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魠魚的好處|你認識土魠魚嗎?這樣料理最美味! – 奧丁丁客棧
Piece,Of,Deep,Fried,Organic,Dried,Fish,,Spanish,Mackerel,,Served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Beanfun Line Today 吃當季 國內 市集 市集 設定 找食譜 放鬆食旅 美食 首頁 設定

土魠魚的好處|你認識土魠魚嗎?這樣料理最美味!

土魠魚又稱「鰆魚」,是台灣沿海經常可以捕獲的魚類,主要盛產於冬、春兩季,每年當東北季風開始吹時,土魠就會開始「肥」,積蓄能量準備產卵。這個季節就是吃土魠的最好季節呀!讓我們來看看怎麼料理最美味吧!

富含DHA及EPA的土魠魚,不只肉本身厲害,連魚油都有高度不飽和脂肪酸,魚下巴更是透明膠狀感,是膠原蛋白的象徵啊!眼球附近的脂肪組織還含更多Omega-3脂肪酸,記得不要把那塊寶貴的肉丟掉囉!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土魠魚的內臟常含高量膽固醇,有痛風或高脂血症患者記得不要攝取過量。

北海漁鋪:捕撈後急速冷凍的優質台灣野生土魠

品質高等的土魠魚,肉色偏白,像年輪一樣一圈圈的白色油脂非常鮮美,也造就魚肉多汁的口感。

野生土魠魚輪切(單片裝 300 350g 包)
▲野生土魠輪切,船內急凍、漁港直送。(圖/奧丁丁市集

土魠料理這樣做,外酥內嫩好好吃

最能吃到土魠鮮甜滋味的方式就是「乾煎」,沒錯!越高品質的魚就要用越簡單的方式料理,只要簡單將魚片抹鹽,將兩面魚片煎成黃金色澤,就可以享受外酥內嫩口感(好好吃啊~)。也可以將土魠冷藏鹽醃4~5天,當魚肉因為鹽稍微縮水之後,魚肉變得更紮實,適合喜歡帶有Q彈口感的饕客唷!

Two,Pieces,Deep,Fried,Of,Indo Pacific,King,Mackerels,Fish,Very
▲乾煎土魠最能吃出魚的原味與鮮味。(圖/shutterstock)

另外也準備了幾道料理,一起來看看:

糖醋土魠魚

  1. 土魠魚洗乾淨之後,用紙巾將多餘的水分吸乾
  2. 將每一面均勻裹上木薯粉,放入平底鍋中煎
  3. 抓好時機翻面(也可以雙面反覆煎),差不多時用筷子看看魚肉能否穿透,有穿透就是熟了!
  4. 土魠魚煎好後,準備糖醋醬:番茄醬和醬油、糖都適量,煮滾後再放入蔥段
  5. 試試看味道後,再加入太白粉勾芡就完成了!

醬香土魠魚

Fried,Indo Pacific,King,Mackerels,,Spotted,Mackerels,Fish,With,Soy,Sauce
▲醬香土魠,鹹香好滋味。(圖/shutterstock)
  1. 土魠魚片煎表面熟,放入薑絲
  2. 待薑絲香氣出來,放入適量醬油
  3. 待醬油收乾,鍋邊嗆米酒即可
  4. 最軟嫩的腹部最好吃

烤味噌漬土魠魚

  1. 土魠魚灑鹽抓勻靜置30分鐘
  2. 等待同時,將酒粕、白味噌、蒜碎、五香粉及胡椒粉拌勻
  3. 將步驟二的佐料均勻鋪在土魠魚肉上,靜置2-3個鐘頭
  4. 放到烤箱中,烤至魚肉熟即可
  5. 或者也可以很簡單的用氣炸鍋來製作:先用170度烤7分鐘,再用180度烤5分鐘就完成囉!

奧丁丁市集鑽石會員

【延伸閱讀】

市集App廣告圖 960 2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You may also like