上的神秘露滴的仙氣哈密瓜。(圖/奧丁丁市集

月露蜜瓜有著超薄的果皮,中間的種子占的空間不大,大部分都是厚實的果肉,切成塊輕輕一揭就掉,看看這月露蜜瓜是不是好美~又好看又好吃!

這幾年的氣候變異,造成瓜的栽培難度增加,但『協』字洋香瓜堅持不使用生長激素,堅持新鮮採收在叢成熟的活藤瓜,讓大家都能繼續品嚐到口感滿分的哈密瓜,所以真的要手刀訂購,一下就會沒有囉!

5O7A2344
▲香甜多汁的月露哈密瓜,一株只留一顆果實,營養甜度高。(圖/奧丁丁市集

#2 新疆甜瓜

再來介紹的是清脆香甜水份多的新疆甜瓜,『協』字洋香瓜直接拿下台南北門HARU洋香瓜評鑑106~110年度冠軍!這個品種在台灣非常少見,經種苗場正式命名為「蜜雪兒」。他的外型橢圓如橄欖球,皮稍厚,口感脆脆的、甜度高,果肉含有飽滿的水份,一咬下去噴汁好吃,而且籽很少,果肉比例高!

IMG 8838
▲連得五年冠軍的新疆甜瓜,果肉比例高。(圖/奧丁丁市集

一年只有現在才有的美味,此品種只有老饕才知道,常常未上市就被預訂走,也跟大家分享食用小撇步:

  1. 洋香瓜的瓜蒂都略帶苦味,此為正常現象,建議食用時先切除。
  2. 全都是在欉黃當日現採的活藤瓜,所以收到甜瓜就可馬上食用,口感爽脆香甜。新疆甜瓜適合吃爽脆口感,建議收到甜瓜就可以冷藏存放,維持瓜的爽脆口感。
  3. 整顆冷藏後食用風味更佳,建議試吃存放不同天數的新疆甜瓜,找出自己最喜歡的口感。
IMG 8815
▲冰冰涼涼的新疆甜瓜,甜蜜好滋味。(圖/奧丁丁市集

以上介紹的兩款瓜,每年4月開預購之後,很快就會沒囉,想吃瓜的老饕記得趕快下訂!

奧丁丁市集鑽石會員

【延伸閱讀】

市集App廣告圖 960 2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