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必吃 10 大水果推薦!品嚐當令鮮果 美味又水噹噹 – 奧丁丁客棧
來吃春天的水果吧~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Beanfun Line Today 吃當季 問知識 市集 放鬆食旅

春天必吃 10 大水果推薦!品嚐當令鮮果 美味又水噹噹

春天是萬物復甦的季節,隨著溫暖的天氣到來,大自然中盛開著美味、營養豐富的水果!從青梅到草莓、枇杷、紅玉桃、土芒果、燈籠果、牛奶果等當季繽紛水果輪番上陣!不僅顏值高、美味又健康,今天小編就要帶你讓探索春天十大時令水果!讓你吃了水噹噹~

 Ai Eca032b5 Ed2f 460c 9feb 505f0742e3fb

春天必吃水果TOP10

目錄

#1 青梅

3到4月是青梅盛產時期,清明節前採收的七分熟青梅,富含果膠、果肉清脆,適合做脆梅;清明節後採收的八分熟青梅,果肉漸漸軟黃,適合做梅醋、梅酒;待轉黃全熟,可做Q梅、黃熟梅與梅醬等。

以梅嶺是台灣青梅故鄉,梅農阿貴常年採草生農法種植的有機青梅,與市面上容易造成梅子落地損傷的「竿打梅」不同,阿貴堅持顆顆費時手採,外觀漂亮、品質優秀,今年稀少釋出,燃起你的手作魂,一起來釀梅酒、醃脆梅吧!

梅嶺有機青梅
▲來自梅嶺手採青梅,採草生栽培、完全不噴任何藥物,孕育出皮薄肉厚汁多的有機青梅。(圖/奧丁丁市集

【推薦商品】

【延伸閱讀】

#2 草莓

講到冬春季最誘人的水果,非草莓莫屬!從鮮紅欲滴的香水、美姬、豐香草莓;粉嫩討喜的淡雪、桃薰草莓;到夢幻珍稀的淡雪、雪兔白草莓等,外型、口感、風味各異,吃起來都有初戀的味道,讓人少女心大噴發!

其中台灣人最愛的豐香草莓更是很有機會在未來即將絕跡(哭),目前苗栗全區土壤受到菌種感染種不出豐香草莓,而未受菌種感染的台中、關西、雲林等地則是豐產中,想吃趁現在!

豐香草莓
▲草莓控心中No.1的豐香草莓,甜度較高,酸度較低,帶淡淡牛奶香,滋味迷人。(圖/奧丁丁市集

【推薦商品】

【延伸閱讀】

#3 枇杷

《本草綱目》記載「枇杷能潤五臟,滋心肺」,能夠補氣養生。枇杷果肉柔軟多汁、酸甜適度,被譽為「果中之皇」,與櫻桃、梅子並稱為「三友」。產季在三到四月,只有短短一個月,為早春的果中珍品。

山上阿德果園種的有機枇杷,不使用除草劑,年年通過農藥殘留合格,趁一大早採收,當日立即出貨,枇杷帶枝鎖住鮮度,收到後約9~9.5分熟,甜度更高、酸度降低,入口化渣,讓你立即享用!

無毒貴妃枇杷
▲枇杷的果肉多汁細緻、入口化渣,帶枝出貨有夠鮮。(圖/奧丁丁市集

【推薦商品】

【延伸閱讀】

#4 紅玉桃

為了改良水蜜桃果肉太軟,且容易受傷的缺點,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成功育成平地桃新品種台農4號「紅玉」。比起其他水蜜桃的品種,紅玉桃的果肉不但耐碰撞,更被大家戲稱是硬漢呢!

來自台中後花園的新社的彭家果園,以種植油菜花取代以農藥除草,堅持不使用化學藥劑或泡藥等方式強制將水果催熟,灌溉的水源來自山頭的潔淨泉水,所孕育出的紅玉水蜜桃,豔紅Q彈、清香多汁!

紅玉桃
▲新品種紅玉桃不­只香甜不減,口感更是加分,軟硬都好吃。(圖/奧丁丁市集

【推薦商品】

【延伸閱讀】

#5 土芒果

土芒果不只是最早來台灣的芒果,也是產期最早的芒果,最主要產地在屏東鹽埔、三地門等接近山區的地方。在溫暖南台灣的早生品種3-4月就會陸續採收,5至7月開始進入盛產期,喜歡的人可不要錯過囉!

