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季來啦!酸甜可口草莓&草莓甜點推薦TOP10,享受幸福好滋味 – 奧丁丁客棧
樂園樹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吃當季 市集 文章 未分類 美食

草莓季來啦!酸甜可口草莓&草莓甜點推薦TOP10,享受幸福好滋味

草莓季來啦!碩大飽滿的草莓,酸甜可口、宛如紅寶石般的外型耀眼又討喜,最適合自己享受或是與心愛的她/他品嚐這份甜美!一起來看看精選美味的草莓&草莓甜點推薦TOP10,享受專屬於春天的幸福好滋味吧!

草莓季一般人都認為僅在11-12月,但其實草莓成長分為4期、產季長達5個月,11月到隔年的3月-4月都是草莓季,2-3月正是草莓果實最大也最好吃的盛產期喔!

文章目錄

草莓
▲現在吃草莓正是時候!(圖/奧丁丁市集

草莓&草莓甜點推薦#1|自家莊園

一對年輕的夫妻經營的農園「自家莊園」,獲得第一屆百大青農的廖大哥種植紅草莓、白草莓與粉色草莓,以草生栽培方式、全程無使用農藥、化肥、除草劑,並採取架高種植方式,方便採收,也較不會有爛果、爛根導致污染的情形。

自家
▲廖大哥「自家莊園」草莓飽滿碩大,新鮮美味。(圖/奧丁丁市集

台灣人最喜愛的草莓品種「豐香草莓」,果肉細緻、軟硬適中,香氣濃郁還帶點淡淡奶香,但近年因氣候因素,產量慢慢變少;廖大哥為了喚醒大家記憶中的美味,特別栽種豐香品種,以草生栽培方式,除了讓草莓多了自然的香甜,也涵養了土壤。

自家3
▲以草生栽培方式的草莓不僅友善環境,草莓更是外觀美麗、健康又好吃。(圖/奧丁丁市集

另外自家莊園還推出了繽紛草莓箱,讓你一次就可以吃到鮮豔香甜的紅草莓,以及稀有微酸、口感較脆的白草莓!草莓箱草莓品種包含了太白品種的白草莓、桃薰品種的粉色草莓與的豐香、戀香品種的紅草莓,讓有著少女心的你享受香甜繽紛的莓好時光。

自家2
▲繽紛草莓箱品嚐香甜紅草莓與微酸白草莓。(圖/奧丁丁市集
推薦商品:

草莓&草莓甜點推薦#2|青農有機草莓園

苗栗對草莓來說,可說是優良的種植產地:青農有機草莓園位於苗栗後龍沿海,農場作物都是吹著東北季風海風長大;種植在砂質偏高的沙壤土上,種出來的水果風味特別酸甜美味。

青農1
▲有機草莓外表豔紅美麗,酸甜美味又健康。(圖/奧丁丁市集

農場採用有機耕種理念,年年通過有機農產品驗證,以無農藥、無除草劑栽培;溫室栽種兩種品種草莓,有微酸滋味的香水草莓與甜美入口即化的豐香草莓。在這寒冷的冬天,用有機的熱忱種植出高品質的草莓,果香十足、色澤豔紅飽滿,吃得安心又幸福。一起與心愛的人享受粉紅酸甜的好滋味吧!

青農2
▲通過有機認證的草莓,果香十足、色澤豔紅飽滿,吃得安心又幸福。(圖/奧丁丁市集
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草莓季來了!|嚴選台灣有機種植草莓,單吃或作甜點都合適

草莓&草莓甜點推薦#3|樂園.樹

「樂園.樹」自育研發稀有品種草莓已多年,目前在新竹寶山鄉及苗栗大湖鄉各擁有一座500多坪的智慧溫室,傳承多年的農耕經驗,結合智慧科技的種植方式,產出一顆顆甜美飽滿的無農藥草莓。

