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也能遊歐洲 英國倫敦超重要旅遊須知與攻略‼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主題遊 大補帖 懶人包 旅遊 旅遊 歐美 西歐

一人也能遊歐洲 英國倫敦超重要旅遊須知與攻略‼

安安大家好~看著溫度計上的數字越來越下降,冬天的腳步終於近啦~😍😍😍冬天的腳步近了,酋姐的嘴就笑了(到底什麼啦!)

相信很多捧油都會想在聖誕期間出國跨年,有著悠久歷史的英國倫敦或許更是各位捧油正在思考出遊的城市之一,但倫敦是不是真的很可怕?如果我想要自己一個人出遊到底有沒有可能?阿呀不要害怕啦,看完這篇包準你整個level 🆙🆙


2020歐洲壯遊計畫>>>看這裡

💟買尬~倫敦其實不可怕!

在出發的前一個月前酋姐其實瘋狂焦慮,老覺得像倫敦這種被恐攻的城市,又加上身邊的人跟網路分享文章一直在說歐洲超容易被偷(最近還有一個網紅拍了自己在歐洲被大偷的悲悽慘狀😭😭),超怕自己還沒玩到就被偷到窮困潦倒,小偷偷到我的錢包還會大罵:「OMG!也太窮!~」😂😂

也因如此,酋姐很緊張地準備了傳說中的防偷防搶包(?),害怕被偷的捧由其實也可以用夾鏈袋或是密封袋把💷💷💷裝起來,不過雖然倫敦沒有很可怕,但要我鼓起勇氣用皮夾我還是不敢呀!!!(搖肩膀)

不過是說看到你不是用錢包,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你是死觀光客結帳的店員可能會很不耐煩的看著你,你絕對要有一定的羞恥心ヽ(`Д´)ノ

不過雖說在倫敦人財均安,但卻也有聽說身邊朋友的朋友Note8被偷走,在此酋姐只能警告大家雖然倫敦不可怕,但只要出入免費、並非昂貴門票的各類景點,比如說大英博物館、國家美術館或是自然史博物館,絕對要警覺心加三級顧好手機📲與錢包,還要使出障眼法各種偽裝成甲掰倫敦人,千萬不要貪圖一時的方便而讓自己後面的旅程悲痛呀……

💟不洋蔥,毋寧死;不冰水,吾渴死!

首先如果你是要在冬天到倫敦旅行,天氣還會來到接近零下,那麼洋蔥式的穿搭絕對不可以忘記,比如說你可以:

1⃣薄長袖+好穿脫的防風外套+超保暖防風、防雨的大外套+手套+毛帽

2⃣或是薄長袖+大學T+超保暖防風、防雨的大外套+手套+毛帽

另一方面,相信身為亞洲人的你我,對於冬天不喝熱水一定會感到很崩潰,而同樣是亞洲國家,為什麼每次冬天到韓國或是日本旅遊,餐廳都一定會給你冰(涼)水?其實這個道理很簡單~因為室內真的太、熱、啦 ( ̄∇ ̄)

話說回來~以十二月的倫敦來說,外面溫度可能正處零下或是一、二度等低溫,但入地鐵站後可以瞬間將近二十度甚至更高,在這種冷熱交替下的環境,要在室內要喝下熱水真的是個不可能的任務,真的只有冰水才喝得下去啦😭😭

如果你問到室外怎麼辦呢?當然,倫敦人還是會在冬日買熱飲,但因為天氣真、的、很、濕、冷!熱飲要是不趕緊喝完,很快瞬間就又回到冰庫的溫度~這個時候酋姐又要唱起芬蘭的主題曲Let It Go。萬一你是喝東西喝很慢的捧由,還是建議花點時間內用吧(拍肩)

不過星巴克現在在倫敦並沒有便宜太多,建議想要省錢的捧油其實可以購買英國在地咖啡店品牌Costa,便宜又好喝,CP值頗高唷👍👍👍

另外補充一點,如果你是跟酋姐一樣鼻子特別敏感的捧由,到了倫敦很有可能在冬天狂噴鼻血,莫急莫慌莫害怕,只要不要擤太大力,其實依照倫敦的氣候鼻血滿容易乾的😂😂😂如果真的很害怕的捧由,可以稍沾取凡士林抹在鼻腔啦!