三地門得天獨厚的環境,培育出的土芒果擁有濃烈的芒果香氣、香甜多汁的金黃果肉,是內行人的最愛。毛家果園種植芒果超過40年,果肉纖維比市面上的更為細緻,吸引了一票饕客多年的追隨,是土芒果界「LV」!

毛家土芒果
▲來自土芒果最好吃產區『三地門』,香濃多汁土檨仔,是令人懷念的童年滋味。(圖/奧丁丁市集

【推薦商品】

【延伸閱讀】

#6 燈籠果

台灣早期農田間很常見到燈籠果,又稱黃金莓,大家都叫他炮仔草或啵啵果,是鄉下小孩維生素的最佳來源。需要極無污染的環境才能成果,近年因土地環境污染較嚴重,鄉間已不多見。

嘉義布袋的蔡大哥採用溫室與網室種植日本品種燈籠果,香氣獨特果實大又飽滿,且是冬春限定,產量極少。近年的產量與品質都相當穩定,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及維他命C,酸甜開胃,更通過農委會381項農藥檢測,大家可以安心吃~

燈籠果
▲金黃討喜的燈籠果,酸甜爆漿超開胃!(圖/奧丁丁市集

【推薦商品】

【延伸閱讀】

#7 牛奶果

原產於熱帶美洲和西印度群島的牛奶果,身穿華麗的紫衣,外觀呈現蘋果狀,橫切面可見星狀的白色果肉,故又名金星果或是星蘋果。一切開溢出牛奶般的白色乳汁,這也是「牛奶果」名稱的由來~

嘉義太保的李爸爸遠從越南引進,突破種植技術上的困難才得以量產。用安全無毒資材對抗病蟲害,以光合酵素來維持土壤健康,口感甜軟Q嫩中,幾乎無酸度,相當清甜!每年都定期檢驗,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牛奶果
▲神奇的牛奶果,果肉稠狀多汁,富含滿滿的果膠,相當適合銀髮族及女性食用。(圖/奧丁丁市集

【推薦商品】

【延伸閱讀】

#8 桑椹

台灣桑椹主要在清明節前後(3-5月)盛產,一年只有一收。在古代就是皇帝指名的養生藥材,從蔬果的營養成分含量排名來看,桑椹的鐵含量是第一名,鈣為第三,抗氧化力超強,同時也是最佳補血食物!

由於桑椹很耐旱,基本上在海拔1000公尺以下的地區都可以種植,不過桑椹果肉十分脆弱,容易有病蟲害,採收時更要人力手工摘採、顆顆仔細清洗後並冷凍保存,才能保留桑椹的完整美味!

冷凍桑椹
▲營養豐富的桑椹,有『21世紀最佳保健水果』的美稱。(圖/奧丁丁市集

【推薦商品】

【延伸閱讀】

#9 無花果

被譽為「生命之果」的無花果,營養非常豐富,新鮮的無花果在台灣比較少見,但在歐美可是超夯的水果&食材,成熟的無花果吃起來香甜又柔軟。

彰化牛哥種植的藍帶無花果,採用溫室栽培,嬌貴程度可見一斑!口感獨特,滋味清甜,還有一股特殊的香氣,低調的口感讓它擁有一群忠實的擁護者。每天以人工費心採收後,立即低溫冷藏配送,隔日送達到府,新鮮營養吃得到!

無花果
▲新鮮的無花果,是台灣少見的珍貴水果,因營養價值高,近年來深受大家的喜愛。(圖/奧丁丁市集

【推薦商品】

【延伸閱讀】

#10 豔荔荔枝

豔茘荔枝水份多,風味甜度、酸度兼具,維生素C含量比奇異果高,帶酸的口感吃起來甜而不膩,是台灣最早的荔枝品種。

來自台東太麻里的胡班長五年前獲得授權開始種植豔茘,經過三年的努力才開始採收。胡班長突破管理技術,加上台東的氣候適宜,讓荔枝的產季從原本的四、五月,提前至三月就可採收,讓饕客可提前品嚐到這晶瑩剔透,風味獨特的早生荔枝。

豔荔荔枝
▲全台最早登場的荔枝−豔荔,酸甜爆漿,滋味比玉荷包更豐富!

【延伸閱讀】

奧丁丁市集鑽石會員

【延伸閱讀】

市集App廣告圖 960 2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