樂園樹
▲樂園樹完全無農藥的精品草莓。(圖/奧丁丁市集

果園採用立體式盆栽離地栽培,並以智能科技種植,可以隨時監控溫度、溼度、方向等外在因素,隨時觀察記錄農作物的栽種及生長過程,並在遇到狀況時利用AI即時危機處理;得以減少農損、預防蟲害;因不使用農藥及化學肥料,葉片等廢棄物也能回收作為肥料再利用,實行100%無毒栽種。

樂園樹3
▲樂園樹完全無農藥的精品草莓。(圖/奧丁丁市集

色澤鮮紅的美姬草莓,口感脆硬、多汁可口,酸甜適中加上濃郁的果香讓人一吃就愛上。

樂園樹2
▲樂園樹完全無農藥的精品草莓。(圖/奧丁丁市集

推薦商品:

草莓&草莓甜點推薦#4|友田珍鄉農場

青農阿豪一切按部就班適時給予天然養份,不使用增甜劑,順著氣候讓水果自然生長,種出的草莓才會有自然的香、甜、酸。草莓紅嫩酸甜、滋味佳,無毒種植令人安心。

友田珍鄉
▲友田珍鄉農場有機香甜草莓。(圖/奧丁丁市集

阿豪返鄉跟著父親一起種植草莓、香瓜,父親十多年來都在農場研究有機肥料等資材,後經阿豪返鄉協助,於2019年底正式取得有機(轉型期)驗證!

友田珍鄉2
▲友田珍鄉農場有機香甜草莓。(圖/奧丁丁市集

雪兔白草莓的果皮雪潤並泛著光澤,成熟時籽會轉紅,一點一點鑲綴在果皮上,果肉緊緻紮實,口感清爽多汁且酸甜平衡,甜度約12~15度,有別於市售一般紅色草莓熟成後的軟綿質地更多了份Q彈口感,只要吃過一口就如同初戀般讓人念念不忘。

友田珍鄉3
▲有機雪兔白草莓。(圖/奧丁丁市集

推薦商品:

草莓&草莓甜點推薦#5|知果嚴選

你知道什麼是「IPM草莓」嗎?看似高科技的名詞,其實是指透過「預防」來減少農藥的使用,達到種植過程對於生產者、消費者、環境都友善的方式,也是目前聯合國糧食組織也正在推廣的農法之一。如果你想支持維持生態平衡的高品質草莓,不妨來試試自苗栗銅鑼、大湖的IPM草莓吧!

知果1
▲垂涎欲滴的苗栗銅鑼&大湖 IPM草莓。(圖/奧丁丁市集)

來自苗栗銅鑼跟大湖,屬一屬二的大型草莓農園,想吃不用等!每一粒草莓經過人工採收下來後,皆會在一一進行人工辨識後再裝盒;所有草莓每一週都會農藥快篩一次,貼心安心吃得到。另外還使用來自日本原裝進口的托盤包裝,不僅讓草莓在配送過程能更加安全,更是有精美外觀不管自己享用或送禮都合適唷!

知果2
▲每週農藥快篩的新鮮草莓,讓你安心吃!(圖/奧丁丁市集)
推薦商品:
  • 【苗栗銅鑼&大湖 IPM草莓 300gx3盒】

草莓&草莓甜點推薦#6|大王千金

甜點控注意!大排長龍的嘉義手作大福名店,現在奧丁丁市集也買得到啦!

人氣NO.1的草莓大福,新鮮的整顆台灣草莓配上微甜不膩的純手工餡料,再用香Q麻糬皮包覆,內餡綿密,草莓多汁酸甜!一口咬下幸福滋味爆表!