💟什麼都是貴森森之我的錢好薄!

沒錯!倫敦的貴是舉世聞名,所有東西的物價可能都有台北市的double,就連一瓶500ml的水都要收到一鎊多,真的只能我問天我問天~🙄🙄

想要在倫敦多天舒適輕鬆自在地旅遊下去,就請發揮業障模式,在心中將看到的售價全部砍半,或是常常踏踏Tesco、Sainsbury’s、M&S及Waitrose等各大超市,這樣真的比較能有享受旅遊的心情 ( ´▽` )ノ

比如說這個品客居然要將近200塊台幣,你來搶劫比較快啦!(衣服打開給你搶)也有很多捧油問到交通費,那我只能說台北捷運真的是天堂!如果想要在倫敦節省交通費那麼千萬不要錯過Oyster Card牡蠣卡的Travel Card功能💯💯💯


你可以選擇先買一張5鎊的空卡,並儲值一些💷💷💷摳摳進去,萬一過幾天你想要瘋狂搭地鐵趴趴走,就可以在牡蠣卡機台裡感應卡片並直接加購Travel Card。

Travel Card其實就像是買斷你那幾天的交通費,只要選好你多數會旅遊的區域,在這幾天內你可以隨意搭地鐵~不用再另外儲值,像是酋姐在倫敦待了11天就購買7天33鎊的Travel Card,整個省很大呢!

但假如你一開始的Travel Card只買Zone 1~2,你卻搭到了Zone 4,當然你就要格外儲值Zone 2到Zone 4之間的摳摳,而且如果你有買Travel Card,就算是要搭公車也能免費搭到爽,老子就是大爺啦!(甩卡🤣🤣)

🚂倫敦交通也能玩🚂

觀光巴士+泰晤士遊船+倫敦眼+城市漫遊

雙層觀巴遊倫敦   享用超正點英式下午茶

比斯特血拼必買  舒適專車來回接送 160家精品店任你逛

倫敦機場快線來回票  讓你15分鐘抵達倫敦市中心


💟骯髒地鐵與黑鼻屎生態鏈

倫敦的地鐵老舊骯髒約莫與倫敦物價貴森森一樣都是相當出名的~因為幾乎各地鐵站本身都超級骯髒,在月台上等車絕對會吸進去一大堆不知道是什麼的髒東西,每天洗澡或是擤鼻涕都可以被黑鼻屎嚇到,酋姐還想說自己是不是一出國就發現得絕症,差點腿軟在倫敦🤣🤣🤣


地鐵站月台狹小昏暗有臭味那不稀奇,如果你在地鐵軌道看到一堆老鼠跑來跑去請千萬不要見怪,你就想像自己在下水道搭地鐵吧(噁)再來也一定要抱怨一下,倫敦地鐵的車體本身骯髒到都可以用手指頭寫字,還可以一直不洗他!看了真的很讓人啊雜覺得想吐。

搭上車後還會再被某些閃爍的燈光與過站時的超級噪音嚇死,雖然說比起台北捷運倫敦地鐵的座椅幾乎都有海綿墊,坐起來軟軟挺舒服~但感覺就細菌很多,而且倫敦人都很喜歡在地鐵裡亂丟垃圾,壞習慣請勿學習啊啊啊ヽ(`Д´)ノ  

除了地鐵骯髒很讓人無法忍受,車班到站時間通知的準確度也讓人覺得煩躁,台北捷運詳細到到幾分幾秒都會跟你說,但在倫敦?抱歉~就只有顯示幾分鐘,像酋姐這種沒有耐心的人就常常看到一把火起來,尤其碰到上下班時間(4點到7點間)
還會一直聽到各站站長(廣播人員?!)的抱怨廣播聲,完全焦慮加三級ヽ(`Д´)ノヽ(`Д´)ノヽ(`Д´)ノ

如果說骯髒與等很久的車班你都能忍受,暖氣暖到已被煮熟你也可以接受,那每次準備出地鐵站一站上手扶梯就瞬間進入冰雪奇緣的世界(主題曲請下~)更不用說手扶梯那比台灣快一倍的行進速度,絕對會讓你冷到一個生無可戀、印象深刻 ( ̄∇ ̄)

而在zone1~zone2,站跟站之間需要搭很久(大概3分鐘),如果遇到轉乘點,每一次換線在走到腳斷掉之前,很有可能因為路線太混亂而容易迷路,建議各位朋友如果初次搭乘該路線,請千萬不要接近末班車還在外玩耍‼不然就有可能因為迷路最後只好坐計程車回去嚕T_T


最後必須要提到的就是倫敦文青現象,因為在倫敦只要進入地鐵站就會幾乎完全沒有任何訊號,所以不是他們假掰故意在地鐵看書看報紙裝文青,而是只能文青啊啊啊啊~~~(搖肩膀)

【就是要歐洲玩透透💖】

🎉奧地利夢幻國度  仙境小鎮、聖誕市集盡在眼底

🎉親踏最幸福國度 你一生一定要來一次的芬蘭

🎉一人也能遊歐洲 英國倫敦超重要旅遊須知與攻略

▲秀一下最後一晚在倫敦意外找到的付費廁所~

💟我可能不會膀胱發炎!

沒錯~如果你跟酋姐一樣是人稱尿尿小童,外出一定要去各個廁所打卡的捧油那麼來到倫敦你能做的事情只有一個:那就是不喝水!

如果說付費廁所會讓你上到很肚爛,有一種更肚爛的叫做找不到廁所……在台灣想上廁所有捷運出口廁所、隨便外面晃晃有麥當當肯德基等速食店可以蹲蹲,但在倫敦可不是每一個地鐵站都有廁所,就算有廁所也不是免費,更也不是每一間麥當當都有廁所,想要上付費廁所,更不是路邊都能找到啊啊啊~😭😭😭

【就是要歐洲玩透透💖】

🎉便宜機票怎麼買?不藏私密技報你知!

🎉第一次遊歐洲就上手!機票、住宿、行前準備報你知

🎉真心推薦 英國必買伴手禮清單

如果你真的非常想要上廁所,這個時候只有三種選擇:

1⃣努力走到任何一家免費的博物館
2⃣努力走到任何一家Five Guys(速食店)
3⃣.努力走到任何一家百貨公司或酒吧

這也讓酋姐終於知道到底為什麼當初在出發前,問過身邊一些英國朋友要去哪裡找廁所,卻都沒有一個能夠好好回答,原來不是他們不想回答,而是他們也不知道傳說中的廁所君在哪啊啊啊啊~😱😱😱😱😱

另外補充兩點,大部分倫敦的公共廁所沒有什麼叫做消毒酒精或是馬桶坐墊紙的東西,如果想要上廁所,要不你就蹲馬步訓練肌肉耐力,要不你就自備消毒酒精,再不濟就是直接屁屁黏上去@_@ 

而如果你是冬天到倫敦旅遊只要有使用到公共廁所,基本上十之八九都是超滾燙的熱水啊啊啊啊😱😱😱瞬間變川燙台灣爪ヽ(`Д´)ノ 川燙台灣爪就算了,每次洗完手還會超級乾,完全需要塗超大坨護手霜來滋潤的!

此外,公共廁所的衛生紙大部分都很粗糙(比台北捷運的再更粗好幾倍)每次噗噗完覺得要擦到要長痔瘡血濺四方,倫敦~你要我情何以堪、如何愛你 😂😂😂不過各位捧由也請放心,只要是有付費的觀光景點,基本上都會有免費的廁所可以上,不然門票貴成這樣真的好心酸呀(搥胸)


💟決鬥吧!硬水與頭毛

很多女人都很愛英國腔,覺得那真是帥透了因而對英國男人好感度激升,但你要知道的是,英國男人雖然帥帥,卻有無法逃過的命運──禿頭!看看那一條條退後的髮際線……前景真是令人堪憂呀!😂😂😂

而且在倫敦看到的禿頭,大多都是M字禿 ( ´▽` )ノ因此酋姐遇到了幾種好笑的狀況:在國際機場轉機時所看到的帥外國人如果有頭髮,那一定是飛往其他國家,再轉過去看飛往倫敦的等候區,靠北!10個裡面有8個都大禿頭 😂😂😂