草莓大福
▲大王千金草莓大福。(圖/奧丁丁市集

大王千金努力保持食材的原貌原味,以最簡單的素材和無添加的心意,製作每一顆大福;不採用現成品!所有的餡料均由師傅親自熬煮製成。每一種季節、每一種食材、每一種溫度,流轉於唇齒之間,天然的香氣與綿密的口感「融化在口中,記憶在心中」。

草莓大福2
▲大王千金草莓大福。(圖/奧丁丁市集

推薦商品:

草莓&草莓甜點推薦#7|Poco Más

整顆紅透而飽滿的草莓切丁,與麥芽及砂糖一起熬煮,香氣充滿整個空間,讓人有如在浪漫的愛情裡繚繞迴旋。

草莓華爾滋
▲果香舞曲 – 草莓華爾滋軟糖。(圖/奧丁丁市集

陽光是水果最好的調味師!Poco Más嚴選在欉熟成的台灣特色水果,慢工細活,就像單人漫舞,在舌尖上轉跳出真滋味。 向小農採購季節新鮮水果後,以人工細心處理後急凍保鮮,按部就班,不用進口果泥,不使用香料及其他化學添加物。

草莓軟糖 果香舞曲系列 外盒
▲果香舞曲 – 草莓華爾滋軟糖。(圖/奧丁丁市集

有別於一般軟糖使用精製糖及加工果膠的做法,依循南歐臨地中海地區多蔬果、全食物的概念手工製作,並大量採用本地的食材,呈現出屬於台灣的風味;以符合本地小農耕作的模式,同時選用以傳統方式製作的麥芽糖、日曬海鹽及葛鬱金粉,延續工藝技法。

草莓軟糖 過篩07
▲果香舞曲 – 草莓華爾滋軟糖真材實料、真實手作。(圖/奧丁丁市集

推薦商品:

草莓&草莓甜點推薦#8|天然茶莊

茶莊特別與優質的苗栗草莓農合作,將茶莊自產的包種茶研磨成特色茶粉,加上苗栗草莓果乾、杏仁果增加口感與香氣,將茶、果乾、堅果作完美的結合,原來一顆牛軋糖可以如此豐富,多種口感,一點也不突兀。

天然茶莊
▲融合茶香的草莓牛軋糖。(圖/奧丁丁市集

天然茶莊用友善耕作方式種茶,保留了傳統精神與創新的製茶工藝,「先躬身種茶,後親手製茶」,運用有機、友善大地的農法,並以同理心看待茶樹與品茗者的關係,期許「茶農、茶園」與「茶人、飲者」皆能安然自得,共同悠遊於茶趣之中。

天然茶莊2
▲融合茶香的草莓牛軋糖。(圖/奧丁丁市集
推薦商品:

草莓&草莓甜點推薦#9|陽光菓菓

使用整顆新鮮草莓烘焙,Q彈飽滿、酸中帶甜的果肉,完美還原草莓的天然原味!

草莓 3
▲酸甜好吃的大湖草莓乾。(圖/奧丁丁市集

原料來自通過藥檢的水果外銷場及精熟田間管理的優良果農,並由通過ISO22000及HACCP食品安全驗證之自有水果乾加工廠(無塵室環境)製作。 陽光菓菓使用低溫冷風乾燥技術,不僅保留更多水果元素更大幅降低能源消耗,做到美味又環保。

草莓乾2
▲酸甜好吃的大湖草莓乾。(圖/奧丁丁市集

推薦商品:

草莓&草莓甜點推薦#10|駱師傅法式冰淇淋

駱師傅鑽研冰品製作研究已超過10年,堅持採取法式冰淇淋製程(卡士達凍奶霜冰淇淋,Frozen Custard Ice Cream),講究以新鮮現做的卡士達醬為冰淇淋基底製冰。

駱師傅
▲駱師傅法式冰淇淋兼顧健康與好吃。(圖/奧丁丁市集

雖製作材料成本較高、且費工耗時,且製程較採冰淇淋預伴粉(99%市售冰淇淋業者均採此法)複雜甚多,但因成分天然且冰品口感滑順,才堪稱可同時兼顧健康與好吃之真正手工冰淇淋。

駱師傅
▲駱師傅法式冰淇淋草莓牛奶口味。(圖/奧丁丁市集

草莓牛奶冰淇淋以新鮮草莓熬製香濃醬汁,並同時在鮮奶冰淇淋中混入新鮮草莓,酸甜爽口又有濃郁奶味,是極受歡迎的熱門限定口味。

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頭尾banner_市集Premium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