在地鐵上看到的帥英國人如果有戴毛帽,拿下來……靠北又是禿頭😂😂😂


回歸到禿頭的原因,一方面可能英國人都有傳說中的禿頭基因,再來就有可能是讓頭髮掉光光的「硬水」,尤其亞洲人據說少了可以對抗硬水的基因,因此到英國洗頭髮超容易頭髮掉光光,如果真的很怕禿頭,大家可以在出發前先問問辜狗大神有哪些防止禿頭的洗髮產品可以使用,不然成為禿頭之日指日可待啊~(遠望)

💟沒事就洗洗睡星期日夜晚

在台灣的夜生活過久了,很難想像居然會有店家晚上六點就全部都關門!😭😭😭很有趣的是,在倫敦就是這樣!如果你想要在星期日晚上在倫敦街頭逛街,那就是一個人與冷風為伍的慘劇,慢走不送~如果你真的不想這麼早洗洗睡,最快的方式就是趕緊找一家酒吧,或是回hostel各種搭訕宿友打發時間啦~

🚌雙層巴士遊倫敦🚌

雙層觀巴遊倫敦XHarrods優雅英式下午茶

初遊倫敦懶人包  觀光巴士+泰晤士遊船+倫敦眼+城市漫遊

好吃好玩又有英倫帥哥! 英國經典雙層巴士下午茶之旅

倫敦夜遊之旅   探索詭秘都市傳說


💟同化吧!如何當個稱職 Londoner

自己旅遊的時候其實都會怕怕的,除了希望不要被偷被搶外,更希望自己的一臉菜樣可以消失😂😂像是如果是在倫敦,亞洲人無時無刻戴口罩的習慣就可能需要改掉,在歐洲國家除非你是生病生到要隔離,不然其實真的沒什麼人會戴口罩,就算天氣再冷也一樣唷~

此外,基本上倫敦人很少在撐雨傘,一來平常沒事不會走很遠的路淋雨淋雪,這種狀況大概只有在拍電影或是那位苦主剛剛失戀啦! ( ̄∇ ̄) 二來地鐵車輛狹小,冬天已經穿一堆,進去被熱死要把毛帽圍巾從身上解體已經夠啊雜,這個時候要是還要拿傘,真的會覺得全世界都在跟自己作對=皿=


如果想在冬日穿搭的很英倫,你可以把很雞肋的超小條不保暖圍巾藏外套裡面,或是穿高領並身著黑色系或深灰的外套,在鞋子的搭配上無論是可以選擇靴子或馬丁鞋,但沒事不要拿出你的Hunter(搖肩膀),Hunter這東西只有在下超級無敵大雪,與去郊區爬山涉水走泥巴地才會穿出來,在英國這樣穿會被取笑啦(泣)


💟我是觀光客我驕傲!

那又要如何當個稱職觀光客呢?由於一個人旅行不能和朋友即時討論,看起來都會有一股癡呆樣,這個時候就很容易遇到善良人士們的幫助,如果是女生建議還是要打扮一下,看起來漂亮可愛比較容易受到幫助喔 ( ´▽` )ノ

但在癡呆地接受幫忙一定要表示出你的感謝,請把Please、Excuse me跟 Thank you 放在嘴邊,尤其只要請求幫助一定一定要加上 Could you please,否則會被當作沒禮貌的野蠻孩子呀!(>﹏<)

🇬🇧點我前往歐式經典風情倫敦🇬🇧

📍嬉遊白金漢宮之英式下午茶享用去

📍英國經典雙層巴士下午茶之旅

📍免排隊!快速登上倫敦眼看倫敦

📍前往霍格華茲~華納兄弟哈利波特影城

呼~酋姐一不小心就寫了這麼多英倫旅遊須知與攻略,也希望每個準備前往英國倫敦的捧由,在看完文章後都有所收穫,趕緊快快融入倫敦的貴森森世界啦!😂😂😂

【部落客INFO】HOLA!CHILL姐來求解

【好文推薦】2019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超平價必買清單 揮灑歐元就從現在開始!巴黎折扣季之血拚盛典全攻略 新手也能輕鬆買到翻!義大利此生必買戰利品大公開 小資女也能輕鬆敗家!

【via】Visual Hunt、Shutterstock、酋姐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更多全球優質行程,請至「奧丁丁在地體驗」🦉

點讚加入「奧丁丁在地體驗臉書粉專」,各國旅遊資訊輕鬆一把抓💪

加入「旅遊情報交流」社團,和各地旅人交流旅遊的點點滴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